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er of Babel啥意思啊

時間 2022-09-18 21: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tower of babel 巴別塔

《聖經》首卷「創世紀」記載:從前,天下人的語言都是一樣的,他們往東邊遷移的時候,在示拿遇見一片平原,就住在那裡。他們彼此商量說:

「來吧,我們要做磚,把磚燒透。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地上。

」耶和華降臨,看著世人正在建造的城和塔,說:「天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做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做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我們下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

」於是,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他們無法溝通就停工不造塔了。耶和華又使他們操不同語言散居世界各地。

就這樣,上帝留下了歷史上第一座「爛尾工程」——towl of babel。而babel是人類語言第一次混亂紛雜的地方,該詞在英語中也就被賦予了「嘈雜和混亂的場面,嘈雜的聲音」等意思了。

正好看到一本書,講這個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巴別城塔

創世記從前,世界是上說的是同一種語言,用的是同一種文字。當人們向東遷徙來到了示拿地方的一片平原上,就停了下來定居。他們大家商議說:

「來罷,我們來燒製一些磚塊。」他們用磚當石頭,瀝青作灰泥。「來吧,」他們說:

「我們給自己建造一座城市和造一座頂端入雲的高塔以留名後世。不然,我們就會流散各地,無所依歸了。」不久,天主下來察看世人修建的這座城池和高塔,他說:

「他們在這兒是乙個使用同一語言的種族。如今他們開始建造城閣,從此他們只要下了決心,就什麼事都難不倒他們了。來,我們到他們那兒去,弄亂他們的語言。

這樣,他們就彼此不能溝通了。」於是,天主把他們分散到世界各地,他們修城築塔的工程也就半途而廢了。這就是為什麼這座城叫做巴別,因為天主在那裡使世上的語言變成了彼此聽不懂的聲音。

上帝從那裡把地上的人都分散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tower babel是什麼意思

3樓:北京博飛港澳台聯考

巴別塔雙語對照

詞典結果:

網路釋義

1. 巴別塔城

例句:1.

for this ubiquitous technology, mankind suffers from a tower ofbabel syndrome.

在這一普遍使用的科技產品上,人類卻患上了「巴別塔」綜合症。

database programming has traditionally been a technological tower of babel!幫忙翻得專業點

4樓:要解體成分子的人

database programming has traditionally been a technological tower of babel!

資料庫程式設計傳統上是乙個技術的巴別塔!

babel 《通天塔》這部電影想表達什麼思想?

巴別塔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巴比倫是一座令人神往的古城,它位於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的交匯處。早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阿摩利人就以巴比倫為都城,建立了古巴比倫王國。

在古巴比倫國最出色的國王漢謨拉比死後,巴比倫不斷受到外族的進攻,歷經了500多年戰亂,直到西元前7世紀末,才在尼布甲尼撒領導下,建立了新巴比倫王國。然而,88年後,新巴比倫王國又被波斯人徹底毀滅。隨著巴比倫王朝的覆滅,顯赫一時的古城巴比倫,也日漸消失在荒草之中了。

在新巴比倫王國時期,巴比倫也是古代兩河流域地區最壯麗最繁華的都城,巴比倫古城有內外兩道城牆,城裡最壯觀的建築物,就是尼布甲尼撒王宮通天塔和著名的「空中花園」,以及那座據說讓上帝感到又驚又怒的巴別通天塔。

在波斯人徹底摧毀了巴比倫之後,人們對巴比倫通天塔仍然念念不忘。西元前331年,當亞歷山卓大帝占領已經荒蕪的巴比倫後,他曾經想重建通天塔。但是,單單清除廢塔的磚瓦就需要一萬人工作兩個月。

最後他只好放棄了這個計畫。

她是啥意思,她是啥意思? 10

木木木木木小涵 沒有明確拒絕,你們分開那麼久了還能聊一塊,她也願意跟你去玩,她應該也是喜歡你的,加油哦,祝你們幸福。 景北 她指的是女人的她,也就說她是女人的意思,比如這個句子 她做題很認真。她指的是誰呢?那就是那個女的 茶子卿傾 表白吧!支援你!就算她沒有答應你也是有一個明確的回答了,加油啊! 月...

這是啥意思,這個是啥意思

沒圖沒真相,沒描述,抱歉我也沒能明白這是啥意思哦!不要吝嗇發張 看看也行嘛。你這是啥意思,你想說啥 沒有意思,你想幹嘛就幹嘛。把店鋪重新啟用就可以了,應該是店鋪長期沒有訂單或者長期沒用的原因 你這問的是什麼意思這要問你自己心裡是怎麼想的不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嗎 你想表達什麼意思啊?難道是為難人家的。這...

這句話啥意思,這句話啥意思

你喜歡對方嗎?要是喜歡的話我個人建議多找點兒共同話題吧,比如女方喜愛什麼然後從這點切入,另外也多注意一些自己的言辭,大多數女生比較喜歡溫柔有禮的男生,哪怕不喜歡,多少也能增加些好感。不喜歡的話,也沒必要聊下去了,女方是多少有點厭煩情緒在裡面的。這是我的個人意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一些隨緣 想找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