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第三十五條對應的罰則是什麼

時間 2021-05-08 18:14:43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督促改正,沒有對應的罰則,用83條不合適。

如果你確實想找相應的罰則,你可發揮一下你的自由裁量權,用第35條中的 「檢查客運索道」。在檢查上作文章,用83條的(二)未依照本條例第二十六條的規定,建立特種裝置安全技術檔案的;(三)未依照本條例第二十七條的規定,對在用特種裝置進行經常性日常維護保養和定期自行檢查的,或者對在用特種裝置的安全附件、安全保護裝置、測量調控裝置及有關附屬儀器儀表進行定期校驗、檢修,並作出記錄的;

在「 檢 查 記 錄 」上找問題吧。

第二十六條 特種裝置使用單位應當建立特種裝置安全技術檔案。安全技術檔案應當包括以下內容:

(二)特種裝置的定期檢驗和定期自行檢查的記錄;

(三)特種裝置的日常使用狀況記錄;

(四)特種裝置及其安全附件、安全保護裝置、測量調控裝置及有關附屬儀器儀表的日常維護保養記錄;

(五)特種裝置執行故障和事故記錄;

第二十七條 特種裝置使用單位應當對在用特種裝置進行經常性日常維護保養,並定期自行檢查。

特種裝置使用單位對在用特種裝置應當至少每月進行一次自行檢查,並作出記錄。特種裝置使用單位在對在用特種裝置進行自行檢查和日常維護保養時發現異常情況的,應當及時處理。

特種裝置使用單位應當對在用特種裝置的安全附件、安全保護裝置、測量調控裝置及有關附屬儀器儀表進行定期校驗、檢修,並作出記錄。

2樓:

第三十五條 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的運營使用單位在電梯、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每日投入使用前,應當進行試執行和例行安全檢查,並對安全裝置進行檢查確認。 電梯、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的運營使用單位應當將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的安全注意事項和警示標誌置於易於為乘客注意的顯著位置。

本條是對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日常檢查的一些特殊規定。(一)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必須在使用前應當做好試執行和例行檢查工作。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是供遊客乘坐的,發生事故,直接造**員傷害,社會影響較大。

因此,安全顯得更為重要,作出安全檢查的特殊規定是必要的。規定使用單位每日執行前認真進行試執行和檢查,特別要對安全保護裝置進行檢查確認,以便更有效地保證安全執行。(二) 電梯、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的運營使用單位應當將相關安全注意事項和警示標誌置於易於為乘客注意的顯著位置。

由於電梯、遊樂設施、客運索道的乘客一般都不了解裝置的效能、使用方法,因此,必須將必要的注意事項,包括電梯的操作方法、安全注意事項和自我保護的措施告知乘客。如要求乘坐遊樂設施、客運索道的人員必須身體能夠適應,必須在管理人員的指導下,按規定綁好安全帶或安置好相應保護裝置,乘坐電梯不得把門等等。

如何規範特種裝置使用環節的安全管理

腐姐控妹紙 特種裝置主要是指涉及到生命安全 危險性較大的鍋爐 壓力容器 壓力管道 電梯 起重機械 客運索道 大型遊樂設施 廠 場 內專用機動車輛等。近些年來,隨著各地經濟的快速發展,特種裝置的使用數量日漸增多,由於特種裝置危險性大,因此容易發生事故,一旦發生事故,將會造成無可挽回的損失,而作為特種裝...

請教特種裝置生產許可證問題?特種裝置的型式試驗報告能作為

京城菲兒 不能!裝置的型式試驗只能證明你的裝置達到了標準的要求可以正常運作。這個是辦理生產許可證的一個重要憑證。如果貴公司要生產該裝置,必須經過質量監督部門的稽核。主要的稽核內容可以諮詢當地的質量技術監督局。一般都是對生產裝置和技術,檢驗裝置和技術進行檢驗 不行 形式試驗要到國家質檢總局去申報 要進...

特種裝置檢驗所,特種裝置檢測中心是不是事業單位

市級特種裝置監督檢驗所,也就是以前的鍋爐壓力容器監督檢驗所,是現在質量技術監督局下屬的一個公益性事業單位,對8大類特種裝置進行監督檢驗,經費屬於上面給人頭費 一般這個錢都是局裡留下了 下面 特檢所 檢驗收入補充,收入跟公務員區別不大,主要收入是各種補助。你研究生到這個單位的專業可能用不了太多,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