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中定力怎么修,動中定力怎麼修?

時間 2022-09-14 21:15:30

1樓:ionic豪

可以參考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

大勢至法王子,與其同倫五十二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恆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無量光;十二如來,相繼一劫。其最後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

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

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

香光莊嚴。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關鍵在於,於生活動態中,將此憶佛之念,輕輕攝住,綿綿密密,久而久之,駕輕就熟,自然能夠成片,使得縱然接觸五塵紛擾,心中也能輕鬆地憶佛念佛,如同染香人一般,身染念佛之香。

另外若要迅速成就此功夫者,歡迎與在下討論。

2樓:匿名使用者

六祖曾說:不是風動,也不是翻動,仁者心動。

外界的動與靜不擾您佛性本自清淨。

首先,看破,放下,清淨,自在,隨緣。

加上 ionic豪 師兄說的都攝六根,淨念相繼。

長時間修行,可達「住煩惱而不亂」之效,就是動中定功。

我在練動中禪,請問覺知和專注有什麼區別

3樓:六球球

覺知是動乙個念頭,專注是一直動念頭。覺知是意識覺知身體鬆緊的狀態,而且要隨時都有這種覺知的能力,了解自己身體緊張及放鬆時的狀態

舉個例子,乙個人從你身邊走過去,你知道有個人走過去了,這就是覺知,你一直看他跟著他看,就成專注了。

4樓:t深深海底行

樓主善問!

末學因得善知識開示,略答如下:

禪宗之「禪」(開悟明心),是「般若波羅蜜」。禪定之「禪」(定力的鍛鍊),是「禪定波羅蜜」。乙個是第五,乙個是第六;若無「禪定波羅蜜」,很難直接得入「般若波羅蜜」。

虛雲老和尚開示:「屏息諸緣,一念不生;是參禪的先決條件。」就是說,若欲學會「參話頭」而開悟明心,需要先修定力。

這裡所說「定力」,是「動中定力」;若是「靜中定力」,就是入定了;入定以後,常常會「一念不生」,疑情難以發起;很難「參話頭」。因而,須是「動中定力」才是「照顧話頭」,進而發起疑情,才能「參話頭」。

樓主所問,正是修習「動中定力」的方法。

「參禪」,其實就是用這個妄心去尋找真心;如完全無妄心可用,已是無餘涅盤境界;此時的真心,如如不動,如何有作用?其次,真心無有「自證自分」,完全是「無我性」,根本不知有我;如不用妄心辛苦去參;是誰觸證真心?若雲是真心觸證真心,如上義;絕無可能。

須是有分別的心,才能觸證這個無分別的心。

比如拜佛,心中必須完全清楚拜的是哪一尊佛,但是,卻完全沒有文字(佛號)與形相(觀想)。這樣乙個「念頭」,就是在「話」之前的「話頭」。因為是在拜佛的動作中,在動中念頭不失去(一旦失去,馬上提起)。

因此是「動中定力」的修學。其次,因為拜佛,會得到佛的護持,以此功德回向早日成就「動中定力」,早日「開悟明心」。

如上所說「無相拜佛」,實在是「禪淨雙修」的利器。

請參閱末學另一篇文章: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5樓:懶貓聽禪

覺知 知道每乙個動作,只要知道就夠了

專注 是注意區域性了,把其它地方忽略了

心如如不動,不起心動念,定力!外境的煩擾自然化解,外界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心招感來的!只要心如如不動。

6樓:一天水月

心是麼?是慾望,是動力,是存在意義的載體。心若不招,活死人也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太好了。望採納。

8樓:ok人生無用

你幾個意思啊?空杯子才能裝進水,空房間才能住進人。這屬於空有相承。你修定力?你懂入定嗎?知道什麼是真吸嗎?

一道關於動量定力的題目,真心求教高手....

9樓:山頂洞人之父

這裡先解釋一下什麼是動量定理:內容為物體動量的增量等於它所受合外力的衝量即ft=δvm

簡單說就是過程前後總的動量不變!動量可能尤物體一轉移到了物體二上面(理想狀態)

或者說系統的動量總值不會變化!

第一問:將物體1、2看做整個系統有動量守恆得;

m1v1+m2v2=mv其中m=m1+m2 v是系統中心的速度,又叫平均速度!

可以得到v=5m/s

第二問:

分析得到彈簧最大變形量在物體1、2速度相等時發生的

尤動量定理

m1v1-m1v0=m2v2-m2v0

其中m1 m2是物體質量,v1 v2是物體一二分別對應的速度, v0是物體1、2相同速度

根據動能定理

1/2m1(v1^2-v0^2)+1/2m2(v0^2-v2^2)=w彈簧=1/2kl^2

其中k=1120n/m,解方程得到l^2=0.0625m^2 得l=0.25m

第三問:

還要對過程分析

當物體1速度等於0時,物體1才會脫離彈簧!

這是彈簧的特性!

彈簧可以儲存力和能!

所以此時v1=0

根據動量定理守恆的到

m1v1=m2(v-v2)

其中v是物體2的最終速度!

解方程得到v=7m/s

10樓:匿名使用者

1.m1×v1+m2×v2=35,35÷(m1+m2)=5m/s;

2.撞擊前m1的勢動能是1/2m1*v1²=100,m2的動能是22.5,總動能122.

5,撞擊後最大壓縮量為兩物體速度一致,即5公尺每秒,此時總動能為1/2 (m1+m2)*v²=87.5,所以轉化為彈性勢能為35,利用彈性勢能公式1/2kx²=35算出x=0.25公尺

3.不管如何撞擊,總動量守恆,利用動量守恆定律,算出各自速度……

11樓:白石思考者

質心速度=總動量除以總質量=35/7=5,注意,速度要有方向,方向是動量的方向,為水平向右。

最大的x在兩滑塊速度相等時取得。這時,動能小於原來的總動能,那是因為彈簧的彈性勢能增大了。由機械能守恆可以求出x

最後一問是乙個求彈性碰撞的問題。動量守恆,動能守恆就可以算出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不難

問題1:系統質量中心的速度

將m1,m2,彈簧看作整體系統,利用動量定理m1*v1+m2*v2=(m1+m2)*v v=5m/s問題2:在碰撞期間,彈簧壓縮最大量為x,求x的值.

當彈簧的壓縮量最大時,m1,m2速度相同,為 v=5m/s利用能量守恆,m1,m2的動能部分轉化成彈簧壓縮的彈性勢能1/2*m1*v1*v1+1/2*m2*v2*v2=1/2*k*x*x+1/2*(m1+m2)*v*v

x=0.25m

問題3:當兩個木塊分離時,以桌面為參考係,他們各自的速度.

兩木塊分離時,彈簧恢復原長,用動量守恆和能量守恆聯立1/2*m1*v1*v1+1/2*m2*v2*v2=1/2*m1*v1『*v1』+1/2*m2*v2『*v2』

m1*v1+m2*v2=m1*v1『+m2*v2』

捨去初始狀態 求得v1『=0m/s v2』=7m/s

13樓:閒話人生

問題1:系統質量中心的速度

m1v1+m2v2=(m1+m2)v

v=5m/s

問題2:在碰撞期間,彈簧壓縮最大量為x,求x的值.

壓縮量最大時兩物塊速度相等方向相同

m1v1+m2v2=(m1+m2)v

v=5m/s

kx^2/2=m1v1^2/2+m2v2^2/2-(m1+m2)v^2/2

解得x=0.25m

問題3:當兩個木塊分離時,以桌面為參考係,他們各自的速度.

kx^2/2+(m1+m2)v^2/2=m1v1^2/2+m2v2^2/2

m1v1+m2v2=m1v1+m2v2

解得: v1=0 v2=7m/s

修動中禪和散心修有什麼區別,修動中禪是怎麼樣都可以嗎哪怕你沒修動中禪也可以嗎因為你覺知?

你先搞清楚禪定的意思,簡單說之就是內心不被外界牽動的能力,比如,你見到喜歡的,不起貪愛心,見到討厭的,不起憎恨心,心無取捨高下,這就是禪定。經云 不取於相,如如不動。這種能力得於如法持戒,你不持戒,或持戒不如法,什麼動中修散心修,通通沒用。禪是一種狀態,在定中修行稱之為禪。散心修呢,就是平常該吃飯吃...

賽爾號怎么打卡修斯,賽爾號怎麼打卡修斯

樓主你好 如果只有以上這幾隻精靈的話 是不可能打敗卡修斯的 作為戰神聯盟的成員之 一 卡修斯擁有絕對的攻擊與速度 基本上市必定先手 如果樓主真的想獲得卡修斯精元 那麼 1 需要精靈 rmb方式 賽博斯特100級乙隻 托魯克100級乙隻 150體力藥劑若干瓶 打法 賽博斯特淨化之光消強化後犧牲 上托魯...

水龍頭漏水了怎麼修,水龍頭漏水怎麼修?自己動手解決它

游泳寶典 水龍頭漏水了怎麼辦呢? 易書科技 1 首先遇到閥芯關閉後龍頭仍然出水,是閥芯底部膠圈變形的原因。大家要了解清楚。針對前者建議可以取下手柄及裝飾蓋,重新把壓帽擰緊即可,後者的話,建議取出閥芯,檢查一下膠圈的情況,再重新進行安裝。2 比如說有的時候水從閥芯周圍滲出,處理時要有耐心。如果遇到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