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機箱有噪音

時間 2022-09-17 02: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據統計,8%的電腦故障是由散熱不足引起的。事實上,存在散熱隱患的電腦比大家認為的更多。整個系統的散熱會直接影響電腦的穩定性和效能,長此以往,很可能引發更嚴重的問題,對系統危害極大。

即使你的電腦看上去似乎一切正常,那也只是暫時的,仍然存在著危險。

a.選乙個房間中最冷的地方來放置電腦。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放置電腦的樓層越低越好(熱空氣上公升)。

電腦要靠牆放置,而且要選擇對著太陽公升起的東方的那一邊的牆。周圍也不要放置發熱量大的電器。

b.具體擺放主機時,要選擇利於空氣流通的位置。機箱的周圍的頂部要留有一定的空間,尤其要注意機箱上的各個入氣口(通常在機箱前面)和排氣口(機箱後方)。

c.如果空氣流通不存在什麼問題,並且房中安裝了空調,也要簡單布置一下。如果你的電腦房間很大,使用的是**空調,,在使用電腦時最好把溫度調低一些,關機後再調回來。

房間小就沒有必要這麼做了。

d.檢查一下房間內使用的燈管。白織燈的發熱量不小,最理想的情況是使用發熱量較低的冷光燈。

e.不使用電腦時最好關機。使用螢幕保護程式時,也不要忘記了此時電腦的功率並不比平時低多少,發熱量不能小視。

顯示器最後設為閒置15-20分鐘後進入節能模式。在啟動時的bios中,還可以設定休眠或掛起到記憶體。這些措施都可以節省能源並且延長電腦使用壽命。

f. 確定機箱中能形成正常的氣流。通常採用的做法是機箱的前面吸風,後面和頂部抽風。

新增機箱風扇是個不錯的開始,機箱中空餘插槽對應位置的擋板一定要裝上,主機板介面的擋板也要裝好,也就是除了進風口和抽風口不要留下任何出風口,這樣才能保證形成理想的氣流方向。此外,還要確定氣流不會被擋住,盡量不要讓機箱內的走線擋住著重要的氣流位置,線也要紮成一束一束的,當然線是越少越好。盡可能不選擇太小的機箱,較大的空間對主機板散熱是有所幫助的。

g. 灰塵也會對散熱產生很大的不良影響,所有周圍的環境一定要乾淨。使用較長時間後,各個部件上通常會集有灰塵,它們會把原件和空氣隔離,所以要養成定期清理灰塵的好習慣。

電源風扇和機箱風扇上的灰塵也很多,大家可以用氣老虎及時除掉附在上面的灰塵,這些措施都可以加強散熱效果。

h.公升級或增加風扇。一般的機箱都可以安裝80mm-12mm的機箱風扇。

對於直徑大的風扇,低轉速也能保證較大的風量。現在的主機板一般都有監視cpu核心溫度的功能,如果你的cpu核心溫度超出環境溫度太多,你最好還是公升級你的cpu風扇。硬碟的散熱也很重要,大家也可以為它裝配風扇,但務必要裝牢固,否則震動反而會影響硬碟壽命。

市面上還有一種插在pci插槽上的風扇,通常用來幫助顯示卡及主機板散熱,也能加強機箱內部的空氣流動。

i. 機箱的體積和設計對散熱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般而言,大體積的機箱對散熱是有益的,因為它允許更多的空氣流經各個元件。

設計良好的機箱都會預留前後機箱風扇的位置,一旦機箱內形成由下至上,由前至後這種良好的氣流,也能為cpu和顯示卡等發熱量大的元件及時補充冷空氣,cpu和顯示卡的溫度也會進一步降低。

g.各個不同的解決方案都同時存在著優點及缺點。對於矽脂而言,良好的產品也會帶來一些附加的弊病。

例如一些加入金屬的導熱矽脂也會帶有微弱的導電性,直接和處理器核心接觸可能會引起短路。如果使用pcm散熱,就必須提前於cpu安裝,pcm最適合於不更換cpu的使用者。一旦取掉 cpu並更換散熱片,pcm材料也要隨之更換。

在更換pcm板的時候,使用1x1英吋的的正方形板就可以了,而原來的pcm版必須安全卸掉。

以上各個步驟可以指導大家如何做到良好的散熱,這樣不僅可以延長硬體的使用壽命,也會為你節省寶貴的時間和資金的投入,還能增加電腦維護的經驗。

2樓:浪子孤傲

風扇由於經常轉動,天氣冷而且灰塵比較大,造成軸承裡面的油粘稠,影響轉動,如有條件建議換新風扇,如不想換,可把風扇全部拆下,徹底清理,然後換油即可解決問題。

3樓:大家都叫我琪琪

加點油,另外,還是需要徹底把風扇清理一下了.

當然,其實這幾天也算正常,天冷,風扇軸承裡面的油都粘住了.所以不加油觀察一段時間也好.

4樓:來自南山喜眉笑眼的桃子

建議換個***一點的風扇吧,風扇噪音引起的震動能損害一切主機內電子部件,由小失大很不值當的.

5樓:彌璠

我的機子也是這毛病!原來以為電源的毛病呢!換了電源噪音小點了 .可cpu風扇還是響 弄點油就好 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cpu上塗點哇膠,用吹風吹吹機箱裡面就可以!!!

電腦機箱噪音大怎麼解決,電腦主機噪音很大大怎麼處理?

換風扇,或清理風扇與內部硬體表面的灰塵。把相箱側板上的通氣孔封住,這樣或許能阻檔一些躁音也有利於風道的統一性。但前面的不要封否則不能通風機箱內溫度會升高。把機箱放在遠離頭部的位置。 維雪 換風扇吧 要不就換cpu等帶風扇的硬體咯 沒別的辦法了 可能是接觸不好 可能是接觸不好,可以修下或換新的 線旋宮...

機箱電源噪音大,機箱電源噪音大

1 電源風扇 2 cpu風扇 3 顯啊風扇 你只須把線拔下來 在插上去就ok了 你一個一個看 聽 看看是不是灰塵多了 是不是該換了 電腦噪音一般說來都是風扇引起的,如果你的cpu風扇是正裝貨的話,基本可以斷定是顯示卡風扇的問題,我的顯示卡至今為止已經換過兩個風扇了,現在這個風扇用了1年了,開機時也開...

主機機箱雜訊很大,該怎麼辦,電腦主機噪音很大大怎麼處理?

主機的雜訊一般都是風扇造成的,包括cpu風扇,顯示卡風扇,機箱散熱風扇和電源風扇等幾種。你們先開啟機箱,確定雜訊的 位置,找到是 發出的,或者那個部件出現了問題。然後更換該部件即可。有時候,雜訊還有可能是機箱裡的資料線或電源線誤打入風扇所致。1.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 短時壓停,如果馬上安靜就是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