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宕機打不開?電腦宕機打不開怎麼辦?

時間 2023-02-09 06:15:08

1樓:都市觸覺

關掉電源,把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拔下來用橡皮擦一下再裝上,然後開機,就可以了。

2樓:一起去瘋去醉就像曾

關掉電源,把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拔下來用橡皮擦一。

電腦宕機打不開怎麼辦?

3樓:將軍本色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然後繼續重啟多次,如果可以進入開機畫面時,按f8,選擇最近一次配置即可。

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1、在同乙個硬碟上安裝太多的作業系統會引起系統宕機。

2、cpu、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否則,在啟動或執行時會莫名其妙地重啟或宕機。

3、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插好,因為配件接觸不良會引起系統宕機。

4、bios設定要恰當,雖然建議將bios設定為最優,但所謂最優並不是最好的,有時最優的設定反倒會引起啟動或者執行宕機。

5、最好配備穩壓電源,以免電壓不穩引起宕機。

6、如果有條件的話,加裝乙個ups,使電腦在停電後不會造成宕機。

7、對來歷不明的軟盤和光碟,不要輕易使用,對e-mail中所附的軟體,要用eset、瑞星卡巴斯基等防毒軟體檢查後再使用,以免傳染病毒后,使系統宕機。

8、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時,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自動啟動或者執行中宕機。對於windows98/2000/nt等系統來說,這點非常重要。

9、在安裝應用軟體當中,若出現提示對話方塊「是否覆蓋檔案」,最好選擇不要覆蓋。因為通常當前系統檔案是最好的,不能根據時間的先後來決定覆蓋檔案(除非你對檔案的時間很在意)。

10、在解除安裝軟體時,不要刪除共享檔案,因為某些共享檔案可能被系統或者其他程式使用,一旦刪除這些檔案,會使應用軟體無法啟動而宕機,或者出現系統執行宕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宕機可以說是常見的電腦故障了,尤其是對於比較老的電腦,一言不合畫面就靜止,最後只能強制關機重啟,你知道遇到這種情況該如果操作嗎?同創雙子作為專業的it運維服務商,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宕機後四種解決方法。

在業內流行著一句話,99%的宕機,都可以靠重啟解決。

重啟的步驟:ctrl+alt+delete,選擇右下角的【電源按鈕】,最後點選【重啟】。

如果連以上方法都不能操作,可以直接長按電腦電源鍵,電腦螢幕變黑後,電腦就屬於完全關機狀態了,稍後長按電源開機即可。

02解除安裝補丁或驅動。

檢查是否有新安裝的軟體,是否有更新過的【補丁】或【驅動】,如果有,可以嘗試解除安裝,再測試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03關閉占用記憶體較多的程式。

記憶體不足也是電腦宕機的最大**,按下ctrl+shift+esc鍵,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記憶體,找到占用記憶體較多的程式,右擊不需要的程式,選擇【結束任務】即可。

04重灌系統。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則可以嘗試為電腦重新安裝系統,要重灌系統前一定要記得備份電腦上的資料哦。

以上,就是電腦宕機的解決方法。

5樓:華碩服務

最近有加裝硬體外接其他裝置的話取下,可能是硬體相容性不佳。執行特定軟體宕機的話,可能是軟體相容性不佳,可以更換軟體版本、重灌該軟體、相容模式執行該軟體嘗試下。可能是系統異常,可以系統還原或重灌下系統。

也可能是過熱導致宕機,可以清灰更換矽脂改善散熱。

6樓:紅領巾

你可以試試開啟電腦的任務管理器,然後從任務管理器裡把所有系統都給結束,應該就沒問題了。

7樓:網友

送電腦去維修啊,維修師傅會給你解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按下ctrl加alt加del鍵即可。

在下乙個介面可以直接選擇重啟,您也可以長按電源鍵數秒之後就可以硬體強制重啟,或者是拔出電池和電源介面卡,然後重啟。或者拔出電池和電源介面卡,然後重新安裝並啟動。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電腦宕機一直打不開怎麼辦?

9樓:天涯過

一般電腦宕機了重啟一下就可以了,你的電腦打不開,沒有描述故障現象,所以很難判斷故障,如果是開機一點反應都沒有,那麼基本上是硬體有問題了,可能是主機板或者記憶體條有問題,如果開機後有反應,能進入主機板但是不能進入系統,那麼一般是軟體損壞的可能性大,可以重灌一下系統試試,一般軟體問題重灌系統都能解決的。

10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可能是軟體無響應,等待一會就可以了,也可以按【ctrl、alt和del】鍵啟動任務管理器,選中無響應的軟體後點選【結束任務】即可,還可以按快捷鍵【ctrl和esc】重啟電腦;經常性的宕機可能是系統出問題,也可能是電腦中病毒了。

11樓:有頂天的桃子

1.如果出現軟體衝突或軟體不相容的情況可能會造成電腦在使用的過程中宕機的情況發生,您可以通過清理或解除安裝軟體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2.如果電腦中毒了或丟失了系統檔案也可能導致電腦宕機,這種情況可以用相關的安全軟體掃瞄一下電腦,該防毒的防毒,該補齊檔案的補齊檔案。

3.如果電腦開機就宕機,這時您可以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嘗試解決問題。

4.硬體故障導致的電腦宕機,這時您就需要對硬碟、主機板、風扇等一一進行排查了。

12樓:網際網路潮流

如果一直打不開的話,說明電腦可能還沒有關機。直接按住開關機鍵,長按十秒鐘,先強制關機,然後再重啟電腦。如果確定系統無法進入,那麼只能重新做系統。

13樓:風小最

檢查電腦部件是否安插入牢靠 首先請檢查 顯示器 電纜 是否牢固可靠 地插 入到主機。

14樓:蛇院甜橙

電腦宕機,一直打不開的話,你可以直接去修電腦的那裡弄一下。

15樓:網友

可能是內部零件出現了問題 可以去維修店檢視一下。

16樓:喜歡牛奶呀

找個維修的人修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1、直接按下電腦主機前面板或者是筆記本的開關按鍵,長按一般3-5秒即可硬體關機,然後嘗試再度重啟電腦即可;開機之後檢視是否最近安裝了新的軟體,導致不相容系統卡死;

2、如果沒有解除安裝軟體或誤操作,接著用防毒軟體查殺病毒,看是否有病毒,如果有病毒,則可能是病毒所致,使用防毒軟體或者電腦管家進行掃瞄;

3、如果電腦中沒有病毒,接著檢視硬碟空間是否太小。如果是,刪除不用的檔案並進行磁碟碎片整理;如果硬碟空間不小,接著檢視宕機有無規律,如電腦總是在執行一段時間後宕機或執行其他較大的遊戲軟體時宕機,則可能是cpu等裝置散熱不良引起,開啟機箱檢視cpu的風扇是否轉動,風力如何,如風力不足及時更換風扇,改善散熱環境;

4、如果電腦散熱良好,接著用硬體測試工具軟體測試電腦,檢查是否由於硬體的品質和質量不好造成的宕機,如果是則更換裝置;

5、您可以檢查一下在【裝置管理器】中是否有硬體用黃色感嘆號【!】標註,如果有,只需要將其重新安裝驅動即可;

6、如果使用裝置時發生宕機故障;首先檢測故障硬體裝置是否接觸良好,如果故障硬體裝置接觸不良,將故障硬體裝置重新接好;接著了解對硬體是否進行了熱插拔操作,如果是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電腦宕機怎麼辦 打都打不開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經常宕機主要是由於以下幾種情況可能造成的,彙總電腦宕機原因如下: 電腦宕機原因一:電腦中病毒,木馬等惡意程式,破壞電腦系統檔案導致。

主要表現在如主頁被篡改,qq號被盜等發生。 電腦宕機原因二:由於不小心的電腦錯誤操作,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等,也非常容易導致電腦宕機。

電腦宕機原因三:電腦配置比較低,但同時執行大量應用程式或大型執行程式,導致系統執行不暢,宕機,主要表現在大量程式執行無響應,滑鼠鍵盤沒反應。 電腦宕機原因四:

使用一些不量軟體或測試版不穩定軟體導致系統bug,造成相容性不好,出現電腦宕機。 電腦宕機原因五:硬體問題引起的,散熱不良,電腦內灰塵過多,cpu設定超頻,硬碟存在壞道,記憶體條鬆動等。

還有其他一些原因導致電腦經常宕機怎麼辦等,如電源故障,硬體相容性差等。 如果是系統壞了就自己裝,不會可以找技術上門做系統,普通的型號也就50元左右,另外如果是硬體壞了只能讓技術維修了。 抱去電腦店裝系統,雖然錢不多但是麻煩,不如找上門裝系統維修電腦,維修的時候與技術聊聊,知識也學了機器也修了,主要是方便了,何樂而不為。

電腦上門維修,就要選靠譜的瀋陽極速電腦維修,半小時內可上門,專業處理:開機無反應、開機黑屏、開機出錯、開機速度慢、自動關機、自動重啟、異常宕機、定時關機、無規 律關機、電腦組裝、硬體公升級;電腦藍屏、花屏、掉電、鍵盤失靈、滑鼠不動、我的電腦打不開、速度慢、電腦沒有聲音、u盤無法格 式化、u盤打不開、忘記密碼、網速慢、上不了網、麥克風沒有聲音、防毒軟體打不開、攝像頭不能用、 光碟機不讀盤、找不到光碟機、印表機離線、網頁打不開、不能上網。 八大店鋪,立刻分配,上門極速。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腦宕機是用熱鍵法,就是按rset鍵,也就是重啟鍵,它在開機鍵的旁邊,筆記本就只能安開機鍵7---10秒,當然這個方法,台式電腦也可以用的。下面是分析宕機原因和處理方法:

要說電腦宕機,造成電腦宕機的原因是很多的,第一就是,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和三極開關管出問題了,就會現宕機,方法就是更換電源,第二就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晶元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 處理方法就是呼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 一定要記住方向,然後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來回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插槽插回,(顯示卡就不要換了)就ok了,第三就是cpu出現問題,也會出現宕機,(比如風扇壞了)這是因為cpu溫度太高,不能降溫造成的宕機。方法就是,清理灰塵,或者換一把風扇,第四就是,主機板的出現問題,也會出現宕機,主機板出現宕機的現象是比較多的。 第五種就是電腦的作業系統出問題了,比如中毒啊,丟失檔案 ,等等吧,重灌系統就ok了。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按小鍵盤的numlock鍵,看看鍵盤指示燈有沒有反映,如果沒有就只能硬重啟或關機了。

(下面的建立在有反映的基礎上)

第二種:按alt+f4

第三種:按ctrl+alt+. 從任務管理器結束沒有響應的任務活程序第四種:ctrl+esc(一般沒用)

21樓:啊郎遠去

電腦的系統程式 不運作或在無限迴圈的運作單個程式,也叫死鎖。一般重啟可搞定。若重啟也不能解決 說明這是電腦有比較嚴重的問題了。

22樓:龍場服務站

首先看你的cup風扇有沒有問題,可能是cup風扇有問,如果沒有進安全模式,如果進不了安全模式,進到安全模式在防毒,可能是有病毒了。

電腦宕機問題 50,電腦宕機問題

關於為什麼?如下 絕大多數的主機板廠商,把開機自檢硬體通過後,讓主機板上的小喇叭發出 滴 的一聲!表示主機板自檢硬體通過了!關於貌似電腦很正常,沒病毒。如下 不能表示電腦在硬體和軟體方面很正常,沒有病毒!只能說硬體方面該找到的都找到了,而且一般說來還算硬體正常!至於自檢通過了,而裝不上系統的主機板,...

電腦宕機中病毒,電腦宕機中病毒

計算機藍屏原因 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系統軟體 記憶體 硬碟引起的。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

如何讓電腦宕機,怎樣讓電腦宕機

在有些時候,我們需要讓電腦 宕機 這個情況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由我來為你們簡單的介紹如何讓電腦宕機的 方法 吧!如何讓電腦宕機 分析及解決 新建乙個文字文件,開啟,輸入 shutdown s 中間有空格 然後儲存關閉,隨便儲存到哪,重新命名檔案 bat 前面叫什麼都可以,字尾名必須是bat 會提示你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