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什麼叫 語義場共現

時間 2021-05-04 23:57:36

1樓:

語義場理論(semantic field theory)在詞彙研究中同樣重要。語義場理論認為,詞庫中表達的意義是相互關聯的,這些意義聚合在一起形成許多意義「場」,這些語義場又聚合若干更大的語義場,直到整個語言都包括在內。這樣,springting,trotting和jogging 聚合為「跑」的語義場,這個語義場又跟許多其他動詞聚合為「人的動作」,如此下去一直到「動作」這一總的語義場。

lehrer(1969)總結了語義場理論的中心特徵:「詞彙被組織成許多詞場或概念場,每個場裡的詞項相互形成緊密的結構。」這個觀點可以追溯到20世紀30 年代的trier,整個詞彙可以一再分為相關的語義場這一觀念是《羅格特同義詞詞庫》(roget's thesaurus)之類詞書的基礎。

語義場理論可以用來說明語言的變化:用詞項來分割和實現語義空間的方式是不斷變化的;對不同語言進行對比分析(lehrer, 1974)時,語義場理論還可以用來說明不同語言分割某一語義領域時的異同。即使在相當明顯的詞彙劃分時,不同的語言也經常有區別,氣溫名稱、親屬名稱、顏色名稱、人體名稱等語義場以及動植物世界的劃分以不同的方式分割語義空間,並以這些語義場的詞項反映這一事實。

lehrer (1969,1978)創造性地應用語義場理論對烹調名稱進行分析, 對屬於同一語義場的詞的形式屬性作出了有趣的歸納。

2樓:

大概是乙個單詞或短語跟上下文環境相符吧

例如:85. d 答案說明:

所填詞和every 90 minutes以及下句中的cycle形成語義場共現。that指的是上句中一連串的睡眠階段也就是下句中的that circle,該句的意思是「這個週期每90分鐘重複一次」,故[d]為答案。[a]reveals (揭露,展現)和[b]reverses(反向,倒轉)均不符合此意;[c]resumes表示「(經打斷後)再繼續,重新開始」。

跟本就是完形填空嘛!

成語 義什麼反什麼

義什麼反什麼 義無反顧。義無反顧 y w f n g 解釋 義 道義 反顧 向後看。從道義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猶豫回顧。出處 漢 司馬相如 喻巴蜀檄 觸白刃,冒流矢,義不反顧,計不旋踵。結構 主謂式。用法 含褒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正音 義 不能讀作 y 辨形 反 不能寫作 返 近義詞 勇往直...

語義重複是什麼意思,語義重複是連用了兩個意思相近的詞語嗎?

劉川楓 綜述語義重複 在某個中心詞的前面或後面,新增乙個與中心詞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常常會出現句中某個成分的多餘而導致語義的重複。比如 1 安史之亂 造成了人民的生靈塗炭。生靈塗炭 即人民處於極端困苦的境地 2 這是當前工作的當務之急。當務之急 即當前要緊的事情或工作 句子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

緊急求助!!這盆植物叫啥名字啊?為什麼沒多久葉子就開始變黃,而且一碰就掉葉子,幫幫忙吧

百合竹百合竹性喜高溫 多濕的氣候,溫暖濕潤的半蔭環境。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0 28 冬季越冬溫度應不低於10 溫度稍低和空氣乾燥都會引起葉尖乾枯。耐陰性強,雖在全日照或半日照條件下均能生長,但在遮蔭 50 70 時生長最好。對水分的要求不嚴,耐旱,也耐濕,不耐寒,怕烈日曝曬,但適宜生長於濕潤而排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