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私下裡夫妻兩人自己寫的保證書,有法律效應嗎

時間 2021-05-03 21:28:2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法律依據:《婚姻法》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

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有效的保證書必須同時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1,是當事人真實意願的反映。承諾書的內容應當是當事人內心真實意思的表達,不能被強迫或威脅或利誘、欺騙等。

2,沒有違反相關法律規定;承諾書的內容必須合乎法律的規定,不能違反法律或行政法規的禁止性規定,否則可能導致承諾書無效。

3,沒有侵犯他人利益。承諾人只能基於自己有權處分的物進行處分,而不能因此侵犯到了他人的合法利益。

擴充套件資料

保證書生效的條件

保證書實際上是合同的一種,當然具有法律效力,但是,有效的保證書必須同時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1、是當事人真實意願的反映。保證書的內容應當是當事人內心真實意思的表達,不能被強迫或威脅或利誘、欺騙等。

2、沒有違反相關法律規定;保證書的內容必須合乎法律的規定,不能違反法律或行政法規的禁止性規定,否則可能導致保證書無效。

3、沒有侵犯他人利益。保證人只能基於自己有權處分的物進行處分,而不能因此侵犯到了他人的合法利益。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表達清楚,不違反法律

彼此能夠履行就可以

靠自己的約束力啊,不是判決書,缺乏強制力

結婚證還能變成離婚證

3樓:嶽輝律師

請具體明確的說明案情,保證書的具體內容,不知道內容無法分析幫到你的

夫妻之間簽字的保證書的保證書具有法律效力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婚內保證書,通常是在夫妻生活期間,一方存在過錯行為,比如婚外情、吸毒、賭博、家庭暴力等,因為行為暴露或親友規勸,為挽回婚姻而承認錯誤並作出「如若再犯,自願離婚」、「財產歸對方所有」、「放棄孩子的撫養權」、「給予對方經濟賠償」等各種書面承諾。對於該類保證書,因其內容不同,法院認定的情況也各不相同。

承諾書實際上是合同的一種,當然具有法律效力,但是,有效的承諾書必須同時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1,是當事人真實意願的反映。承諾書的內容應當是當事人內心真實意思的表達,不能被強迫或威脅或利誘、欺騙等。

2,沒有違反相關法律規定;承諾書的內容必須合乎法律的規定,不能違反法律或行政法規的禁止性規定,否則可能導致承諾書無效。

3,沒有侵犯他人利益。承諾人只能基於自己有權處分的物進行處分,而不能因此侵犯到了他人的合法利益。

5樓:匿名使用者

「婚內保證書」「財產協議書」等,如果確係雙方當事人真實意思表示,且不違反現行法律,都是合法有效的。但具體到個案,則需要探查具體情況才能確定。比如,附生效條件的保證書,條件的成就需要當事人舉證證明。

再有,在保證書中常常有「如犯錯就放棄所有財產」、賠償1000萬等懲罰性條款,在很多情況下,這些都不是當事人真實意思的表示。對於婚內借款,相關法律明確規定可視為夫妻之間對於財產的約定,婚內借款同樣可以受到法律保護。

另外,「婚內保證書」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種「君子協定」,當事人想以此在離婚訴訟中爭得主動,僅靠保證書是無法辦到的,還要有合法的證據配合才能真正實現。在法庭上,如果一方對保證書的內容不認可,對於另一方來說,要拿出可靠的證據來證明保證內容的合法和有效並非易事。

6樓:杭州方智律師

你好,要看保證書的內容是否違反法律及公序良俗的規定。

7樓:壹介布衣

需要視具體內容而定,如果是給付金錢、履行應盡義務的條款,一般合法有效。如果內容違反法律規定、違背社會公德或者剝奪一方合法權利,比如保證每週約會「二奶」幾次等等,無效或者可撤銷;如果保證內容沒有可執行性,如保證勤奮努力,有效但是沒有任何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保證什麼?及保證書的具體內容

夫妻之間寫的保證書受法律保護

9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寫的保證書是否受到法律保護,需結合保證書的內容才能進行確

定。如果保證書的內回容違反了國家法律答、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損害了他人的合法權益,是無效的,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如保證書表明,如果一方沒有做到保證的事項,離婚時孩子歸另一方撫養,一方無權爭取孩子的撫養權,那麼這樣的保證條款是無效的,不受法律保護的。

10樓:晚九點

什麼樣的保證書啊?如果是忠誠協議之類的應該不會得到法律支援。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本著公平原則且不與現行法律衝突都是受法律保護的。

12樓:js術術

肯定啊,但是婚姻法都會本著保護女方和女子的原則哈。

13樓:邢駿逸愛彩

你說的保證書完全有效。夫妻間的協議書內容只要符合法律規定,就一定會受法律保護。

14樓:姓奕律良

只要是雙方真實意思的表示,且不違反法律法規及公序良俗,就具有法律效力,受法律保護。

單位裡有這樣男同事,如果是你怎麼看

利思 這樣的男人沒有被困難嚇倒,是一個敢於擔當的人,在困難面前他沒有倒下,也沒有逃避,而是勇敢的面對,失敗是成功之母,靠他的努力,總有一天他會成功的,不要在意別人的議論,做好自己就行。 不要隨意評價他人,你這同事好壞自在人心,誰的人生都不容易,只要他知道自己的缺點,改過重新做起,大家都會接受他的。 ...

詩經裡的詩篇是樂曲嗎?如果是,現在在哪裡可以聽到?

詩經 西周到春秋時期歌曲的歌樂。那時候是配合旋律演奏 歌唱的,有的甚至配合舞蹈。這些歌樂的歌詞保留了下來,旋律則已經失傳。現在我們看到的 詩經 就是那些歌的歌詞。現在應該沒有古時候的譜子了。不過現在有人為裡面的幾首譜過曲。你打進詩的名字或內容搜尋一下。像在水一方什麼的,你應該聽過吧。ps 我也喜歡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