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宕機怎麼處理 電腦宕機怎麼辦?

時間 2022-12-15 12:40:05

1樓:華碩服務

最近有加裝硬體外接其他裝置的話取下,可能是硬體相容性不佳。執行特定軟體宕機的話,可能是軟體相容性不佳,可以更換軟體版本、重灌該軟體、相容模式執行該軟體嘗試下。可能是系統異常,可以系統還原或重灌下系統。

也可能是過熱導致宕機,可以清灰更換矽脂改善散熱。

2樓:閃閃惹人小可愛

1、啟動任務管理器:按【ctrl+alt+del】組合鍵快速啟動任務管理器。(注:宕機電腦無反應時往往按ctrl+alt+del組合鍵是可以啟動任務管理器的);

2、在任務管理器視窗下,「應用程式」欄,選擇你要結束的任務(選的是讓你的電腦宕機的任務),然後點選「結束任務」即可。

這是非常方便實用用的方法,記住這個快捷鍵【ctrl+alt+del】,相信你遲早都會用到。

方法二如果上面方法不行的話,只能採用簡單粗暴的方法重啟電腦了。點選快捷鍵【ctrl+esc】進行重啟。

3樓:網友

如果你電腦經常無故宕機那麼可以先試試重灌系統,重灌系統的方法可以在本站搜尋相關的教程。

如果重灌裡系統後還是會出現宕機的現象那麼很可能就是硬碟或其他硬體出現了問題了,硬體問題如果是比較新手的電腦使用者的話建議把電腦抱到電腦店裡面修理。

4樓:小森丸起居

電腦卡死了應該怎麼解決。

按下電腦主機電源鍵隔壁的乙個小按鈕,稍等片刻即可重新進入電腦,為避免對電腦造成損害請減少強制重啟次數。

電腦宕機怎麼辦?

5樓:大山

如果軟體衝突或者軟體不相容,可能會造成電腦在使用過程中宕機。可以通過清理或解除安裝軟體的方法解決問題,如果電腦中毒或丟失了系統檔案也可能導致電腦宕機。這種情況可以用相關的安全軟體掃瞄一下電腦,該防毒的防毒補齊檔案的補齊檔案,如果剛開機就宕機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嘗試解決問題,硬體故障導致電腦宕機需要對硬碟、主機板、風扇等進行一一排查。

電腦宕機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宕機怎麼辦?機箱按著電源不放幾秒鐘等到關機。或重新按重新啟動鍵。

進入系統正常進入即可,提示什麼安全無需理會,長期經常宕機就是系統問題或硬體出故障。涉及電源 cpu散熱器或記憶體故障,兼有磁碟壞道等故障。

電腦突然宕機怎麼辦?

7樓:友天下

點選右鍵,選擇「啟動任務管理器」,結束不需要的任務。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可以在「程序」,點開「記憶體」,可以將記憶體佔用率較高的強制結束。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點選左下角「選單」,點選「關機」,點選「重新啟動」,無法執行選單的話,可以按住ctrl+alt+delete鍵。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可以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可以重做系統消除問題。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1重啟在業內流行著一句話,99%的宕機,都可以靠重啟解決。

重啟的步驟:ctrl+alt+delete,選擇右下角的【電源按鈕】,最後點選【重啟】。

如果連以上方法都不能操作,可以直接長按電腦電源鍵,電腦螢幕變黑後,電腦就屬於完全關機狀態了,稍後長按電源開機即可。

2解除安裝補丁或驅動。

檢查是否有新安裝的軟體,是否有更新過的【補丁】或【驅動】,如果有,可以嘗試解除安裝,再測試是否可以正常使用。03關閉占用記憶體較多的程式。

記憶體不足也是電腦宕機的最大**,按下ctrl+shift+esc鍵,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記憶體,找到占用記憶體較多的程式,右擊不需要的程式,選擇【結束任務】即可。

3重灌系統。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則可以嘗試為電腦重新安裝系統,要重灌系統前一定要記得備份電腦上的資料哦。

以上,就是電腦宕機的解決方法。

9樓:要淡定

記憶體不足也是電腦宕機的最大**,按下ctrl+shift+esc鍵,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記憶體,找到占用記憶體較多的程式,右擊不需要的程式,選擇【結束任務】即可。

10樓:車上的魚魚

電腦突然宕機了,怎麼辦?當電腦突然宕機了,那麼,首先要檢查一下電源是不是斷掉了?或者是說電腦的那個電路板是不是壞了?

然後有時候可能是電腦的主機板出了問題,也不一定,有時候突然宕機,可以讓他重新開機看,還不能開,如果不行的話,就要拿出去維修了。

11樓:網友

電腦突然宕機了,怎麼辦?電腦突然宕機了,最好的辦法,那就是說看看是什麼原因呢?也許是主機的問題呢。

12樓:景含雲

電腦突然宕機怎麼辦?我覺得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就得把電腦關掉,重啟。

13樓:一紙荒誕

電腦突然宕機應該是系統崩潰導致的,你重啟就行了。

14樓:楓心美

一般先強制關機再開機,一般都呢個好,實在不行就找專業人士把。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啊,如果啟動不了,只能去售後維修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1、可能是電腦散熱不良導致,cpu是電腦散熱的關鍵區域,建議更換散熱效能好的風扇,更換cpu的導熱矽脂。

2、可能是記憶體條故障引起的宕機,比如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條有灰塵,需要將記憶體條取下進行清理,安裝記憶體條時注意介面的位置,如果是記憶體容量不足導致的宕機,需要增加記憶體條。

3、可能是硬碟故障引起的宕機,需要進行硬碟維修。

4、可以通過重啟解決,按ctr+alt+delete鍵開啟電腦的任務管理器,點選「檔案」——新建任務」,輸入「cmd」按回車,進入命令提示符介面,輸入「shutdown-s-t60」按回車,電腦會在一分鐘內關機,只需重新開機即可。

5、可能是作業系統出現bug,需要重灌系統解決。

電腦宕機怎麼辦,電腦宕機怎麼辦

宕機,記憶體條松了,還有就是cpu溫度過高,看看風扇有沒問題。長按關機鍵10秒。強制重啟。現象是什麼?宕機也有很多條件所導致,如果偶爾宕機,關機在開機就可以了,如果總是宕機請看看下面。1 防毒軟體安裝多,並且全部開啟監控,少開監控或不開監控,經常查殺病毒就是了。2 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重灌或公升...

電腦宕機了怎麼辦,電腦宕機怎麼辦?

這種情況無解。只能重啟計算機。再次開啟的時候會提示你修復ppt,看看可否找回之前的進度。如果不行也沒什麼好辦法了。電腦經常宕機主要是由於以下幾種情況可能造成的,彙總電腦宕機原因如下 電腦宕機原因一 電腦中病毒,木馬等惡意程式,破壞電腦系統檔案導致。主要表現在如主頁被篡改,qq號被盜等發生。電腦宕機原...

電腦宕機打不開?電腦宕機打不開怎麼辦?

關掉電源,把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拔下來用橡皮擦一下再裝上,然後開機,就可以了。關掉電源,把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拔下來用橡皮擦一。電腦宕機打不開怎麼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然後繼續重啟多次,如果可以進入開機畫面時,按f8,選擇最近一次配置即可。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