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攝影師崗位職業說明,攝影師的職業解釋

時間 2021-05-05 15:36:16

1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師(cameraman),攝製組的主要創作成員之一。負責運用攝影器材和造型手段,將電影場面藝術地記錄於膠片或者數字載體,完成體現導演創作設計的銀幕造型任務。在攝製組中,一般由攝影、照明人員組成攝影小組,攝影師作為攝影創作和技術處理的負責人,領導攝影小組工作。

某些攝製組設總攝影師,攝影師則在其領導下,作為執行攝影,負責具體創作和技術工作。按**種的不同,分為故事片攝影師、科教片攝影師、新聞紀錄片攝影師、美術片攝影師等。此外,還有從事特技攝影、特殊攝影(如顯微攝影、水下攝影、空中攝影等)、字幕攝影等專業攝影師。

· 工作內容:

根據拍攝任務,制定詳細的拍攝工作計畫與時間安排; 根據工作需要挑選合適的攝影裝置; 選擇適當的拍攝角度,安放攝影裝置; 根據導演的要求,運用攝影藝術手段完成影視片的電影造型; 在完成拍攝任務的整個過程中,與拍攝小組的其他成員緊密協作; 與被拍攝者溝通,以達到快速進入拍攝狀態的效果; 使用專業裝置對所拍攝的影像進行編輯處理; 挑選出拍攝質量較好的**進行沖印。 · 職業要求:

教育培訓: 無嚴格的學歷要求,但攝影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更受青睞。

工作經驗: 掌握影視、廣告、**的攝影創作和製作技法,對攝影構圖及色彩構成有較強的藝術感覺。

· 薪資**:

攝影師的工資差距比較大,原因主要是拍攝技術和知名度不同。在一些小城市剛入行的攝影師月薪可能不到一千元,但是隨著經驗的慢慢積累,工資提公升的也比較快。自由攝影師可以自己接專案,工資就是按照專案或者按照天數計算,不同的專案待遇也是不一樣的。

優秀的攝影師月薪上萬也是有的。

· 職業發展路徑:

攝影工作在各種**機構都需要,不僅僅包括電影電視。電影攝影師的工作環境包括室內和室外,在攝影期間,攝影師可能要在其他的城市或國家工作幾周或數月。還有許多攝影師在教育片、紀錄片或電視節目中工作。

攝影師的工作性質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製作小組的規模。因為攝影師除了要具備優秀的拍攝技巧外,還需要有一定的創意,並對整個攝影專案有一定的控制和把握。所以,很多攝影師後來都走上了導演之路。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攝影師的工作職責

1 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

2 服從主管安排,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3 應參加每天早操及周一例會.

4 每天做好自己分擔區的清潔衛生.

5 每天提前10分鐘到崗,整理好自己的儀容,包括:頭髮,面部,**,胸卡,襯衫,鞋子.

6 上崗好保持良好的心情,做好微笑服務.

7 認真做好每一對顧客的接待工作,接待顧客要遵照行為規範及語言規範.

8 工作時間不准串崗,不准喧嘩打鬧.

9 不得空崗,吃飯時應輪流值守.

10 午餐時間不准超過30分鐘,工作時間不准吃有異味的食物,包括口香糖.

11 要愛惜**,保持**整潔.

12 必須按照排班表上班,不得隨意休息,遲到,早退.串班須親自請示主管.

13 病,事假須親自請示店長.

14 隨時與同事進行交流,加強自己的的技術培訓,及時了解最新流行的化妝手法及化妝用品,並依據顧客實際情況應用於自己的工作中.

15 積極向公司和部門提供搞好本職工作的建議.

16 攝影師要穿攝影背心,無背心的男生可以穿馬甲,女生可以穿毛衣或襯衫.

17 要求攝影師及助理的服裝要注意色彩的搭配,要表現自我的個性美及時尚.

18 攝影師要愛護公司的攝影器材及用品,並作好攝影器材的日常保養.

19 攝影師應及時了解攝影行業的最新情報,並根據實際情況應用於自己的工作中.

二 攝影師的行為規範

1 認真做好每對顧客的接待工作,請顧客進入攝影場後,要進行我介紹,再介紹大概的拍照程式,拍照 前要迅速安排好道具,燈光,再請顧

客上坐,並與顧客進行溝通.

2 拍攝時,仔細檢查小姐,先生的頭,臉,胸,腰和婚紗拖尾等,同時啟發表情時要有耐心.待神態進入最佳狀態時迅速進行拍攝,切忌馬虎拍照.

3 在拍攝過程中,攝影師有責任向助理明確工作意圖,並多關心助理工作,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將助理扔在一邊,各行其事.

4 拍照結束後要先將顧客手中的花拿下,再請顧客離座,如是小姐坐在地上,則用手將小姐扶起來,將閃光燈關掉,並把燈具,相機,道具歸回原位,再安排下乙個場地.

5 每到乙個新場地都要檢查閃燈是否同步,相機,光圈,快門是否正常.

6 操作相機時要輕,切忌用重力進行操作.

7 在拍攝中,攝影師都應顧全大局,互相幫助,全身心把攝影工作搞好。

8 及時安排卡內圖象轉存電腦內,並做到初選汰片。

三 攝影師的語言規範

正確的問候應該是雙目正視客人的眼睛,微笑點頭問候(對店內上司及外部人員也都一樣)

1 顧客進入攝影場

"**先生,**小姐,二位早上(下午)好,我叫**,是攝影師,現在由我們幾位為你們服務,在拍攝過程中有什麼要求或想法可直接告訴我"

2 在拍攝過程中

"先生(小姐)下來休息,小姐(先生)單拍一張"

"好,現在放鬆,準備拍下乙個姿勢"

"請在這邊休息以下吧!"

"感覺怎麼樣,累不累?"

3 拍攝完成後

"好了,二位拍攝完了,請稍等,等我們核對一下張數"

"恭祝二位早生貴子,永欲愛河"

"兩位請到禮服部把頭花,耳環取下後,就可以換自己的衣服了.

結束語攝影師應認真閱讀此工作說明書,公司保留增改權及解釋權.望各位攝影師遵照執行.

攝影師的職業解釋

3樓:東林加油

攝影師(photog,cameraman,photographer)攝影師泛指所有從事相機攝影工作的人。

職業定義

使用照相機、感光片、光源和造型技藝在室內外拍攝人像、風景、產品及生產或生活影象資訊的人員。

職業等級

本職業共分五個等級

初級(國家職業資格五級)

中級(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高階(國家職業資格**)

技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高階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4樓:醫影師華哥

[職業解說]攝影師職業介紹

怎麼理解攝影師這個職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那些美好而又特別的事物記下了。

也可以說是一種回味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很經典的話

用光作畫

7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師首先要講職業道德。乙個好的攝影師不僅是用光作畫,更主要的帶給大家更多的美好的東西,用手中的相機記錄精彩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