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快速學會五筆打字

時間 2022-09-04 18:25:02

1樓:

學五筆簡單的很,只有用心學什麼都快只需記住下面3點:

1:知道五筆是什麼:一丨丿丶乙 (橫豎撇捺折)

2:知道這五個筆劃在鍵盤上的分布特點:認出字根的第

一、二筆劃就定出位置

(如圖紅色筆劃示區:中行左邊5個鍵是"一"區,右邊5個鍵是"丨"區

上行左邊5個鍵是"丿"區,右邊5個鍵是"丶"區,第5個鍵在下行最右邊

下行左邊5個健是"乙"區)

(如圖藍色筆劃示位:以中間黃線為界,從中間向兩旁走,分別為「一丨丿丶乙」5個位)

3:字根的分布原則:(發明人就是按這個思路來安置那麼多的字根的)

a:每個字根的第一筆定區,第二筆定位(70%的字根符合這個原則,所以看第一筆就知道在哪個區的5個鍵之中,看第二筆就定位在這5個鍵中的哪個了!不信?

可以將上面字根分布圖中的所有字根按這個原則試一遍,把特殊的圈出來看看,不多吧,只有下面的25%+5%,再去掉有特殊記憶方法的,僅需記憶的只有寥寥幾個而已!)

b:有特殊記憶方法的字根(25%的字根):如"口"因為發音為"k"所以在"k"

c:只能強記的字根(僅5%):如"木丁西"在"s"

好!實戰一下:

1:「王」這個字根的第一筆是「一」,第二筆是「一」,所以「橫中橫」,在中行左邊橫區5個鍵中的從中間往外數的橫位上(第1個鍵,g鍵)

2:「土」這個字根的第一筆是「一」,第二筆是「丨」,所以「橫中豎」,在中行左邊橫區5個鍵中的從中間往外數的豎位上(第2個鍵,f鍵)

3:「大」這個字根的第一筆是「一」,第二筆是「丿」,所以「橫中撇」,在中行左邊橫區5個鍵中的從中間往外數的撇位上(第3個鍵,d鍵,而且還有發音為"d"這個特殊記憶方式)

......

符合這種原則的70%的字根就不用記它了,其餘的想些法子也很容易就記住了!

所以根本不用背那痛苦的口決,跳過它,直接進入拆字階段吧,如果一定要口中念念有詞,不妨將「橫中橫」「橫中豎」「橫中撇」等當作三字決來用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記 住字根位置,另,現在有很多不同打字法,如萬能拼音等,很好 用,不用死記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

3樓:來自胭脂河可愛的旱金蓮

打五筆首先要會背字恨這個會了就沒問題了

怎樣快速學會五筆打字法,怎麼快速學會五筆打字

大野瘦子 要學習五筆打字,就要先了解了五筆字根表,並且熟記五筆字根表,最好能夠達到倒背如流的水平。一 先要熟練掌握電腦鍵盤指法 左手食指rfv,還有tgb緊相隨,左手中指edc,無名指wsx來應對,左手小指qaz,遵循章法不亂規。右手食指ujm,yhn一同歸,右手中指i和kol右手無名指為,右手小指...

怎樣快速的學會五筆打字,怎麼快速學會五筆打字

用五筆直通車.或 金山打字通.開始先.拼命的練字根.堅持每天2小時打字根.要認真的打.能熟悉一下當然好.不能熟悉就直接打吧.打熟悉字根後.才開始單字.1個星期就可以上手了.先不急著背字根。先買個小霸王學習機。是上面寫有字根的那種。然後。買那種可以玩字根遊戲的。先玩一段時間。才過寫時 去背背字根。差不...

拿五筆怎麼打字五筆,用五筆怎麼打字?

拿。五筆 wgkr 讀音 n 部首 手。釋義 1.用手或用其他方式抓住 搬動 東西 他手裡 著一把扇子。把這些東西 走。2.用強力取 捉 下敵人的碉堡。住乙個小偷。憑他多年的教學經驗,這門課他 得下來。3.掌握 權。事。這事兒你 得穩嗎?4.刁難 要挾 這件事誰都幹得了,你 不住人。5.裝出 故意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