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XP玩老一點的遊戲總是遲鈍,該怎樣調整相容性

時間 2022-08-13 15:35:09

1樓:

是不是覺得windows xp非常臃腫?不用擔心,按照下面的方法可以讓你的xp變得苗條一些。

1.刪除系統檔案備份sfc.exe /purgecache。

2.刪除驅動備份windows/driver cache/i386目錄下的driver.cab檔案(73mb)。

3.取消系統還原。

4.刪除help檔(減掉40多mb)。

5.刪掉/windows/system32/dllcache下檔(減去200——300mb),這是備用的dll檔, 只要你已拷貝了安裝檔案,完全可以這樣做。

6.把我的檔案、ie的臨時資料夾都轉到其它硬碟(分割槽)。

7.把虛擬記憶體也轉到其它硬碟。

8.將應用軟體裝在其它硬碟(這對重灌系統也有好處)。

9.刪除/windows/ime下不用的輸入法!(日文,韓文,簡體中文輸入法,84.5mb)

10.如用ntfs裝xp,本身就節省硬碟

2樓:

用windows xp時間比較長後,有時執行會很不流暢,甚至會不響應滑鼠鍵盤對操作。很多時候是系統的假死。和真正的宕機不同,假死完全可以被「救活」。

假死的根源在於 explorer.exe(整個圖形介面的驅動)。既然會假死,那就一定有解決方法,下面就為朋友們介紹一些拯救系統假死的方法。

第一招:當使用資源管理器開啟新資料夾或用瀏覽器開啟新頁面不響應時,用「win+d」或單擊快速啟動欄的顯示桌面按鈕,再在桌面上按f5或右鍵重新整理即可。一般重新整理3-5次後再把資源管理器或瀏覽器視窗還原就會恢復正常了。

第二招:這一招很靈,能對付大多數假死的情況。當任務管理器都打不開時,先把光碟機彈出之後再彈入(千萬不要在光碟機裡放光碟),滑鼠指標旁會出現乙個小光碟標誌,這時就會喚起系統的知覺,這招可是屢試不爽!

第三招:最後的殺手鐗,用組合鍵「ctrl+alt+del」啟動任務管理器,然後在「程序」選項卡中結束 explorer.exe,整個桌面只剩一張桌布,桌面圖示和工作列都沒影了,然後在任務管理器的「檔案→新建任務」中輸入explorer.

exe,即可恢復正常。這一招還可釋放記憶體資源,一舉兩得。

照下面的方法可以明顯減少假死可能性:

能不用右鍵選單的時候就盡量不用,盡量使用熱鍵如用f2重新命名、用f5重新整理等。windows media player最好不用視覺化效果,用了往往會卡機。真想用的話,微粒是最不容易卡機的,建議用「微粒」視覺化效果。

不要輕易使用記憶體整理軟體,往往會越整理系統速度越慢。如果真想釋放系統資源,登出當前使用者再重新登入是最好的方式。說了這麼多,大家也不妨試試這些方法。

我想快樂一點,開心一點,雖然總是人,但我不想老是多愁善感

知足常樂是最重要的,雖然命運要磨鍊我們,但意志就跟刀一樣越磨越利。咱們有能力的,不要想那麼多!凡事都要往級極方面想自然不會影響到你的 既然你不相信親情,愛情,友情,我到是願意做你的傾聽者,如果有什麼不開心 煩心的事可以對你的傾聽者訴說,不要憋在心裡,說出來會好受一些.至於你想不想換工作的事,那就看你...

為什麼我玩點大點點的遊戲電腦總是自動關機的啊配置

1 病毒原因 不用多說吧?2 開啟了 電腦遇到嚴重錯誤時自動關機 重啟 3 嚴重記憶體錯誤導致系統當機 軟體問題 4 惡意程式或 shutdown 自動關機 現象 電腦在正常執行過程中,突然自動關閉系統或重啟系統。現象分析 現今的主機板對cpu有溫度監控功能,一旦cpu溫度過高,超過了主機板bios...

我的餐廳怎麼公升級,我的餐廳怎麼玩公升級快一點?

好了,我找到最好的方法了,衝值買餐廳金幣,用餐廳金幣兌換餐廳現金!做 蓮藕燉排骨 進入自動烹飪狀態下,不要等12個小時,而是直接扔掉!這道菜經驗超多,每個工序都有5點經驗,3個工序15點經驗,洗碗1點經驗。一共16點經驗!400餐廳現金瞬間兌換16點經驗是非常值得的。原來一天公升到20級這麼簡單。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