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公尺跑步穿什麼鞋最快,1500公尺跑步穿什麼鞋最快?

時間 2021-05-02 19:43:20

1樓:戰歌

1、首先要識別你的腳型,用水打濕自己的雙腳然後在一張紙上留下你的足跡。

如果腳印是乙個前腳掌與後腳跟之前沒有留下印記的彎曲足跡,就表示最好選擇穿弧形鞋底的氣墊鞋。這樣可以提供額外的減震作用,是你的足弓不至於在跑步時被壓平。

2、如果腳印是有乙個比較小的曲線,半滿的足跡表示是比較普遍的腳型,在執行過程中可能會有輕微的足弓變形。這種腳型需要柔軟穩定的鞋,這樣可以更有力的支援足弓。

3、如果腳印是乙個磚形,完全充滿的足跡意味著你有足弓過低,跑步時會明顯的出現腳向內滑動的情況。扁平足需要最大的穩定性,運動控制鞋,這種鞋鞋底很直並用堅實的材料沿著腳的內緣包裹著。

4、有些鞋子為了應對一些特殊跑步型別而設計的。

效能訓練的鞋子或比賽用的鞋子,會比標準的跑步鞋更輕,但提供更少的減震效果和穩定性。因為它們是為了增加你的速度用的。

5、跑鞋通常會用在跑道上或越野的時候。它們會有像山峰一樣的隆起並支撐你的足弓幫助你提高速度。你跑的距離越長,越需要這樣的設計來支撐足弓減少疲勞度。

6、田徑鞋因為用於短跑比賽,相反會沒有那麼多的緩衝和支撐。

7、越野鞋較多是用來爬山的,腳趾部分都加了特別的保護和針對外部環境提高了耐用性。 這些鞋比正常的鞋少了緩衝的作用,因為它們一般是用在比較軟的泥土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釘子鞋對於非專業來說是噩夢,鞋傳遞給腳的感覺非常痛苦。第二既然說是籃球鞋了,就是為籃球專案設計的,注重的是踝關節的穩定。個人建議買一雙半掌氣墊鞋,就是只有後面有氣柱的,提前穿幾周。

3樓:521噢噢

,可以選擇慢跑鞋. 盡量不要穿新的鞋,因為新的些對腳損傷大,有可能1500下來,腳都被磨掉一層皮

(我就是練體育的 )望採納

4樓:

千萬不要穿釘鞋和籃球鞋。釘鞋適用於短跑專案。由於跑動過程中鞋釘會釘入跑到,增加跑動阻力。

對短距離專案,這點「開銷」還是值得的,但對於1500中距離跑則會額外增加消耗。得不償失。籃球鞋(尤其是專業籃球鞋)主要以腳掌落地穩定和良好抓地力為設計目標,因此腳掌外緣有附加支撐,不利於跑步運動中的腳掌落地和抬起的切換。

建議採用普通的跑鞋即可。還有選擇鞋底不要太軟的跑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比賽就選輕軟的釘鞋,平時訓練可以穿慢跑鞋 越輕越好

1500公尺最好穿什麼鞋跑

6樓:

跑步的時候穿跑步鞋。

根據生物力學的需要,跑步鞋可分為減震性跑步鞋、穩定性跑步鞋、運動控制跑步鞋三大類。提供減震性的跑步鞋,通常有較柔軟的夾層鞋底,輔助足部在運動時均勻受力,幫助足部減震。鞋體通常較輕,穩定性會相對較差。

提供穩定性的跑步鞋,鞋底通常具有受力均勻的tpu塑料片或內側具有高密度材料結構。這些特殊的設計能夠預防因足部輕度內翻所造成的損傷,為足部內側邊緣提供良好的支撐力和耐久力。提供運動 控制的跑步鞋,通常比較堅硬,它能夠減小或控制足部的過度內翻,防止腳踝受傷,這種跑步鞋的重量通常要比其他跑鞋重。

構造一般是,內層為大面積受力均勻的tpu塑料片和延伸到前腳掌受力點的高密度加強材料,用以控制足部內旋,夾層鞋底提供永續性;外層的橡膠更加耐磨。

跑1500公尺穿什麼鞋子

7樓:侯士恩後未

你是學生嗎?如果不是很專業的那種建議就穿普通的迴力鞋好了,專業釘鞋適合短跑,穿久了會很累,而且迴力鞋比較輕巧,不會而外增加重量~

8樓:匿名使用者

非專業選手最好是慢跑鞋~~跑前幾天不要太劇烈鍛鍊 跑的時候注意掌握好自己得節奏就可以了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只有這樣了 沒別的強效提高得方法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輕便的慢跑鞋就可以,如果有條件可以搞一雙專業的中長跑鞋來穿也不錯。

19號比賽,這幾天就不要做太多練習了,比賽前一般要有2~3天的體能積累期,這個期間,不能上強度,不要上大量,做幾組短間歇中距離跑(300公尺×3,間歇3分鐘),多拉韌帶,多做慢跑,進行一些動態的短距離練習即可。

10樓:豆懿

穿慢跑鞋就可以了,底夠軟,也跟腳。

主要是鞋是舒適度,小心摸腳。

穿襪子要注意,注意選材料,最好是純棉的。

吸汗,而且耐磨,不容易磨腳。

長跑不要用丁鞋,對腳的壓力太大,腳腕損傷較大。也不要穿膠鞋,不舒服。

慢跑鞋輕,類似泡沫底,跑開腳基本沒影響。

11樓:風一樣的翔少

想當年, 我高三的時候也是跑1500公尺的。... 但 跑了5.30秒 第5名 好象是吧...

如果 你想拿名次的 話,, 應該 在 5.20秒 內 完成 應該 能 拿到...... 下面 是我那時 真誠的建議:

每天早上先慢 跑 4圈 , 後加點速度跑3圈...... 然後休息!

下午 再 慢跑 5 圈 後加速跑4圈..... 休息.!

一句話 吃飽 睡好!

比賽的時候別緊張.... 想拿名次的話... 咬住牙齒 跟著第一名 跑,.,,

心中 努力想著: 媽的 老子也是人, 也跑1500公尺 憑什麼 別人能拿第一名,而我就不能? 難道 他雞雞 比我大》??

多意淫下,.,. 緩解心情! 哈哈

12樓:四圈十四步

跑步的時候穿跑步鞋。

根據生物力學的需要,跑步鞋可分為減震性跑步鞋、穩定性跑步鞋、運動控制跑步鞋三大類。提供減震性的跑步鞋,通常有較柔軟的夾層鞋底,輔助足部在運動時均勻受力,幫助足部減震。鞋體通常較輕,穩定性會相對較差。

提供穩定性的跑步鞋,鞋底通常具有受力均勻的tpu塑料片或內側具有高密度材料結構。這些特殊的設計能夠預防因足部輕度內翻所造成的損傷,為足部內側邊緣提供良好的支撐力和耐久力。提供運動 控制的跑步鞋,通常比較堅硬,它能夠減小或控制足部的過度內翻,防止腳踝受傷,這種跑步鞋的重量通常要比其他跑鞋重。

構造一般是,內層為大面積受力均勻的tpu塑料片和延伸到前腳掌受力點的高密度加強材料,用以控制足部內旋,夾層鞋底提供永續性;外層的橡膠更加耐磨。

13樓:

你牛,我一千公尺就六分了

14樓:mvp小寒

別穿釘鞋,短跑穿釘鞋好,去找雙帶氣墊的跑步鞋

1500公尺穿什麼鞋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有穿過釘鞋的話,就穿短釘的釘鞋吧(塑膠跑道穿短釘).如果釘鞋不行,可以選擇慢跑鞋.

盡量不要穿新的鞋,因為新的些對腳損傷大,有可能1500公尺下來,腳都被磨掉一層皮.

另外,希望以下資訊能幫助到你.

1500公尺技巧

一 賽前注意:

1.賽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單醣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賽前30分鐘之內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記!!

2.比賽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

3.了解一下對手的情況。誰的水平高,誰的成績好,做到心中有數。其次是自己做好充分準備。準備一套穿著舒適的運動服,切記運動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腳。

二 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3.做2、3個30公尺的加速跑。

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以後的時間

1.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

2.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三 比賽時

1.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濕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

2.全程均速,呼吸一定要均勻,可以的話守在2-3位,小心被圍坐"包廂",不夠實力的話不要勉強跟跑.比賽開始後,起跑時有的人衝的非常猛,這樣的人都得不了好成績,不要亂跟。

速度夠的話腳跟不要著地,直接用腳前掌著地和蹬步.在最後400公尺發力,但要確保不要到最後100公尺就無以為繼,衝刺時加快擺臂頻率.

四 其他事項

1.上體姿勢和擺臂動作

上體保持稍前傾或正直的姿勢。頭自然地和身體保持直線,微收腹,送髖,面和頸肌肉放鬆。兩臂的擺動還起著調節步長和步頻的作用,要想兩腿交換快,兩臂就得擺動快;擺動時,以肩關節為軸,用肘發力做前後自然擺動。

擺臂一定要放鬆。

2.腳部動作,

腳著地前,以擺動腿大腿積極下壓,小腿順勢自然前擺,並同時後擺做「扒地」動作著地。著地應用腳跟,然後過度到全腳掌滾動式著地。腳著地後,應迅速屈踝、屈膝和屈髖完成緩衝動作。

之後充分蹬直.

3.呼吸

保證呼吸節奏,三步一吸三步一呼,要用鼻孔吸氣嘴吧呼氣,要以吸氣為主進行氣體交換,每乙個呼吸週期必須充分地呼氣才能保證所需吸氣量。

跑之前可以聽下**放鬆,站上跑道心理緊張的話可以大叫一聲。跑的時候一定要放鬆,跑的過程中手應該半虛握著,不要把拳握得很緊也不要咬緊牙齒把脖子繃得很緊,那樣只會分散你的力量分布,

4.突破自身極限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

賽前,按照以上方法多練幾次,慢慢掌握就好了.

16樓:遊戱魜間

輕便的慢跑鞋!

比賽前一天休息好,比賽前一頓飯吃到7.8成飽。吃點容易消化的東西!

比賽前熱身,慢跑400公尺左右,身體微微出汗即可.然後高抬腿30秒原地,2到3次,拉伸韌帶。然後歇著。注意保暖。休息5分鐘左右比賽開始正好!!!

比賽前可以喝一支葡萄糖(在比賽前20分鐘左右喝就行)1500屬於中長跑,保持一定的速度就可以了,有能力就領跑!! 累了就加大步幅和擺臂。

加油 祝你好運

17樓:近水樓台叼

我去年也有參加過1500,今年也參加。是11月20的,在尤溪縣體育館,我認為最好穿釘鞋。或不要鞋帶那種運動鞋。

要開始跑的時候先作一些運動,拉拉嫩帶。跑的時後盡量用鼻子呼吸。祝你有個好成績

18樓:

當然是跑鞋啦,減震較好的跑鞋。不要穿釘鞋。

做熱身運動,放鬆。

1500公尺跑步穿什麼裝備好?

19樓:淺木色

你是比賽還是平時鍛鍊?

如果是比賽建議休閒短裝,可以穿短袖短褲的運動服。

如果是鍛鍊就比較隨意,穿的舒服就行,以便裝為主。

也可以在自己承受範圍內買比較專業的運動服。

其實主要還是要有一雙好的運動鞋。

我運動會報的是800公尺跑和1500公尺跑,要穿什麼樣的鞋子?

1500公尺長跑技巧,1500公尺長跑技巧有哪些?

有個賽前經驗 首先,賽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糖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20 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20 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2 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強化肌肉韌帶的力量,提高機體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從而防止受傷,就可提高運動成績。跑...

跑步800公尺技巧,800公尺跑步技巧

1 跑800公尺的時候要合理分配體力,貼第一道內側跑,減少跑的距離。跑的時候保持低重心,身體起伏盡量低,擺臂幅度小,有節奏的進行呼吸。2 對於八百公尺和一千公尺來說,它們還屬於無氧跑步,在跑之前,可以進行半小時的跑前運動 伸展 短跑快速來回 距離二三十公尺的 做些跳躍運動,把自己的身體機能調到最高。...

1500公尺應該穿什麼鞋,1500公尺穿什麼鞋好

泉水響叮噹 跑步的時候穿跑步鞋。根據生物力學的需要,跑步鞋可分為減震性跑步鞋 穩定性跑步鞋 運動控制跑步鞋三大類。提供減震性的跑步鞋,通常有較柔軟的夾層鞋底,輔助足部在運動時均勻受力,幫助足部減震。鞋體通常較輕,穩定性會相對較差。提供穩定性的跑步鞋,鞋底通常具有受力均勻的tpu塑料片或內側具有高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