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如何提高自己的創作靈感?

時間 2023-06-02 19:24:05

1樓:上班資料備用

好的作品是需要創造靈感的。可以選擇多去些地方,多走一走,去感受一下大自然,去感受一下不同地方的人文文化,民風民俗。另外還有很多情感是需要自己親自去感受的,甚至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去親身經歷過,才能得到更多更豐厚,更完整的體驗感。

從而為自己的靈感累積素材。

2樓:橘葡學姐

想要提高自己的創作靈感,可以沒事的時候出去旅遊或者是出去踏踏青,這樣都能給自己提供創作靈感。

3樓:幹煸新鮮事

可以在平時多看一些好的攝影作品,這樣慢慢的就會有靈感。

攝影師如何發揮自己創造力?

4樓:姚寶貝

平常多接觸外景 ,多看別人獲獎的拍品。有時候攝影師已經到達瓶頂,無法再有創造力 ,這時就應該多出去接觸外景 ,接受新鮮的景物 ,或者去參加別人的展品 ,從中獲得靈感 。

5樓:間七知識工作室

看見新的事物,如果腦袋裡面有靈感的話,迅速用紙筆記錄下來,然後去實踐試試,不斷地調整拍照的角度,直到拍好為止,平時可以多去一些環境優美的地方逛逛。

6樓:l眼裡有星星啊

拍別人沒拍過的,靈活地使用自己身邊的物件,不管是拍人物風景還是美食,都要別具一格,具有獨創精神才可以。

攝影師如何提公升攝影創造力,做好這門藝術?

7樓:依依很美的

一定要多去旅遊,看一看外面的世界,這樣就可以激發你的靈感。這樣一定會提公升你的眼界。

8樓:愛小樹苗

攝影師要提高自己的審美,平常也要多學習一下攝影的技巧,多看看其他優秀攝影師拍的**然後從中學習經驗。

9樓:你真的好嘛

可以多去拍攝一些自然風景,多跟老師傅學習拍攝手法,可以參加各種畫展學習,就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創作能力。

10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攝影師應該好好學習,提高自己的技術,因為這樣做是非常好的,所以我覺得攝影師就是應該這麼做。

誰知道激發攝影靈感的幾種方式

11樓:惲紫玉

我們在外出拍攝時,總覺得自己缺少拍攝靈感,按下快門拍出的**都不盡如人意,總覺得平淡無奇。其實攝影是一門綜合性的藝術,需要調動全身心的情緒來審視拍攝物件,對攝影人來說,文化修養,生活經歷以及對現實環境的思考都是產生好作品的基本因素。乙個思想豐富,經歷多樣的攝影人,對攝影的理解顯然就會深入得很多。

對大部分攝影人來說當然不可能都這麼要求,但多看多聽多讀的確是彌補對外界觀察能力和用鏡頭表達感受能力的一條捷徑。讀什麼看什麼?就筆者的經驗可以從一下幾方面著手,這些做法雖然不能從根本上提高攝影水平或者提高攝影人的思想內涵,但卻能夠給你帶來一些拍攝靈感。

看電影:電影會給你很大的啟發,電影中的故事、拍攝角度,電影中的種種人物,甚至包括一些簡單對話,或許都會給你攝影的靈感。瀏覽各類**:

我為什麼喜歡這張**?」或者「如果我再為這張**補充點元素,會不會更好?」 追求手法:

有時,「怎麼拍」比「拍什麼」更能出好片。嘗試用有趣的方式去拍攝一件平常的物件可能比思考拍攝什麼更能使攝影師產生拍攝靈感。

聽**: **會給你創作靈感,就像亞當斯那樣。

每天拍一張:有時,只需輕輕的乙個推力,你便會獲得了許多靈感。「每天拍一張**」可以作為這個推力。

一旦你對自己承諾:「我每天要拍一張**」後,你便要遵守這個承諾。你今天可以拍了一張肖像,明天又拍了一張非常普通的主題,這些都ok。

這樣堅持乙個月,甚至一年後,你會發現你手頭已經有很多**了。而最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由於時間的限定,你的靈感將會被這種限定激發出來。

閱讀雜誌:藝術、時尚、娛樂雜誌都不錯,雜誌擁有太多充滿靈感的東西。像elle或vogue這類時尚雜誌大片都非常棒,多多閱讀,對你的創作思想以及攝影技術都有提高。

拍攝體育運動: 體育運動到處都有,可以是學校組織的籃球賽,小區裡的健身,或者是一場小型足球賽。在拍攝過程中可以鍛鍊你的人像拍攝能力,同時也可以鍛鍊抓拍,有時會抓到不錯的**。

360度地觀察: 走在路上,你總是向前看,不是麼?作為攝影師,你的頭部則需要360度地轉動,注意前後左右上下。

從兩層樓往下拍,乘著自動扶梯往上拍;看著水坑、車窗思考;注視著地板、牆面上的陰影,就是這樣。

拍攝靈感從哪來的,從**入手?

12樓:星河爛漫

要多多留意身邊的環境,在街上不要只看手機或趕路,慢下腳步看看身邊的店鋪,看風景,聽歌也可以,對周邊的事物充滿好奇心,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雙眼,這些都是很好的靈感**。

13樓:落寅生學長

首先,想要有拍攝靈感就要在生活中有觀察美的眼睛。然後,可以多加練習,只有練習的次數多了,才會有靈感。最後就是可以多嘗試,在一次次的失敗中找到靈感。

14樓:小li說感情

靈感來自於攝影師心靈的碰撞,視覺與感覺的交流匯集成思路,根據思路整理出乙個突發點,具體化和抽象化地進行拍攝表現。

你覺得攝影師應該更依賴他們的靈感還是技術呢?

15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我覺得應該更多的是依賴靈感吧。因為有靈感他們的技術慢慢的也會提高,但是如果沒有靈感來的,一味地依賴於技術的話,水平是會下降的,反而靈感會給他帶來不一樣的效果。

那總共來說,兩者的關係還是相輔相成,相互依賴,相互促進的,誰離了誰都不能幹好。沒有主次關係,才能把這個關係行業做的更好。

16樓:主持人

更依賴他們的靈感吧,因為如果他們的技術好,但是沒有什麼靈感的話,他們拍出來的**可能沒有什麼新穎的地方,不會吸引人,但如果他們的靈感夠好的話,拍出來的**比較新穎呢,是更能吸引人的。

17樓:方寸齋主人

攝影師應該更依賴技術,因為沒有好的技術,再好的靈感也沒有辦法呈現出來。萬丈高樓平地起,技術就是基石,只有擁有了良好的技術,才能夠高屋建瓴的闡發自己的靈感,否則一切的靈感都只能是空想。

18樓:愛在公尺蘭諾

我覺得兩者都需要吧,因為有好的技術,你才能讓你的靈感更好地發揮,有好的靈感的話,再加上好的技術的話,才能讓攝影的作品更加的完美。就像愛迪生說的,天才是99%的努力加1%的靈感,其實這1%的靈感也是非常重要的。二者相輔相成,相互作用。

19樓:六小麥

這兩者都要依賴,有靈感了要有好的技術才能撲捉到最美的那一面而且用鏡頭記錄下來;光有技術也是不行的,如果沒有好的靈感,拍出的作品是引不起別人的好評的。

20樓:酒氣少女販賣機

我覺得乙個好的攝影師最依賴的就是他們的靈感,而不是技術,因為技術是每乙個人只要用心就可以學到的東西,而靈感只是屬於個人的,擁有了靈感,你才可以拍攝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你才能變得獨一無二。

21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兩個都得依賴,缺一不可,有靈感,但是沒有技術,他的作品還是缺少畫龍點睛之筆;然而,光有技術沒有靈感,作品則更加的空洞。

22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師,是乙個非常神聖的職業,我個人覺得資訊更加依賴的,他們的技術,靈感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靈感跟技術結合,它能帶給我們更好的作品。

23樓:星野凜

兩者都需要,同時也需要模特的配合,一張成功的**離不開攝影師的構圖,以及模特兒的配合表情,還有後期的加工。

24樓:獨角獸優醬

攝影師應該先通過大量的拍攝,提高自己的技巧。在有一定紮實的基本功之後。然後通過自己的閱歷,自己的靈感,發揮自己獨特的拍攝技術。

攝影師工資如何

主要看你是什麼性質的攝影師,如果是影樓之類的受僱攝影師,工資並不會太高,之前有乙個做 的公司跟我開2500乙個月的。影樓的攝影師工資會高不少,但工作量會比較大,創作性也比較低,但勝在穩定。如果你是自由攝影師,就要看你的技術和器材還有營銷能力了,自由攝影師的工作壓力相對影樓會小一些,每月的工作量比影樓...

求攝影師崗位職業說明,攝影師的職業解釋

攝影師 cameraman 攝製組的主要創作成員之一。負責運用攝影器材和造型手段,將電影場面藝術地記錄於膠片或者數字載體,完成體現導演創作設計的銀幕造型任務。在攝製組中,一般由攝影 照明人員組成攝影小組,攝影師作為攝影創作和技術處理的負責人,領導攝影小組工作。某些攝製組設總攝影師,攝影師則在其領導下...

如何提升自己繪畫的創作靈感

繪畫就是一種藝術的表現形式.它結合了人的知識 情感 理想 意念綜合心理活動去塑造一種唯美.因為人類的某些經歷是難以用言詞來表述的,為了表述這些深存在內心的最強烈的感情和思想,我們就使用繪畫來代替更敏銳 更精巧的語言。靈感,藝術創作慾望中所閃現出的智慧之光 靈感,藝術創作的生命之力 靈感,藝術創作中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