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膝上型電腦一開啟就黑屏,怎麼辦。是哪裡出問題

時間 2023-02-11 04:45:11

1樓:我不是懷瑾

1、檢查筆記本是否處於睡眠或者休眠的狀態。

筆記本處於睡眠或者休眠的狀態的時候,然後筆記本處於假死黑屏狀態,會被誤以為是黑屏。所以想檢查下是否在這兩個狀態。

睡眠或休眠屬於關閉顯示器的節能功能,如果筆記本計算機處於開啟狀態,但有一陣子使用或進入顯示電池電量不足的狀態,系統可能會啟動睡眠狀態和休眠模式。

可以更改下睡眠或者休眠的設定,設定的方法:

1)在桌面的空白處,點選右鍵,出下拉列表,選擇「個性化」

2)在右下角,選擇「螢幕保護程式」

彈出螢幕保護程式設定選項卡,在電源管理處進入電源設定。

3)在電源設定裡的左邊選單欄,點選「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

4)進入設定後,將後面的時間都改成「從不」,然後點選「儲存修改」。

2、開機黑屏但能看到滑鼠。

這是主要是一些explorer引數有誤,因此系統啟動的時候桌面顯示部分不能展示,但是滑鼠顯示正常。這種情況下需要進行修改登錄檔,具體的方法:

1)保證電腦連線了鍵盤,鍵盤能夠操作電腦。然後同時按下鍵盤ctrl+alt+del。在列表中選擇「啟動任務管理器」,這是會彈出「任務管理器」。

2)用滑鼠點選左上角選單「檔案」,在下拉列表中選擇「新建任務」

3)在彈出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點「確定」

完成桌面圖示的恢復和顯示。

4)下去要開始修改登錄檔。

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程式和檔案搜尋框中輸入「regedit」進入,按enter鍵進入登錄檔,如下圖:

依次登錄檔選項: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用滑鼠點選相應的項即下拉其子項,在子項中找到相應。

的選項,依次方法找到winlogon項).如下圖:

找到winlogon項,用滑鼠單擊之,在螢幕右邊的列表中找到 」shell」 項,用滑鼠右鍵點選之,在下拉列表中,選擇「修改「,如下圖:

在彈出的「字串」對話方塊中刪除「數字資料」中」後面的內容,點確定,並關閉登錄檔,

2樓:淦仁蔣嬋

1、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說明系統有問題,也可能是顯示器故障。

2、如果是新機,需要找經銷商更換一台。

3、如果是使用一段時間後出現的現象,則有可能是系統故障,需要重灌系統看看能不能恢復。

4、如果重灌系統不能解決問題,則需要到專門的維修店檢查維護修理。

3樓:羊舌來福許醜

產生黑屏的原因很多,有硬體問題或軟體衝態和系統原因。在確認有正常通電的情況下,聽一下,電腦有沒有異常聲音,如果連開機都沒有看到檢測,有可能硬體原因,先看插座有沒有插好,若有的話建議拿到專業地方維修,有可能裡面硬體接觸不好或損壞了。

4樓:成秀珍愛嫣

開不了機、螢幕沒反應的原因很多,一,系統損壞,硬碟損壞,筆記本認不到硬碟等,二,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元出問題了,三,bga(南北橋、顯示卡、網絡卡等)封裝晶元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建議您送修檢測。

膝上型電腦進遊戲就黑屏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玩遊戲 玩會就黑屏 不過遊戲還在執行中 這是怎麼回事?

重灌後如果問題依舊可能就是遊戲的硬體的問題了,一般黑屏應該是顯示卡的問題,根據你的描述,用的是雙顯示卡可能沒設定好,造成硬體衝突,所有會宕機。建議換成單顯示卡,親自去趟售後檢修點,看著他修完再試機。如是還是有問題,就要求換機。兄弟,先不討論技術問題,一般的這種情況你可以去直接換的!這樣子修對你是不會...

膝上型電腦黑屏的問題,膝上型電腦黑屏的原因

我認為可能是你按錯鍵了,剛買的電腦應該和配置沒啥關係,應該和你的系統有關係,有的時候你的電腦在某個遊戲讀不過去了,這樣電腦就會自我保護,就會出現黑屏的情況,如果你在重新啟動的話,沒這樣的問題了,你就不用擔心的,沒什麼事,如果還有的話,那就建議你重新裝一下系統,或者去找售後服務吧!祝你好運!機械迷城。...

華碩膝上型電腦一碰就黑屏

華碩服務 重灌晶片組驅動,atk驅動 顯示卡驅動,或恢復預裝系統嘗試下,如故障依舊,建議至服務中心檢查下具體情況。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可以在官網如下版塊查詢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2 若無效,建議您備份儲存重要資料資料到外接儲存裝置,並恢復或重灌系統試試看,建議使用windows純淨版系統確保相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