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電池用5號電池和用鋰電池在應用上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2-07-26 23: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數位相機電池用的5號電池有很多種,也就是說數位相機電池用5號電池包括了一次性鋰電池、可充電式鋰離子電池、強電流輸出的一次性鹼性電池,另外還有鎳鉻、鎳鎘、普通鎳氫和低自放電鎳氫等型充電電池。普通鎳氫、低自放電鎳氫等型充電電池和一次性的鋰電池、可充電式鋰離子電池保持了放電電流較大的特點,鎳氫、低自放電鎳氫和鋰離子電池充電電池都同時還具有節能環保的特性。5號可充電式鋰離子電池技術還不成熟,目前大品牌還沒有出品5號可充電式鋰離子電池。

普通鎳氫充電電池一旦使用就要經常使用,即使充滿電存放一段時間後也會自行放電,如果不及時充電或過放電(低於0.7v)將嚴重影響其使用壽命甚至造成電池內租過大而報廢。低自放電鎳氫充電電池和普通鎳氫充電電池的主要區別是低溫放電特性和儲存自放電、使用壽命等,低自放鎳氫充電電池充飽電存放個一年半載都還有足夠電力驅動機器,所以充電週期比較長。

據使用觀察,低自放鎳氫充電電池放電時間比普通鎳氫充電電池要長,而且0度的情況也可以正常使用,這是普通鎳氫充電電池不可比的。從型號上來說現在的低自放電鎳氫充電電池是數位相機最佳的拍檔。包裝一般都是白色,包括品勝、湯淺、超霸、三洋等都有出產低自放鎳氫充電電池。

建議購買品勝低自放新一代充電套,**比較實惠,否則三洋套裝是不錯的選擇,**稍微昂貴(三洋充電器設計最完美)

2樓:

那區別大了,因數位相機預設的是(crv3)鋰電池,所以在使用鎳氫電池時感覺非常費電。

有鎳氫模式可選除外。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上沒什麼區別 就是充電的時候鋰電池是插線的 5號需要換電池或購買充電電池和充電器

4樓:

5號電池通用性好 壽命好 方便

鋰電 跑電少,電壓高,有勁,貴

5樓:一一丨一王

可以買2500毫安的5號鎳氫充電電池比鋰電池還更耐用的,call me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還是建議你買5號電池,可以應急,要是電板,沒電就沒戲了,

佳能(數碼相機 電池問題

如果你不介意買國有品牌配套,那麼請非常堅定的相信,我們國家的山寨技術,一定會讓你有多選擇。我們的山寨技術,讓原裝電池都直呼吃不消,你還怕什麼,don t be worry。不過國產迴圈使用次數少,但是 真便宜啊。不過佳能的相機聽反映,好像用的時間久了,相機的電源會有問題,這倒是可能要擔心的問題,因為...

數碼相機的aa電池和鋰電池有什麼區別

歡樂無限 這個相機可以用兩節5號的鹼性電池 也就是你說的aa 這種電池是一次性不能充電的。上述的店家給的鋰電是可以充電重複使用的!數碼相機用鋰電池比較好,第一環保可重複使用,續航時間長,一般建議使用2300ha.前三次充電需超過八小時已啟用電池,使其延長使用壽命!鋰電池具有記憶性,建議滿充滿放! 是...

數位相機電池一般都多少錢,數位相機換電池一般要多少錢啊?

相機電池一般不太貴,都是50 70之間的,具體要看你的電池型號了,給你建議 你可以換個pisen的電池嘗試一下,那個是如同原裝的電芯,拍照很多的哦 我來回答.要是你買品勝滴電池話就是40元到75元之間吧,不會在摸昂高.要是你買滴原裝電池就會在150元到300元之間吧.也不會更高啊 除非你買滴非卡片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