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宕機藍屏

時間 2022-03-12 12:05:12

1樓:

重灌下系統看看!驗證系統檔案的最佳方式就是使用pe光碟進入其自帶系統,然後在進行你日常操作看看!如果沒有問題則還是系統故障;如果故障浮現則為硬體,順序:

風扇散熱片->記憶體->硬碟->主機板->cpu。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換上去就藍屏嗎?

藍屏」的軟體原因及解決

一、啟動時引導程式過多

不要在啟動時載入過多的應用程式(尤其是你的記憶體小於64mb),以免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正常情況下,win9x啟動後系統資源應不低於90%。最好維持在90%以上,若啟動後未執行任何程式就低於70%,就需要卸掉一部分應用程式,否則就可能出現「藍屏」。

二、應用程式存在著bug

有些應用程式設計上存在著缺陷或錯誤,執行時有可能與win9x發生衝突或爭奪資源,造成win9x無法為其分配記憶體位址或遇到其保護性錯誤。這種bug 可能是無法預知的,免費軟體最為常見。另外,由於一些使用者還在使用盜版軟體(包括盜版win9x),這些盜版軟體在解密過程中會破壞和丟失部分源**,使軟體十分不穩定,不可靠,也常常導致「藍屏」。

三、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這個現象只要是平時我們在上網的時候遇到的,當我們在衝浪的時候,特別是進到一些bbs站時,可能暴露了自己的ip,被"黑客"用一些軟體攻擊所至。對互這種情況最好就是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安裝一些防禦軟體。再有就是登入bbs要進行安全設定,隱藏自己ip。

四、版本衝突

有些應用程式需呼叫特定版本的動態鏈結庫dll,如果在安裝軟體時,舊版本的dll覆蓋了新版本的dll,或者刪除應用程式時,誤刪了有用的dll檔案,就可能使上述呼叫失敗,從而出現「藍屏」。不妨重新安裝試一試。

此篇說的是軟體使用可能引起的藍屏,當然這只是引起藍屏的一小部份原因。

五、登錄檔中存在錯誤或損壞

很多情況下這是出現「藍屏」的主要原因。登錄檔儲存著win9x的硬體配置、應用程式設定和使用者資料等重要資料,如果登錄檔出現錯誤或被損壞,就很可能出現「藍屏」。如果你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你首先就應考慮是登錄檔出現了問題,應及時對其檢測、修復,避免更大的損失。

六、軟硬體不相容

新技術、新硬體的發展很快,如果安裝了新的硬體常常出現「藍屏」,那多半與主機板的bios或驅動程式太舊有關,以致不能很好支援硬體。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bios公升級,應盡快公升級到最新版本或安裝最新的裝置驅動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過熱.找個軟體看看溫度..或者有系統..中毒也會~

電腦有沒有發出其它聲.如果沒有.就以上這問題..

4樓:給世界一些震撼

近期換過記憶體嗎 ?記憶體的型號、品牌、容量、主頻是否一樣,如果不一樣就容易出問題。

把記憶體拔了,清理一下記憶體插條,和記憶體插片,然後重新插一次。這樣的問題基本都是記憶體的問題。

電腦宕機問題 50,電腦宕機問題

關於為什麼?如下 絕大多數的主機板廠商,把開機自檢硬體通過後,讓主機板上的小喇叭發出 滴 的一聲!表示主機板自檢硬體通過了!關於貌似電腦很正常,沒病毒。如下 不能表示電腦在硬體和軟體方面很正常,沒有病毒!只能說硬體方面該找到的都找到了,而且一般說來還算硬體正常!至於自檢通過了,而裝不上系統的主機板,...

電腦宕機中病毒,電腦宕機中病毒

計算機藍屏原因 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系統軟體 記憶體 硬碟引起的。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

如何讓電腦宕機,怎樣讓電腦宕機

在有些時候,我們需要讓電腦 宕機 這個情況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由我來為你們簡單的介紹如何讓電腦宕機的 方法 吧!如何讓電腦宕機 分析及解決 新建乙個文字文件,開啟,輸入 shutdown s 中間有空格 然後儲存關閉,隨便儲存到哪,重新命名檔案 bat 前面叫什麼都可以,字尾名必須是bat 會提示你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