世界盃歷史上有幾次決賽是通過點球決勝的

時間 2021-05-10 06:32:00

1樓:具具哥

一共兩次.

第一次是在2023年美國世界盃.

義大利和巴西在紐約巨人體育場120分鐘踢成0比0.點球決戰巴西5比3擊敗義大利獲得了第四次世界盃冠軍

但是這第一次點球大戰是有偶然因素的.因為比賽開賽時間為中午12點30分.正是美國最熱的時候兒.

但是為了照顧歐洲的觀眾.只能如此.導致了決賽的精彩程度下降和隊員體能下降.

比賽最終以點球分出勝負.比賽時間是一個因素.

第二次是在2023年的德國世界盃決賽.

而且還有義大利.只不過對手變成了法國.義大利也由失敗者變成了勝利者.

義大利和法國在120分鐘踢成1比1.點球大戰.義大利5比4擊敗法國.第四次獲得了世界盃冠軍.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屆世界盃有2次決賽靠點球大戰定勝負的,分別是:

2023年美國世界盃,巴西對義大利,120分鐘0比0,點球巴西擊敗義大利,獲得巴西第四座世界盃冠軍。

2023年德國世界盃,義大利法國,120分鐘1比1, 點球義大利擊敗法國,獲得義大利第四座世界盃冠軍。

點球,penalty,全稱:罰球點球。當比賽進行中,一個隊在本方罰球區內由於違反了可判為直接任意球的十種犯規之一而被判罰的任意球,應執行罰球點球。

罰球點球可以直接進球得分。在每半場比賽或決勝期上下半場結束時,應允許延長時間執行完罰球點球。

3樓:六語昳

2023年俄羅斯世界盃,法國克羅埃西亞,120分鐘1比1, 點球法國擊敗克羅埃西亞,獲得法國第二座世界盃冠軍

世界盃歷史上第一次決賽,點球決勝發生在哪兩支球隊之間?

4樓:小歪

第十五屆世界盃足球賽,於2023年6月18日到7月17日在美國舉行。決賽中,巴西首次在點球決勝中以3比2戰勝了義大利,第四次捧起了世界盃獎盃。

b巴西`義大利

5樓:匿名使用者

b巴西`義大利 ,2023年

世界盃歷史上第一次通過互射點球的方式決出冠軍的比賽是巴西對哪支球隊?

6樓:炫酷小汙桃

2023年美國世界盃是第15屆世界盃足球賽,比賽於2023年6月17日至7月17日在美國舉行,決賽由巴西對陣義大利。

整場比賽120分鐘沒有一個進球,這也為整屆比賽作了一個糟糕的結尾。比賽只得通過互射點球來決出勝出,這也是世界盃歷史上第一次通過互射點球方式決出冠軍,最終巴西國家足球隊奪冠。

7樓:運動用品鑑定

是義大利隊。

這場比賽在2023年美國世界盃決賽上出現,歷史上第一場在常規賽120分鐘內沒有進球(0:0)以踢點球決勝的世界盃決賽。

2023年美國世界盃(英語:1994 fifa world cup)是第15屆世界盃足球賽,比賽於2023年6月17日至7月17日在美國舉行。本屆是美國舉行的第一次世界盃,總共有24支球隊參加。

巴西國家足球隊最終奪冠,金球獎由羅馬裡奧(巴西)獲得。

8樓:威風凜凜

2023年美國世界盃義大利和巴西在決賽相遇,這決定著誰將成為第一支四次捧杯的球隊。雙方的膠著狀況使整整120分鐘沒有1個進球,比賽只得通過互射點球來決出勝出,這也是世界盃歷史上第一次通過互射點球方式決出冠軍。最終巴西獲得了點球大戰的勝利,圖為羅馬裡奧點球時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