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企業之間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予以免稅,如何理解

時間 2021-05-04 23:57:36

1樓:

沒有企業所得稅法第26條的規定,是因為股息,紅利本身就是稅後利潤,再徵稅就是重複徵稅了,因此不徵。如果該股息紅利再分給股東的話,那就要徵個人所得稅了,因為是兩個主體。同理,而合夥企業的權益性投資,取得的權益性投資收益,合夥企業的合夥人本身就是自然人性質,所以,自然不能享受免稅。

畫個簡圖給你理解下: (法人性質) (自然人性質)股息紅利(稅後)-----企業---------股東 (免稅) (徵稅) (自然人性質)股息紅利(稅後)-----合夥企業 (不免稅)而我國的稅法理論中將法人和自然人是分開的兩個納稅主體,對法人和自然人分別徵稅,因此,直接分配給合夥企業的,不能享受免稅政策。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居民企業之間的權益性投資收益為什麼免稅

《企業所得稅法》第二十六條規定,符合條件的居民企業之間的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為免稅收入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企業所得稅法第26條的規定,是因為股息,紅利本身就是稅後利潤,再徵稅就是重複徵稅了,因此不徵。如果該股息紅利再分給股東的話,那就要徵個人所得稅了,因為是兩個主體。

同理,而合夥企業的權益性投資,取得的權益性投資收益,合夥企業的合夥人本身就是自然人性質,所以,自然不能享受免稅。

畫個簡圖給你理解下:

(法人性質) (自然人性質)

股息紅利(稅後)-----企業---------股東(免稅) (徵稅)

(自然人性質)

股息紅利(稅後)-----合夥企業

(不免稅)

而我國的稅法理論中將法人和自然人是分開的兩個納稅主體,對法人和自然人分別徵稅,因此,直接分配給合夥企業的,不能享受免稅政策。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居民企業之間的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免稅,要符合什麼條件

符合條件的居民企業之間的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徵稅嗎

企業所得稅裡居民企業之間的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免稅?

3樓:春雨彩虹

企業所得稅裡居民企業之間的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免稅?只要是稅後分得投資收益留存企業不需要補稅的。

4樓:

現在不補了,自2023年新企業所得稅法之後,符合條件的居民企業之間的投資收益免稅。

你想想也可以理解的。分配的股息紅利是企業繳納企業所得稅後才分配的,已經繳納過了。

不再理會稅率差別。

符合條件的居民企業之間的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其中符合條件是指哪些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屬於「符合條件的居民企業之間的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的,而是處置非流動資產所得,是要繳納企業所得稅的。

一般非居民企業怎樣核定徵收企業所得稅

有錢花 企業所得稅的徵收方式有2種,一種是查賬徵收 另一種是核定徵收。1 查賬徵收 是按照 實際利潤額 依照適用稅率計算繳納,而實際利潤額 利潤總額 以前年度待彌補的虧損額 不徵稅收入 免稅收入。其中 利潤總額 營業收入 營業成本 營業稅金及附加 管理費用 銷售費用 財務費用 其他業務利潤 營業外收...

境外註冊中資控股居民企業對外匯資金有影響嗎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下發了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境外註冊中資控股企業依據實際管理機構標準認定為居民企業有關問題的通知 國稅發 2009 82 但是很多境外註冊中資控股企業在根據 國稅發 2009 82號 文被認定為中國居民後,都提出了乙個相同的問題,即他們在註冊地所在國 或地區 一般都已被認定為居民企業,...

國家稅務總局在2023年《非居民企業所得稅源泉扣繳管理暫行辦法》(國稅發3號),計稅基礎是什麼

這份檔案所稱的所得僅指企業所得稅法第三條第三款的所得,即 非居民企業取得的股息 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和利息 租金 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轉讓財產所得 其他所得要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另行發文的,目前沒有 屬於這類所得,按照全額 財產轉讓所得除外 包含價外費用作為計稅依據。你所說的非居民企業如果是貨運 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