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和排球都是用手來打的,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2 19:59:06

1樓:超級烈焰

"手球和排球運動"的區別是比賽規則不同。

"手球"是一種起源於德國的球類運動。標準的手球比賽由兩隊各派7名隊員參與,包括6名球員及1名守門員,互相在長方形的球場上相互對抗、互相進攻。比賽目的是盡量將手球射入對方的球門內,每射入一球就可以得到一分,當比賽完畢後,得分最多的一隊則代表勝出。

(比賽場地為長方形40公尺×20公尺。長界線稱邊線,短界線稱端線)。

排球運動源於美國。比賽場地為18公尺×9公尺的長方形。中間隔有高網(女子網高2.

24公尺,男子網高2.43公尺,網寬1公尺,長9.50公尺)。

比賽雙方(每方6人)各佔球場的一方。

前4局比賽採用25分制,每個隊只有贏得至少25分,並同時超過對方2分時,才勝1局。

正式比賽採用5局3勝制,決勝局的比賽採用15分制,一隊先得8分後,兩隊交換場區,按原位置順序繼續比賽到結束。決勝局沒有最高分限,比賽進行至某隊先得2分為止,即為獲勝方。

2樓:匿名使用者

手球是一種起源自德國的球類運動。如果曾經接觸過手球的朋友都知道,基本上, 手球就好似籃球加足球的混合物 。 手球似籃球, 除了其中乙個原因系大家都用需要用手去打之外, 另外亦因為在手球的發展過程中,有一些規則是由籃球的規則中轉變而成的。

現代手球規則可追溯到2023年,但是發起者卻是2023年赫斯曼。2023年,作為國際足聯高階**的他敦促足球隊在沒有比賽的時候參加手球運動以保持狀態。因此,隨後手球的規則裡也很自然有很多相似於足球的規則。

自由拋球代替任意球,扔點球代替踢點球。但是,手球和足球一樣靠技巧和準確的配合取勝。

手球比賽是快節奏的,每隊7名球員,用手傳球,搶球,打門,進球多的隊獲勝。每場比賽分上下半場各30分鐘,中間有10分鐘的休息時間。開賽時,一名球員乙隻腳站在中線上,把球傳給後場的隊友,表明每個隊都必須進入到對方區域。

接球的隊友至少應該在3公尺外。每進一球和下半場開始都要重新在中線發球。進攻隊員必須設法騙過守門員把球打進三公尺寬兩公尺高的球門。

但是,除了守門員任何人都不能進入6公尺為半徑的球門區。

除了小腿和腳,球員可以用身體上的每個部分接球,傳球。球員不能帶球跑,而必須拍球或把球傳給隊友。三在手球裡是個神奇的數字。

每個隊員在傳球,拍球或射門前球在手裡最多只能停3秒;每人持球後只能走三步;如果拍了一下球,則還可以再走三步;三公尺同時也是扔點球的點。

任意球是犯規最輕的處罰,例如球員持球違例。罰任意球的球員可以任意處理球,但是一般情況下球員都選擇打門。罰球隊員必須在犯規地點罰球,除非是在自由線內,自由區域是距球門9公尺遠的乙個弓形區域。

在這種情況下罰球球員必須退到自由線上,允許防守球員退到距球3公尺外的地方防守,但必須站在球門區外。乙個點球是懲罰嚴重犯規,例如非法阻擋,防守隊員把球回傳到球門區,守門員接球等等。點球點在球門正前方7公尺處,只有守門員乙個人防守。

適當地阻擋是允許的。搶球球員可以用身體其他部分阻擋其他球員。但是,不允許從對方手裡偷球或打球。

如果球出邊線,則由出界前沒碰球的球隊發邊線球。出底線,則同樣發角球。如果比賽由於某種原因中斷則像籃球比賽那樣爭球。

手球球場是40公尺長20公尺寬。中線把球場分成兩部分,每邊都有乙個球門區。球門區是d形的,中心距底線6公尺。

弓形使球門線每個地方最近距球門6公尺。球的周長是58-60厘公尺(男子),54-56厘公尺(女子),重425-475克(男子),325-400克(女子)。

守門員在球門區沒有觸球次數,而有持球走的步數限制。守門員可以用身體的任何部分觸球,包括腳。球員被警告犯規或被罰黃牌要出場兩分鐘;如果是紅牌則被取消比賽資格,兩分鐘後,一名替補球員可以上場;最嚴重的懲罰是驅逐出場,這樣不能有隊員替補出場。

每個隊有5名替補,可以在任何時候替換上場,每半場每個隊允許一次1分鐘暫停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賽場地長18公尺、寬9公尺,由中線將球場分為兩個相等的場區,中線設定長9.50公尺、寬1公尺的球網。男子網高2.

43公尺,女子網高2.24公尺。球由皮革製成外殼,內裝用橡皮或類似物質製成的球膽,重260~280克。

2023年規定雙方上場的運動員必須輪轉位置。2023年規定每局為15分。2023年規定上場運動員每隊為6人。

2023年規定每方必須在3次以內將球擊過網。比賽方法以前採用發球得分制,2023年10月28日國際排聯決定改為每球得分制,仍為五局三勝,前四局每局先得25分者為勝,第五局先得15分者為勝,若出現24平或14平時,要繼續比賽至某隊領先2分才能取勝。

4樓:匿名使用者

手球可以著地,排球不行

手球能像籃球一樣的傳,排球不行

排球是往場地中扣球得分,手球是像足球一樣往門裡打

5樓:匿名使用者

手球是可以丟的

排球跑動也要少一點

籃球,足球和排球,其中籃球比足球多,排球比籃球多,排球的個數正好是足球的5倍,籃球足球排球各多少

姬覓晴 足球有8個,籃球有20個,排球有40個。依題意得 設足球有x個,籃球有 x 12 個,排球有 x 32 個,則5x x 32 4x 32 x 8,得出足球有8個 所以 x 12 20,得出籃球有20個 再根據 x 32 40,得出排球有40個。 12 20 5 1 32 4 8 足球有8個8...

排球比賽扣球和出界誰得分,怎樣判定排球打手出界

排球運動由兩隊各六名選手組成,但是現在增設了自由人,該運動的目的在於使擊出的球稍高於網前伸出的雙手,從而使球落入對方的半場而得分。每隊的球員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三名網前選手和三名靠近底線的選手。每一方擊球過網不得超過三次,原則上一名攻擊手將和一名隊友在網前攔截,阻止球落入本方半場並可以通過攔截直接得...

籃球和排球共630元,買籃球的錢可以買排球。求籃球和排球的單價。注意 寫過程,謝謝

2個籃球的錢可以買3個排球 那麼六個排球就等於四個籃球 630元就可以買7個籃球 後面就簡單了啊。自己算吧 3個排球相當於2個籃球的錢,那麼6個排球相當於4個籃球的錢。列式為 6除以3乘以2 4 個 3 4 7 個 3個籃球和6個排球就相當於買7個籃球的錢 630除以7 90元 一個籃球的錢 90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