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和顯示卡有相容問題嗎?主機板與顯示卡不相容

時間 2023-03-06 14: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pci express(以下簡稱pci-e)採用了目前業內流行的點對點序列連線,比起pci以及更早期的計算機匯流排的共享並行架構,每個裝置都有自己的專用連線,不需要向整個匯流排請求頻寬,而且可以把資料傳輸率提高到乙個很高的頻率,達到pci所不能提供的高頻寬。相對於傳統pci匯流排在單一時間週期內只能實現單向傳輸,pci-e的雙單工連線能提供更高的傳輸速率和質量,它們之間的差異跟半雙工和全雙工類似。

pci-e的介面根據匯流排位寬不同而有所差異,包括x1、x4、x8以及x16,而x2模式將用於內部介面而非插槽模式。pci-e規格從1條通道連線到32條通道連線,有非常強的伸縮性,以滿足不同系統裝置對資料傳輸頻寬不同的需求。此外,較短的pci-e卡可以插入較長的pci-e插槽中使用,pci-e介面還能夠支援熱拔插,這也是個不小的飛躍。

pci-e x1的250mb/秒傳輸速度已經可以滿足主流聲效晶元、網絡卡晶元和儲存裝置對資料傳輸頻寬的需求,但是遠遠無法滿足圖形晶元對資料傳輸頻寬的需求。 因此,用於取代agp介面的pci-e介面位寬為x16,能夠提供5gb/s的頻寬,即便有編碼上的損耗但仍能夠提供約為4gb/s左右的實際頻寬,遠遠超過agp 8x的的頻寬。

儘管pci-e技術規格允許實現x1(250mb/秒),x2,x4,x8,x12,x16和x32通道規格,但是依目前形式來看,pci-e x1和pci-e x16已成為pci-e主流規格,同時很多晶元組廠商在南橋晶元當中新增對pci-e x1的支援,在北橋晶元當中新增對pci-e x16的支援。除去提供極高資料傳輸頻寬之外,pci-e因為採用序列資料報方式傳遞資料,所以pci-e介面每個針腳可以獲得比傳統i/o標準更多的頻寬,這樣就可以降低pci-e裝置生產成本和體積。另外,pci-e也支援高階電源管理,支援熱插拔,支援資料同步傳輸,為優先傳輸資料進行頻寬優化。

2樓:網友

恩,都可以的,只要你別自己把管程數給降下來了就好了。

3樓:杜弘化

有的,具體在你買的時候可以問下銷售人員!

4樓:

是的,現在的pci-e的顯示卡好象不相容的現象很少,除非主機板太………

5樓:賤賣小弟弟我

是的必須買pci-e的顯示卡,主機板和顯示卡是有相容問題,主機板效能好才能把顯示卡的效能都發揮出來!

6樓:執筆畫沉浮

我想問一下:一台機上插2條不一樣的記憶體。這樣相容性會很強嗎?

主機板與顯示卡不相容

7樓:莘蘭逯俊良

恩你只能公升級sis

的顯示卡如果沒有。

那最好換機器,全換。

因為換主機板和顯示卡的話,不能公升級cpu,效能提公升不是很大索性換個全新的機器。

8樓:鄭童蔣憶楓

1155的要麼是b75系列的,要麼就是加強的77系列,都是老闆了,cpu和主機板都是配套出的,沒有你說的這種情況的望採納。

9樓:尉友微生如雲

換主機板的話,這顆u可以用的6系或者7系主機板全都都已經停產退市了,要買也只能買二手的了。便宜點的就b75主機板,貴些就h77或者z77主機板都可以!

丐版主機板會影響顯示卡效能嗎

電腦主機板什麼顯示卡都能相容嗎?

10樓:飛鷹

不是任何的顯示卡都可以插在任何主機板上。

現在的顯示卡都是pci-e 16的介面,所以只要主機板提供了pci-e 16x的鏈路就可以跟顯示卡相容。一般現在的顯示卡都能跟主機板完全相容,只有一些特別老的主機板跟現在的顯示卡無法相容。比如以前的顯示卡介面是agp的,就無法相容pci-e介面的主機板。

只有匹配的介面型別才能插上主機板上。不同的介面決定著主機板是否能夠使用此顯示卡,只有在主機板上有相應介面的情況下,顯示卡才能使用,並且不同的介面能為顯示卡帶來不同的效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主機板基本上是的,只要主機板上的插槽是pcie的就可以插ati晶元的顯示卡或者n晶元的顯示卡。

12樓:笑看紅顏

看具體型號,主機板太老新的顯示卡會不相容,託效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插口和顯示卡介面要對應才行,例如現在的新主機板就插不了太老的顯示卡,因為時代不同,介面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換了,你這台電腦最少6年了,那時還是agp顯示卡,而現在agp顯示卡幾乎沒有了,個別有幾個**都很高,而效能缺很低。

建議你換台電腦,要麼就去二手市場看看,找個6600或7300的agp版本。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核心,老闆子,都五六年前的板子了,再怎麼公升都沒用啊,一樣的卡。

845g可以公升級成 865pe 865g 875p的最好了。推薦技嘉的865pe

現在865的主機板便宜死了,三五十塊足夠了,你再20塊買個9550 雙128的比原來的老卡爽多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介面,能插就能用,不過效能不是很好的提公升。

顯示卡和主機板不相容的原因有哪些

17樓:道妙錯國源

1,製造廠商不同。

2,製造工藝不同。

3,製造質量不同。

4,設計師理念不同。

5,顯示卡驅動與主機板不相容。

6,廠商故意設計的陷阱,必須購買相同廠家品牌的產品。

主機板與顯示卡的問題,主機板與顯示卡不相容

視訊記憶體ddr3只是在顯示卡上執行的,並不關主機板的相容問題,所以不用考慮相容,現在的n卡或a卡都是插pci e x16 插槽上的,有這個就能用。交火功能其實是雞肋,低端顯示卡交火效果會好點,幾乎可以做到1 1 2,如果你搞2個9600gt去sli n卡的叫法,同交火 效果不明顯的,最多就是1 1...

顯示卡與主機板不相容該怎麼解決?主機板與顯示卡不相容

不是不相容是驅動的問題或者系統的問題。只要乙個。驅動精靈就好了。它集合了驅動之家10年的勞動成果。任何驅動都能找到。同時也可以自動或者手動更新驅動程式。輕鬆安裝。時時更新。同步官網。鏈結位址。特別提醒。安裝顯示卡驅動的朋友一定要先解除安裝驅動再安裝。如果不解除安裝就安裝可能會出現藍屏之類的狀況。解除...

技嘉主機板和微星顯示卡不相容嗎

斐素芹箕未 這問題確實挺不能理解 這個電源帶6 6的560ti都行 帶不動單6的7850.我自己的感覺就是主機板不相容了其他真是沒什麼發現了另外一臺 cpu i5 2500k主機板 華碩 p8z68v le記憶體 g.skill 4 21333電源 安鈦克 eco520w 昂微蘭僕女 上電時序,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