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單項電機中,只有啟動電容怎麼接?還有在單項電機中,只有運轉電容怎麼接,還有在單項電機中,沒

時間 2022-08-30 18:50:04

1樓:邸周胡範

只有啟動電容的,在電機達到執行轉速時,應通過轉速開關斷開電容相(副繞組);只有運轉電容的電機,就把電容串接到副繞組就行;沒電容的就直接接咯。

單相電機的啟動電容和運轉電容怎麼接?

2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看接線住的字母 u1.u2 分別接執行繞組的兩個出線 v1.v2接離心開關的兩個出線.

w1.w2接啟動繞組的兩個出線. 啟動電容接w1.

v2 執行電容接v1.w1

把u1.w2用連線片連線後接一跟電源線.v1.

u2用連線片連線後接另一跟電源.就ok了! 至於反正轉也很簡單!

把兩個連線片橫著連或者豎著連!就是u1.v1連

w2.u2連, 用萬用表測電阻最大的是啟動繞組,其次的執行繞組,最小的就是離心開關拉! 電機啟動離心開關開啟,斷掉啟動電容,執行電容與啟動繞組直接串聯。

不要把離心開關串進去,如果看不清字母,先測出電阻值. 找到個個繞組。 執行繞組乙個端與啟動繞組的乙個端併聯,執行電容要與啟動繞組串聯 。

啟動電容要與離心開關串聯後在和啟動繞組串聯。

3樓:堵柏凌冰綠

一般220伏電機有u1.u2是運轉線圈(也叫主繞組):v1.

v2是啟動繞組(也叫副繞組):w1.w2是離心開關,把v2和w2用啟動電容連線,w1和v2用運轉電容連線。

單相電機只有乙個啟動電容的電機該如何去接電容,有啟動片的

4樓:蕭芙老婷

無法增加的,因為一般電動機的功率在出廠時就已經做到最大了.除非把你的電動機改為三相電動機就可以適當的提高功率.

單相電機電容接線圖和方法

5樓:小王閒談娛樂

分相啟動式:系由輔助啟動繞組來輔助啟動,其啟動轉矩不大。運轉速率大致保持定值。主要應用於電風扇,空調風扇電動機,洗衣機等電機。

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啟動電容參與啟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80%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啟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而執行電容串接到啟動繞組參與執行工作。這種接法一般用在空氣壓縮機,切割機,木工工具機等負載大而不穩定的地方。

6樓:鈺瀟

220v單相雙電容電動機有乙個啟動電容和乙個執行電容。容量較大的是啟動電容,容量較小的是執行電容。電動機啟動後離心開關將啟動電容從電路中斷開。

如果缺少啟動電容,電動機啟動困難或無法啟動(常表現為空載啟動正常,載入後無法啟動);如果缺少執行電容,電動機可以啟動,但輸出功率變小(常表現為帶負載能力降低)。一般啟動電容是串接在單相電機的啟動繞組上,與工作繞組併聯。

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起動電容參與起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至80%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起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起動繞組不參與執行工作,而電動機以執行繞組線圈繼續動作。

7樓:

單相電機電容接線圖和方法如下:

第一種,分相啟動式,如下圖所示,系由輔助啟動繞組來輔助啟動.其啟動轉矩不大。運轉速率大致保持定值。主要應用於電風扇、空調風扇電動機、洗衣機等電機。

第二種,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啟動電容參與啟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80%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啟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啟動繞組不參與執行工作,而電動機以執行繞組線圈繼續動作,如下圖所示。

第三種,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啟動電容參與啟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80%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啟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而執行電容串接到啟動繞組參與執行工作。這種接法一般用在空氣壓縮機、切割機、木工工具機等負載大而不穩定的地方。

如下圖所示。

帶有離心開關的電機,如果電不能在很短時間內啟動成功,那麼繞組線圈將會很快燒毀。

電容值:雙值電容電機啟動電容容量大,執行電容容量小,耐壓一般大於400 v。

擴充套件資料

單相電機,是指由220v交流單相電源供電而運轉的非同步電動機。因為220v電源供電非常方便經濟,而且家庭生活用電也都是220v,所以單相電機不但在生產上用量大,而且也與人們日常生活,密切相關,尤其是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用電器裝置的單相電機的用量,也越來越多。

在生產方面應用的有微型水幫浦、磨漿機、脫粒機,粉碎機、木工機械、醫療器械等,在生活方面,有電風扇、吹風機、排氣扇、洗衣機、電冰箱等,種類較多,但功率較小。

8樓:51全心全意

單相電容電機有兩個繞組,即啟動繞組和執行繞組。兩個繞組在空間上相差90度。在啟動繞組上串聯了乙個容量較大的電容器,當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通過單相交流電時,由於電容器作用使啟動繞組中的電流在時間上比執行繞組的電流超前90度角,先到達最大值。

在時間和空間上形成兩個相同的脈衝磁場,使定子與轉子之間的氣隙中產生了乙個旋轉磁場,在旋轉磁場的作用下,電機轉子中產生感應電流,電流與旋轉磁場互相作用產生電磁場轉矩,使電機旋轉起來。

一般執行繞組(主線圈)線徑較粗一點,啟動繞組(副線圈)線徑較細,用萬用表量啟動繞組比執行繞組的電阻值稍大一點兒。

單相電機啟動原理分:

1、電阻啟動式(電冰箱電機等);

2、電容啟動式(木工電刨電機等);

3、電容運轉式(洗衣機、電風扇等);

4、電容啟動運轉式。

9樓:柒月黑瞳

單相電動機有三個抽頭,首先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三個線頭之間的電阻值,電阻最大的兩個線頭之間併聯電容,另乙個線頭(公共端)接電源的一端。然後用萬用表的電阻擋測量公共端與接電容兩端的線頭之間的電阻,阻值稍大的一端接電源的另一端,絕對一次性接正轉,若要想改變方向,將接電容一端的電源線改接為另一端即可.

三個出線的單相電機主繞組、副繞組容易判斷:

1、先兩兩測出三條線的阻值,記住最大值的兩條線及其阻值,第三條線就是主、副的連線點;

2、分別測出接點與兩端的阻值(這兩個阻值之和必須等於上述的最大值)。其中阻值較小的是主繞組,阻值較大的是副繞組。

一般對於單相電容啟動交流電機,與電容串聯的那個繞組接頭就是副繞組。 設副繞組電阻為r1,主繞組電阻為r2, 則 r1>r2。(主繞組功率大,電阻小) 用萬用表測量比較三個端子中每次兩個端子之間的電阻值,先尋找火線通過電容連線的副繞組接頭端子:

其和另外兩個端子之間電阻有最大值(r1串聯r2),和第二大值r1)剩下二個端子中找到有最小阻值r2和第二小阻值r1的那個即為接零線的端子,也就是主繞組和副繞組的公共端子。

10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單相電機電容器的接線圖和方法是,電機的火線連線電容器,電機的零線直接連入電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單相電機佈線接線圖:http://hi.

12樓:

220v 有兩條線(線1 、線2 )

電容有兩條線(線3、線4)

電機上有三條線(線5、線6、線7)

3接11接5

2接64接7

要改變轉向就把5、6、7三條線中的任意兩條位置換一下

13樓:王修標

單項電機一共有兩組線圈,一組是主繞組u1和u2接電源;另外一組是副繞組z1和z2,其中一根接電源例外一跟接電容c,電容的另一根線接電源

14樓:保佑我寶寶阿

你要把問題問具體,我們才好回答。

單相電機只有乙個電容,它的作用只有啟動用一下嗎?啟動後是不是就不用了,例如風扇

15樓:

是的,這個電容只是啟動電容,作用就是啟動用。電機啟動後你甚至可以把那個電容斷開,電機都還可以轉。

16樓:我的女兒叫悅悅

啟動電容

串接於單相電機副繞組,為電機副繞組提供啟動用的移相交流電流,電機運轉正常時與

副繞組斷開。

運轉電容

串接於單相電機副繞組,為電機副繞組提供移相交流電流,電機運轉正常時與副繞組仍

串於電路中。

17樓:

對 啟動後就不用了 原因是 電容壞掉手動啟動 轉起來後 照常用

18樓:lzh重新來過

現在的只有乙個電容的電動機,電容是起工作作用的,一直在電路中執行

單相電機帶離心開關的 怎麼只用乙個啟動電容 怎麼接線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圖

實物圖

圖中:u1、u2為主繞組;z1、z2為副繞組;v1、v2為離心開關;cbb為執行電容(不用接上);cdj為起動電容。

單項電機中的啟動電容和工作電容各起什麼作用?為什麼有的電機只有工作電容,有的電機只有啟動電容,

20樓:陳堅道

單相電機的起動力矩較弱,較大功率(≥750w)的電機因體積(轉子自重)較大,起動較為困難,需採用啟動電容輔助增大起動力矩來起動(成功起動後斷開);而較小功率(<750w)的電機因體積(轉子自重)較小,起動相對不算困難,只有工作電容就可以順利起動的。

21樓:再度繁華

啟動電容作用是啟動完了切開,工作電容就是啟動後不斷開,繼續執行,大多數都是後者

22樓:眾志

簡單說是起動,深點是錯開相位,使電機產生足夠大的旋轉力距

23樓:三舍

首先你應該清楚電機為什麼會運動,這是因為閉合的線圈切割磁感線而產生轉矩的,有兩種方法,一是電樞轉動磁場固定(直流電機),第二個是電樞固定,磁場轉動(交流非同步電機),單項電機也是一樣的,既然轉子的轉矩太小不能轉動,就要像三相非同步電機那樣有乙個旋轉的磁場,這樣電機才會轉動,而單項電流的波形只有乙個,所有要採用有角度差的元件,由電路知識知道,電容中電流超前電壓一定角度。望採納

220v電機是啟動電容和運轉電容 怎麼接線

24樓:angela韓雪倩

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起動電容參與起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至80%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起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執行電容串接到起動繞組參與執行工作。

這種接法一般用在空氣壓縮機,切割機,木工工具機等負載大而不穩定的地方。帶有離心開關的電機,如果電機不能在很短時間內啟動成功,那麼繞組線圈將會很快燒毀。

25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看接線住的字母 u1.u2 分別接執行繞組的兩個出線 v1.v2接離心開關的兩個出線.

w1.w2接啟動繞組的兩個出線. 啟動電容接w1.

v2 執行電容接v1.w1

把u1.w2用連線片連線後接一跟電源線.v1.

u2用連線片連線後接另一跟電源.就ok了! 至於反正轉也很簡單!

把兩個連線片橫著連或者豎著連!就是u1.v1連

w2.u2連, 用萬用表測電阻最大的是啟動繞組,其次的執行繞組,最小的就是離心開關拉! 電機啟動離心開關開啟,斷掉啟動電容,執行電容與啟動繞組直接串聯。

不要把離心開關串進去,如果看不清字母,先測出電阻值. 找到個個繞組。 執行繞組乙個端與啟動繞組的乙個端併聯,執行電容要與啟動繞組串聯 。

啟動電容要與離心開關串聯後在和啟動繞組串聯。

洗衣機啟動電容怎麼接,電機3根線

家裡養只小容景 用萬用表測量三個接線的任意兩根,其中電阻最大的為主副繞組阻值的和,例如,a,b,c三個接頭,a,c阻值最大,那麼,ac即為主副繞組之和,再測ab阻值若大於bc,則ac為副繞組,bc為主繞組。電容接ac,電源接bc.以上是脫水電機接法。若是洗衣電機,那麼ab,bc阻值相等,電容接ac。...

電容在電動機中起什麼作用,電機上的電容起什麼作用

中國農業出版社 電容器的種類很多,不同種類的電容器其作用也不同。在 空調系統中,常採用電解電容器作為控制電路中的濾波元件,用無極性的電容器串聯在壓縮機 單相非同步 電動機的繞組中,使電動機啟動繞組在啟動時,電流領先執行超過啟動電流一個相位角,從而得到啟動轉矩,使電動機容易啟動。 電容器在電動機中通過...

吊扇電容3根線怎麼接,家用吊扇電機有三根線和乙個電容應該怎樣接

一舊雲 如下圖 上圖用萬能表量兩線之間的電阻,如果有測得有兩根線的阻值最大,那麼第三根線就是公共線端,連線時公抄共線直接一根火線。在以公共線為基礎知,分別測量另外兩根線,電阻大的是主繞組線圈,電阻小的是附饒組線圈。接線時,電源的零線同主繞組的線頭和電容的一端接在一起,而容易的另外一端和附繞小組的線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