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向你請教一下那個直流小風扇的就是筆記本用來散熱的,微控制器要怎麼控制他的轉速啊?硬體?軟體

時間 2022-08-05 16: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這個就知道怎麼做了

最重要的兩個引數:23.5khz頻率,5v高電平。

這個用51微控制器完全沒問題,增強型51可以良好地工作在11mhz-24mhz之間,好久沒有玩過51,已經記不起乙個機器週期是多少時間了,但是占空比做個100級不成問題。

比如用io口p0^1做pwm輸出,可以這樣寫程式:

void main()

} 其中要注意的只有延時函式delay1()和delay2()的編寫,設它們的時間為t1和t2,則頻率約=1/(t1+t2),占空比=t1/(t1+t2)*100%,

2樓:生活如歌

用pwm(脈衝寬度調製)來控制。電流不大,用個大功率三極體放大就可以,通過修改定時器的初值來改高電平時間,高電平時間與低電平時間和是固定值,可設定為256.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軟體,微控制器產生pwm就可以控制轉速,或者用三極體控制電流也能控制轉速,這樣不用微控制器也能控制轉速

4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風扇貌似是無刷直流電機吧。

一般是用pwm波控制轉速的。

用52微控制器來進行直流無刷風扇(電腦散熱風扇)的調速和測速的問題,詳述在問題補充裡。

5樓:

改變週期沒用的啦,功率都是一樣的,因為你的占空比是50%,無論怎麼改頻率,電壓有效值都是最大值的1/2。比如最大值為5v,那麼不管頻率為多少,它的有效值都是2.5v。

最簡單的,你把脈衝(方波)的高電平填到電低電平那裡,就剛好是一條直線了,直線的高度就是最大值的1/2。

你想一下對不對。所以,要改變做功,就要改變電壓有效值,而改變電壓有效值,就去改變方波的占空比,讓高低電平的時間不一樣,這樣電壓的有效值就不一樣,從而做功就不一樣,你的風扇轉速就變啦!

控制占空比的專業術語——pwm。

6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脈衝的週期無論怎麼改變,是改變不了平均功率的,你應該改變的是占空比,

pwm,才能控制功率的變化,改變轉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頻率變化,而是占空比,就是高電平佔週期的比例,例如週期是1秒鐘,你高電平200ms,低電平800ms這樣的

我想用微控制器控制4pin cpu風扇的轉速,但它是四根腳所以我不懂應該怎麼連,求高手指點~

8樓:匿名使用者

黑:負極(接地線)

紅:正極(接正12v)

黃:fg輸出(轉速輸出)

藍;fwm控制(轉速控制線)

請教:用微控制器控制220v的風扇開關怎麼做

9樓:頂起石頭的小草

你好!都要實現什麼控制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條件下開?什麼條件下關?

能不能說清楚點兒

你好在嗎 我可以向你請教嗎,你好,在嗎?我想向你請教點問題

挽留秘技 一 膽大 蹬自行車衝紅燈看著警察招手你還照去不誤,拿部沒裝膠卷的相機到不准拍照的地方,比如時裝專賣店等地猛拍,保安過來你還 據理力爭 這類事你不能多幹且可能會有不少麻煩,但絕對可以鍛鍊膽量。女孩子喜歡膽大的男人。二 心細 記得你心中的女孩每天梳什麼髮式穿什麼衣服裙子襪子等等,直至比她自己還...

你好,我想向你諮詢一下關於意外賠償方面的問題

百姓的法律顧問 如果是工作原因導致死亡,可以向施工單位 主張賠償。協商不成,立即起訴。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

你好,我想向你諮詢一下預科班會很嚴厲嗎

無雅詩 預科班是西方國家大學前的預備教育。是要求高三畢業生讀大約一年時間的預科班,以適應大學教育的學習方式。不代表就嚴厲,分哪個老師的。實際上可以理解就是一個銜 你好,我想問一下內蒙古大學民族預科班怎麼報,要求必須是蒙授的少數民族學生嗎? 蹇夫 內蒙古民族大學的預科班有漢授也有蒙授,漢授的有心理學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