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如何在PC與MAC間相互讀寫單個大檔案

時間 2022-07-28 04:05:05

1樓:_飛__代

在mac上用磁碟工具把u盤轉成exfat格式。win,mac全相容,支援大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mac能識別什麼檔案系統,沒用過,但是可以建議你個方法,使用壓縮成分卷的模式,大小設定成小於4g,可以壓縮成多個小於4g的檔案,在複製過去,解壓縮。使用fat格式哦

3樓:匿名使用者

2個解決方法:

u盤 格式ntfs或者macos 擴充套件。

1windows安裝讀取mac os的軟體2mac os 安裝ntfs for mac

如何讓u盤在windows和mac上相互相容

4樓:齊先生

我們都知道在蘋果電腦、mac os x 系統的hfs+和windows 的ntfs格式是無法通用,因此很多人覺得想要讓這三者之間實現通用是難上加難的事兒。其實,只要我們將u盤的格式進行轉化,是否便能實現上訴三者之間的通用呢?請看下面具體的分析。

hfs+ 在windows 下不識別,ntfs 格式的u 盤、行動硬碟插在蘋果電腦上只能讀不能寫。而格式化成 fat32 雖然可以支援兩個系統,但單一檔案大於 4gb 就歇菜。

製作mac和windows都支援u盤的具體步驟

那麼如果讓蘋果電腦 mac os x 10.6.5 系統做出了一項意義重大的公升級:

支援 exfat 磁碟格式,格式化成 exfat 格式的 u 盤、行動硬碟在 windows pc 上和蘋果電腦 mac os x 系統下均能讀寫,而且支援超過單個體積超過 4 gb 的大檔案。

下面我們將u 盤、行動硬碟格式化成exfat 格式,以及進行exfat、fat32、hfs+ 三種格式下同一塊u 盤的讀寫速度測試。

如何讓u盤同時相容windows和mac os x系統

5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至於 exfat 格式的 u 盤的讀寫速度,下面是同一塊 u 盤在同一臺電腦(我的 macbook pro)上的讀寫速度測試,測試軟體為 以前介紹的免費軟體:aja system test。

製作mac和windows都支援u盤的具體步驟fat32、hfs+、exfat 格式的 u 盤讀寫速度測試順時針依次是 fat32、hfs+、exfat 格式下 u 盤讀寫速度測試結果,不太妙。所以:只把 u 盤和行動硬碟的乙個分割槽(專門用於 pc、mac 之間交換檔案)格式化成 exfat 就行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很多人覺得在不同的物件上進行通過是件困難的事,其實只需要我們開動腦筋,為它們構建下聯絡的橋梁便能實現通用了。以上便是我們巧妙地對mac和windows進行製作,以便讓它們都支援u盤(或移動盤)的具體步驟,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6樓:厲楓景溪藍

把u盤格式化為exfat或者fat32格式就可以了。建議使用exfat格式。

7樓:育知同創教育

你好優盤是部分系統的,都可以使用的

但是硬碟不行,硬碟mac需要買支援他的硬碟,其他系統通用

8樓:龍影騰空小學生

將u盤格式化成exfat或fat32,但是fat32單個檔案不能超過4g

如何讓u盤在mac/windows pc均可讀可寫

9樓:印乃

如果您的 u 盤、行動硬碟既要用於 pc 又要用於蘋果電腦,mac os x 系統的 hfs+ 和 windows 的 ntfs 格式顯然都不行……hfs+ 在 windows 下不識別,ntfs 格式的 u 盤、行動硬碟插在蘋果電腦上只能讀不能寫。 但蘋果電腦 mac os x 10.6.

5 系統做出了一項意義重大的公升級:支援 exfat 磁碟格式,格式化成 exfat 格式的 u 盤、行動硬碟在 windows pc 上和蘋果電腦 mac os x 系統下均能讀寫,而且支援超過單個體積超過 4 gb 的大檔案。下面是將 u 盤、行動硬碟格式化成 exfat 格式的方法蘋果電腦 mac os x 系統下把u盤、行動硬碟格式化成exfat格式 點選蘋果電腦螢幕右上角的放大鏡按鈕,sportlight 搜尋「磁碟工具」,在磁碟工具側邊欄選擇要格式化的 u 盤或移動硬碟分割槽,右側選擇「抹掉」標籤,在格式下拉列表裡選擇 exfat 即可。

windows系統裡的檔案怎麼考到mac系統裡?我有乙個優盤,要格成什麼格式?

10樓:

你直接安裝ntfs for mac這個軟體不就得了,何必要用u盤呢,這麼費事。安裝後mac就能讀寫window的檔案了

如何讓乙個u盤同時有mac系統和windows

如何讓u盤相容windows和mac

怎樣在蘋果電腦上把檔案傳到u盤

11樓:心中嘹亮

現在蘋果電腦上選中檔案,然後插入優盤選擇相容。複製貼上就可以了。

12樓:很好很不錯滴

第零步:確認u盤格式為exfat,如果不是則進入win系統把u盤格式化為exfat。

第一步:在蘋果電腦系統裡,開啟訪達找到你要的檔案。

第二步:把檔案拉到蘋果系統桌面。

第三步:開啟u盤。

第四步:把你要拷貝的檔案拉進開啟的u盤。

第五步:等待拷貝完成安全退出u盤即可。

13樓:鵬鵬小屋

1、開啟蘋果電腦,插入u盤。

2、桌面上自動彈出u盤圖示。

3、如果u盤是fat格式,則直接開啟u盤,把檔案複製貼上過來即可。和win下一樣的操作。

4、如果u盤是ntfs格式,則蘋果系統無法識別,能開啟但是無法把檔案黏貼到u盤中。

5、開啟磁碟管理器,重新格式化u盤成fat格式即可正常使用。但是fat格式無法一次貼上大於等於4g的單個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許可權還有讀寫元件

也有的插上沒反映的,那就沒招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直接把u盤插在電腦上面啊

16樓:小壩朱保

用乙個 曲線方法 呵呵 把檔案上傳到郵箱 呵呵

巨集基ma50如何設定u盤啟動

怎麼選擇從哪個裝置啟動系統?你那個是富士通的吧,下面有 f12不同的電腦和筆記本是不一樣的,大概都有兩種方式 1 直接使用快捷啟動項選擇啟動裝置,比如開機按f2 f8或者f12什麼的 下面列出部分電腦 包括台式品牌機 的快捷啟動項選擇的按鍵。比如 弘基筆記本的開機快速按f12鍵 f12 lenovo...

如何製作U盤防毒盤?如何讓U盤變成防毒U盤

您好。1,如果您的電腦中毒了,一般在安全模式下防毒就足夠了。2,製作u盤防毒的話,防毒掃瞄速度慢,而且查殺效果並不好。3,例如您現在中了頑固的木馬病毒,可以直接重啟電腦按f8進入帶網路連線的安全模式。5,使用電腦管家 防毒 全盤查殺,電腦管家擁有2大雲防毒引擎和全國最大的雲病毒庫,可以輕鬆查殺各種流...

華碩b150m a怎麼設定u盤啟動

電腦開機時點按f8選擇需要啟動的裝置即可。華碩b150為什麼設定u盤啟動 b150華碩主機板怎麼設定開機啟動u盤來重做系統?華碩b150主機板可通過以下步驟設定u盤啟動 1 當看到開機畫面時,連續按下 del 鍵,會進入到bios設定介面。如下圖所示 2 此時我們按 f8 鍵,將進入啟動選單選擇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