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軸承在使用中怎麼會有漆鏽產生,要怎麼防止

時間 2021-10-14 22: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高溫、高溼的是用環境中;高溫悶熱季節最容易發生;靠近轉子的軸承端面生鏽,另一端面一般不生鏽;發生漆鏽的軸承潤滑脂具有一種特殊的漆鏽味,有時內部生鏽比外部嚴重;漆鏽現象的發生大多出現在使用溶劑型絕緣漆的電機,有時使用無溶劑型漆也會發生(烘乾時間不足)。

漆鏽產生機理:

漆鏽產生受內外綜合因素的影響:電機軸承漆鏽是電機定子的絕緣漆發出的酸性分子與潮氣一起被潤滑脂吸收產生反應造成的。與絕緣漆的型別,定子的烘乾工藝,電機的保管環境有關。

使用氨基或酚基類絕緣漆時,漆在硬化的過程中分子鏈不穩定會有低分子物質溢位:如甲醛,在溫溼度適當的時候,甲醛和潮氣中的凝露反應產生甲酸,甲酸會使潤滑脂水解,接而腐蝕軸承產生漆鏽。

甲醛+水分子(氧基)→甲酸+潤滑脂(基礎油)→水解→腐蝕生鏽

漆鏽的預防:

1、定子烘乾工藝一定要保證

2、當浸漆槽內的漆連續幾天不用時要定期做好攪拌工作,否則易結塊;

3、溶劑型絕緣漆,當選用的溶劑不一樣時,烘乾時間要適當調整。如松香水比二甲苯的固話時間至少1個小時;

4、對不同規格電機的定子大小不一樣,工藝時間也要適當調整;

5、為保證使用的定子漆氣完全釋放,定子使用過程應做到先進先出原則,讓定子烘乾後自然通風一段時間;

6、儘量使用環氧類無溶劑型絕緣漆:因為它屬低分子酸相對穩定,而且這種漆在產生過程是否已烘乾也較易判斷(因為它使從內往外乾的,表層幹了內部也就幹了,不像氨基漆是從外表層往裡乾的,容易造成假象產生誤判);

7、在粗放過程避免完全密封,儘可能地通風。對較潮溼的庫房地面要打托盤並不要緊挨牆壁和牆角以保證通風;

8、在潤滑脂選用時,對電機軸承噪聲和起動力矩要求不高的場合,儘量選用以礦物油為基礎油的潤滑脂。

2樓:

漆鏽的預防:漆鏽的特徵是多發在封密式的電機,電機在裝配時聲音很好,但在倉庫內放了一些時間後,電機異響變的很大,拆下軸承有嚴重生鏽現象。

電機廠已經意識到主要是絕緣漆的問題。該問題主要是因為絕緣漆揮發出來的酸性物質在一定的溫度、溼度下形成腐蝕性的物質,把軸承溝道腐蝕後導致軸承損壞。該問題目前只能是選用好的絕緣漆,並在烘乾後通風一段時間後裝配。

軸承的壽命是與製造、裝配、使用都緊密相關的,必須在每個環節都做好,才能使軸承處於最佳的運轉狀態,從而延長軸承的使用壽命。

永磁直流電機在使用時,外殼生鏽,怎樣才能防止生鏽?

3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生鏽原因:1,電機材質不行;

2,長期不用,或長期接觸帶腐蝕性液體;

防止生鏽方法專:①更換電機外殼屬儘量使用放生鏽材料的電機外殼。

②儘量選擇乾燥環境使用。

③潤滑脂在步進電機蓋噴粉或噴漆後固化時的高溫影響下可能會變質。

④採用不含揮發性酸的漆。

⑤儘量使用無溶劑漆。

輪鬥洗砂機常見的電機軸承故障要怎麼解決

電機故障產生的原因輪鬥洗砂機既然是用來清洗砂石的,它工作的時候自然離不開砂子,所以難免會有砂子或雜物進入到裝置軸承內,這時候如果軸承的潤滑度不夠,軸承旋轉的時候摩擦力增強,會產生骨碌骨碌的雜音,如果沒有聲音,很有可能就是軸承鋼圈破裂了。解決方案先觀察軸承轉體 內外鋼圈是否有損傷 裂痕 鏽蝕等,用手握...

在單項電機中,只有啟動電容怎麼接?還有在單項電機中,只有運轉電容怎麼接,還有在單項電機中,沒

只有啟動電容的,在電機達到執行轉速時,應通過轉速開關斷開電容相 副繞組 只有運轉電容的電機,就把電容串接到副繞組就行 沒電容的就直接接咯。單相電機的啟動電容和運轉電容怎麼接?看接線住的字母 u1.u2 分別接執行繞組的兩個出線 v1.v2接離心開關的兩個出線.w1.w2接啟動繞組的兩個出線.啟動電容...

蠶死了,腹中怎麼會有一顆白色小珠子,那是什麼珠子呢

太陽升起美麗 你們走不到一塊的,就這樣吧,這點小小的事情,發個早餐你都能想到這麼複雜,也是服了,有什麼不能直接問嗎,一定要繞彎去琢磨,再次服了,這些又沒什麼,沒什麼寓意,就是發個早餐和大家分享,說他起床了,吃飯了,早安了,就這樣,別整得太複雜哈,採納吧, 你男朋友發的早餐,你怎麼不去問他呢?這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