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相機和全幅相機的差別是否在攝影場景上

時間 2022-09-19 23:00:07

1樓:安迅運維

如果你用單反拍過類似的**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質量完全不是乙個級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實現,因為卡片機就可以看成是剪下全副機的中心畫面部分,不過要想達到同樣的效果需要非常高的畫素密度和非常高質量的鏡頭才行,而且拍攝時也必須足夠的穩定且對焦精準,因此相比使用小底的長焦機,使用大底相機拍攝再剪裁的方案在裝置和技術成本上都明顯高了非常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幅單鏡反光機鏡頭,目前還沒有50倍變焦比的型號。

但是,長焦焦距達到800mm乃至更長的單反鏡頭,是存在的……所以,想達到50x變焦比長焦端的焦距,對於單反來說,並不難。

如果沒有長焦鏡頭,只靠裁切,那是不可能得到高畫質的。

多說一句:從畫質角度說,單鏡反光機的畫質與長焦機不可同日而語……有條件的話,看看單鏡反光機拍出來的荷花,再回頭比較一下長焦機拍出來的畫質,就能知道差距有多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單反的乙個優勢就是能使用不同的鏡頭對應不同的拍攝需求,為什麼要拋棄優勢去比。而且卡片50倍變焦,光圈剩下多大?光線稍微差點就不行了吧。

用卡片相機和全畫幅相機在相同焦段拍攝同一物體,如果相片不是放的很大,兩者有差異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視角變化。假如50mmf1.4鏡頭,在全畫幅相機拍攝時的視角大約是46°,而相同攝距下在半畫幅機身上的視角大約是30°,相當於的全畫幅的75mm焦段視角(佳能為80mm)。

故根據感測器面積與鏡頭視角的關係,產生等效焦距的概念,等效焦距換算公式為:全畫幅x1,中畫幅x0.64、h畫幅x1.

29、半畫幅x1.52(佳能x1.6)、4/3畫幅x2、1英吋畫幅x2.

73、1/2.3英吋畫幅x5.62。

二是景深變化。景深變化最顯見的是虛化程度的變化,虛化關係到四項要素,一是光圈、二是焦距、三是攝距、四是像平面。四個要素中只要有一項改變,虛化就會改變。

相同鏡頭相同攝距,只有感測器不同,改變的就是像平面。像平面與瀰散圓具有最緊密的關係,瀰散圓大小取決於鏡頭孔徑(光圈)和點光源偏離程度(物距),假設其他條件都相同(比如光圈、焦距、攝距),如果像平面越大,瀰散圓就越大,而瀰散圓越大,虛化能力就越強。根據實驗室資料,在光圈、焦距、攝距都相同的前提下,瀰散圓在全畫幅與半畫幅上的差異程度大約在1.

46左右,接近於1.5。假如是50mmf1.

4鏡頭,全畫幅的最淺景深是f1.4,用在aps(半畫幅)上的最淺景深相當於全畫幅的f2.1。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幅面的廣角效果好

2、具體要看相機的畫素

畫素相同的話,廣角效果更好。

7樓:斜陽紫煙

全幅與卡片,差在弱光拍照。

在相素相同的情況下,全幅意味著畫素面積大,同樣光照下獲得的訊號訊雜比要高,也就是畫面純淨度要高。

至於其他取決於機內處理水平(如色調等)而銳度清晰度,更多取決於鏡頭素質。

全畫幅卡片機真有必要嗎

8樓:不吶吶丩

如果你是專業攝影的話,這是需要的,因為他的影象質量更高一點。

全畫幅相機和非全畫幅相機的區別是什麼?

成像上:全幅拍出的畫質更好,景深發揮的更出色。

效能上:對焦效能更強大,操控更好,功能更全面。

外觀上:更大、更重、更威武。

**上:全幅都比c幅貴,且越好越貴。

鏡頭上:c幅所有系列鏡頭通吃,全幅只可用全幅鏡頭。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啊,對大畫幅輕量便攜化的相機需求是有很大市場的,而且對便攜輕量廣角相機拍攝的追求也是大畫幅能承載的

10樓:數碼答疑

專業攝影就需要,影象質量更高

全畫幅相機的畫質與c畫幅相機的畫質究竟有多大的差別? 關於卡片機與c畫幅機的畫質區別的評測文章見得

11樓:姚惟瀚

c畫幅即aps-c畫幅也就是常說的半畫幅,感應器尺寸在大約24.9×16.6mm左右;全畫幅就是和膠片時代底片一樣大小的感應器,大小為24x36mm。

很明顯全畫幅感應器要大在相同畫素的情況下,每個畫素對應的面積全畫幅也就越大所以對光的解像能力也就越好。粗略的認為感應器越大影象畫質越好。同時感應器的增大使其可以接受更多光線所以在弱光情況下噪點也就越少,保證畫質的純正。

而全畫幅開發成本高,造價要高於半畫幅,所以全畫幅相機也會偏貴。還有其他問題歡迎追問,望採納。

專業卡片相機推薦哪款好一些

12樓:無語月光

目前比較好的卡片機主要有:

1、徠卡q,搭載比利時新視覺公司(cmosis)研發的2400萬畫素全畫幅cmos感測器,徠卡28mmf1.7鏡頭,是目前對焦最快、畫質最好的卡片機;

2、索尼rx1rm2,搭載索尼研發的4200萬畫素cmos全畫幅感測器,索蔡(索尼生產蔡司認證)35mmf2鏡頭,具備低通濾波鏡切換功能,是目前科技含量最高的卡片機;

3、索尼rx1r,搭載索尼研發的2400萬畫素cmos全畫幅感測器,索蔡35mmf2鏡頭,去除低通濾波鏡,是目前高畫質卡片機之一;

4、索尼rx1,搭載索尼研發的2400萬畫素cmos全畫幅感測器,索蔡35mmf2鏡頭,與rx1r的區別只是具有低通濾波鏡,是目前價效比最高的全畫幅卡片機;

5、徠卡x,搭載比利時新視覺公司(cmosis)研發的1600萬畫素半畫幅(c畫幅)感測器,徠卡等效35mmf1.7鏡頭;

6、徠卡xe,搭載比利時新視覺公司(cmosis)研發的1600萬畫素半畫幅(c畫幅)感測器,徠卡等效35mmf2.8鏡頭;

7、理光gr2,搭載索尼研發的1600萬畫素半畫幅感測器,理光等效28mmf2.8鏡頭,是目前最便攜的半畫幅卡片機之一;

8、尼康ca,搭載索尼研發的1600萬畫素半畫幅感測器,尼克爾等效28mmf2.8鏡頭,是目前最便攜的半畫幅卡片機之一;

9、富士x100f,搭載富士研發的2400萬畫素半畫幅感測器,富士龍等效35mmf2鏡頭,是目前顏值最高的卡片機之一;

10、富士x70,搭載富士研發的1600萬畫素半畫幅感測器,富士龍等效28mmf2.8鏡頭,是目前顏值最高的卡片機之一;

11、適馬dpq,搭載柯達技術適馬專利的2900萬畫素x3感測器,按鏡頭視角分別為等效21mmf2.8的dp0q、等效28mmf2.8的dp1q、等效45mmf2.

8的dp3q和等效75mmf2.8的dp3q,是目前造型最別緻、低感畫質最好的卡片機;

12、徠卡xv,搭載比利時新視覺公司(cmosis)研發的1600萬畫素半畫幅(c畫幅)感測器,徠卡等效28-70mmf3.5-6.4,是目前唯一的半畫幅以上的可變焦卡片機;

13、其他還有:1.5英吋感測器的佳能g1xm2、1.

2英吋感測器的徠卡d-lux109、松下lx100、1英吋感測器的索尼rx100m3/4/5、佳能g1xm2、松下lx10、松下zs110等等;

14、推薦徠卡q或者索尼rx1rm2。

全畫幅與c畫幅。拍出來的畫面差好多。c畫幅加廣角鏡頭會拍出a畫幅的效果嗎?c畫幅和卡片機一樣吧?畫

13樓:

1全部啥是a畫幅?c畫幅機器和卡片機差了十萬八千里吧。

全畫幅、h畫幅、c畫幅,s35,s16,16,4/3或者一英吋、1/3英吋機型甚至更小,無論哪種只是不同機型而已。

如果按照lz您的說法,全畫幅才好,c畫幅是雞肋。那麼在全畫幅以上還有120數碼後背,還有大畫幅,那按這個道理,全畫幅也是雞肋吧!

再說鏡頭,是買不起佳能f1.2的頭,就不用買鏡頭麼?

那用蔡司、徠卡、或者電影頭cook,安琴來比,佳能就是個徹底的垃圾頭。那是不是買佳能頭也很雞肋呢?

不清楚你說的畫面差好多是什麼意思。只要不是極端狀況的拍攝,其實中端的單反都是非常足夠的了。很多人覺得全畫幅比c畫幅好,無非就是認為:有超廣,高感強。

但具體創作中,除了新聞、體育、銀河攝影什麼的,又有多少會用到高感呢。光線是要自己控制的。

全畫幅有超廣,相反c畫幅有長焦。舉個例子7d定位於野外、體育攝影,所以設計成對焦強,連拍快,c畫幅。

再說單反被大量運用於電影行業。而7d,破解50d往往是首選的原因在於aps-c畫幅與35mm電影膠片最接近,而全畫幅所帶來的超小景深讓畫面帶來強烈的數碼感。

所以樓主謝謝。

14樓:

我上次去九寨,帶的半畫幅相機,當時看挺好,回來在電腦放大,就看不到細節了.

當時沒買全畫幅,有點後悔

半畫幅拍攝風景確實要差很多,我很認同你的觀點使用超廣鏡頭雖然視角足夠,但小底導致不能容納很多細節,小尺寸觀賞還是不錯的,就是不能放大細看

當然,半畫幅再不濟,從拍攝體驗到最終效果也比卡片機高很多,我想你說用卡片可能主要指的是既然成像效果沒有那麼出色,還不如求個輕便的意思

15樓:九木遊仙

不說畫幅大小,只比較兩點:1 截幅機整體引數比全副低乙個檔次。2 截幅機鏡頭群比全副鏡頭群低乙個檔次。

這意味著不管畫幅,連畫質全副都要比截幅搞乙個檔次。

玩單反,早晚陷入全幅,所以我建議你截幅只做練習,不要浪費錢買過多的鏡頭。

最後c畫幅比卡片機大,卡片機更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拍風景的話c幅和全幅的差別在於暗部細節保留方面全幅強一些,半幅機特別是一些老的,如d200、d80這種老古董,風景後期一拉陰影,噪點就會表現得非常明顯,拍人像的話全幅出來的**,明顯膚質更細膩些,當然是同乙個鏡頭下的表現

全畫幅相機和卡片相機都是2000萬畫素,難道全畫幅相機每個畫素比卡片機大很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全畫幅cmos(或ccd)的對角線大約為43.26mm,一般卡片機為1/2.

7英吋大約為9.41mm,兩者之比為4.6。

面積之比為長度比的平方,約為21.1倍。

差距很顯然。

18樓:數碼答疑

這個是正確的,畫素尺寸=晶元大小/畫素個數。全畫幅晶元尺寸36*24mm,卡片相機一般尺寸1/2英吋=16mm,或者更低1/3英吋

全畫幅相機cmos是卡片相機cmos面積的約30倍,是否50x長焦和1.7x全幅**清晰度差不多? 50

19樓:土撥許

並沒有這層換算關係。實際上鏡頭等效焦距固定的情況下cmos越小,放大倍率越大,畫面看起來就越「近」。50x只是50倍的意思,並沒有說是多少mm鏡頭的50倍;1.

7x同理。所以沒法比較大小的

20樓:

其實你可以這樣理解。全畫幅感光元件。好比一張a4紙。

卡片機就像是a4紙的1/30。如果要求在上面畫100只雞蛋。那肯定是a4紙上面的要比a4紙1/3大小的紙,上面的雞蛋清晰很多。

也就是這樣理解,雖然雞蛋的個數相同,但是它的清晰度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相機的畫素多少不能決定清晰度。也就是說全畫幅的相機畫素沒有那麼高。

他拍攝的**清晰度也比那個畫素高的卡片機清晰很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當中的邏輯……有點亂……

全幅相機的cmos面積更大,比卡片機大多了,所以畫質才更好。

至於多少倍長焦,那是鏡頭的變焦比,跟cmos沒關係。

如果說到畫質的話,鏡頭的變焦比越大,畫質越差!

相機全幅與半幅有什麼區別,半幅相機和全幅相機的區別是什麼,簡單闡述下,謝謝

座標北偏東 照相機的畫幅 於膠片時代的底片規格。以135照相機為基準,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規格36 24mm為全畫幅。由於實際應用不同,以及技術的進步,還有其它規格的感光元件,常用的有aps c畫幅,因為面積大約是全畫幅的一半,所以也被稱為半幅。如下圖 其它還有1吋或更小的感光元件。全畫幅規格的照相機...

單反相機全幅和半幅有什麼區別,回答求通俗

芸裳 1 定義 全幅 是針對傳統135膠捲的尺寸來說的。半幅 是135膠片的一半大小,約為 18x24mm 2 原理 全幅 鏡頭的真實焦距與等效焦距在數碼相機或使用說明書上一般都會列出,而相當於35mm照相機的焦距與真實焦距之比,即為35mm照相機的畫幅對角線尺寸與ccd的實際對角線長度比,由此可以...

看了索尼微單相機和佳能全畫幅相機,在a7rII和5D

這兩款機器定義和定位都各有不同,a7rii是索尼全畫幅微單相機,定位的是專業級別的高畫素機器。5d4是佳能的全畫幅單反,也是屬於專業的,然而更全面更均衡,面向更多的專業攝影人群。談到專業拍攝,你可能需要先知道索尼為啥做微單?因為索尼做單反失敗了,做半透又失敗了,看到松下等出了微單,也想分一杯羹。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