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分手和離婚的概念一樣嗎,分手和離婚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3 21:28:2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分手和離婚的概念並不一樣。假如兩個人不合適選擇分手,那麼就可以沒有什麼後顧之憂,兩個人各走各的路,沒有任何的牽絆。但是離婚就不一樣了,離婚涉及到很多的東西。

如果有孩子了,就會更加的麻煩孩子的撫養權,財產的問題。還有對於兩個家庭也有非常大的影響。分手和離婚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所以結婚一定要慎重,不能輕易的離婚。

結婚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它有很多複雜的程式。自古以來中國的傳統對婚姻都比較的看重,所以也都比較的有儀式感。舉辦的婚禮也就是向所有的人宣告我們兩個已經結婚了,組成了兩個人之間的小家庭。

如果離婚的話,那麼對兩個人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也會受到很多親戚的指指點點。如果兩個人沒有任何的牽絆離婚還好,但是有了孩子以後就會有非常大的問題。對於孩子的撫養權也會有非常大的爭議。

但是分手就不一樣了。分手只是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已經沒有了,並不會產生任何的財產糾紛和孩子的問題。它也不會讓人參與到對方的家庭裡面去。

所以對對方的家庭也不會有過多的責任。所以在結婚之前兩個人都一定要慎重。不能再沒有看清對方的缺點的時候就輕易的選擇結婚。

因為在談戀愛的時候,每個人都在展現自己美好的一面。並不會把自己的缺點暴露在對方的面前。結婚以後相處的時間久了,缺點就會慢慢的展現出來。

分手和離婚兩個是截然不同的概念。離婚對人的影響相對於分手來說更加的大。所以不管男人還是女人,在結婚之前都要考慮清楚。

能夠包容接受對方的缺點。這樣再婚後才能夠,過得更加的幸福。才能夠陪伴對方一直到老。

2樓:尕軋

分手和離婚的概念是相差很多的,因為分手前兩個還只是朋友關係,但是離婚前兩個人已經成為了親人的,兩個人之間的關係都是不同的

3樓:梧桐

不一樣,情侶之間分分合合是很常見的事情,就算最後分手了,也不涉及其他,可以好聚好散,而婚姻涉及的是兩個家庭。

4樓:暢言社會事

不一樣,分手只是男女朋友之間結束這段時間產生的感情。而離婚是夫妻之間,放棄了自己本來打算度過一生的人。離婚要比分手沉重的多。

5樓:多肉

兩者的概念肯定是不一樣的,分手屬於沒有進入婚姻的人,而離婚則屬於進入婚姻的人。

6樓:椒鹽味的奶茶

我認為分手和離婚的概念不一樣,分手是兩個人的事,而離婚則是三個家庭的事,離婚帶來的影響性會更大一點。

7樓:三屍兄

怎麼可能會一樣,戀愛的原因和目的有很多,婚姻是責任與擔當,兩者性質截然不同。

8樓:做最真de自己

不一樣,因為離婚牽扯的事情遠遠比分手多得多,所以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千萬不能混為一談,離婚也千萬不能衝動。

9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當然是不一樣啦,分手是兩個人商量好的,不用承擔任何的責任,而離婚則是需要分割財產的。

10樓:谷裡嘻哈

這兩個怎麼會是一樣的呢,乙個是情侶的小打小鬧,乙個是兩個人永遠的分開了

分手和離婚的區別是什麼

11樓:luwei超

沒區別,分手就是一句話,,離婚要辦手續,要是對方拖延那時間就久了

12樓:特朗阿波羅

分手是兩個人的事,離婚是兩個家庭的事

你們覺得分手和背叛有什麼不同??覺得那樣更可惡

誰沒被愛背叛過?說不會是不可能的 世上沒有絕對的事情.背叛也有分別的 身體的背叛.精神的背叛.身心的背叛.面對背叛.就看你處理事情的能力.到底是該好聚好散?還是鬧的不可收拾 其實有時候背叛不是真的背叛,那樣或許更讓對方死心 當然是背叛了 分手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負責任的表現 而背叛 直接就是欺瞞詐騙 ...

你們覺得分手後能做朋友嗎,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其實這個怎麼說呢?分手之後吧,能做朋友的機率還是有的,但是往往呢都堅持不下去,很多時候那都是因為種種原因,慢慢的就會淡掉。就比如說你們兩個人分手之後是和平的,然後互相都做朋友,相處得很好,哪怕相處了有一定時間之後,然後另一方找到了一個新的伴侶,在這個時候呢可能是因為避嫌啊,等等什麼原因就會放棄掉你們...

發現對方不喜歡你,捨不得分手該怎麼辦?

可以繼續挽留下。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如果真的喜歡對方,那麼就嘗試挽留下。我認為你還是要告訴自己,既然已經知道對方不喜歡自己了,那麼還是選擇體面的離開,不要再過多的打擾他的生活。對於這樣的情況,你應該找準自己的內心定位,有效樹立正確的婚戀觀,適當的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可以投身於自己感興趣的事業。感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