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重灌系統後啟動出現藍屏

時間 2022-07-18 23:35:05

1樓:籍嘉佑舒適

你的問題原因是:初始化i/o系統(通常是指引導裝置或檔案系統)失敗。

解決方法:

引導扇區病毒通常會導致這種停止錯誤,是用反病毒軟體的最新版本,檢查計算機上是否有存在病毒。如果找到病毒,則必須執行必要的方法把他從計算機上清除掉,請參閱反病毒軟體文件了解如何執行這些步驟。

卸下所有新近安裝的硬體(ram、介面卡、數據機等等)。

核對microsoft硬體相容性列表以確保所有的硬體和驅動程式都與windows相容。

如果使用的是scsi介面卡,可以從硬體**商除獲得最新windows驅動程式,禁用scsi裝置的同步協商,檢查該scsi鏈是否終結,並核對這些裝置的scsiid,如果無法確定如何執行這些步驟,可參考硬體裝置的文件。

如果你用的是ide裝置,將板上的ide埠定義為唯一的主埠,核對ide裝置的主/從/唯一設定,卸掉除硬碟之外的所有ide裝置。如果無法確認如何執行這些,可參考硬體文件。

如果計算機已使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可重新啟動計算機,然後在該系統分割槽上執行chkdsk/f/r命令。如果由於錯誤而無法啟動系統,那麼使用命令控制台,並執行chkdsk

/r命令。

執行chkdsk/f命令以確定檔案系統是否損壞。如果windows不能執行chkdsk命令,將驅動器移動到其他執行windows的計算機上,然後從這台計算機上對該驅動器執行chkdsk命令。

2樓:理睿彤緒立

買一張整合sata驅動的系統盤安裝

或者在bios裡把硬碟模式改成ide(有些品牌電腦沒這個選項)

惠普膝上型電腦重灌系統藍屏,惠普筆記本 重灌系統後藍屏

惠普電腦重灌系統惠普筆記本重灌系統 問題說的不清楚,你重灌系統跟你水曬本本上有關係嗎 為什麼曬水了要重灌了?曬水了開不了機出問題還是怎麼了 如果是正常安裝新系統出新你這個情況 請說詳細點 在系統進到哪個位置出現這個問題 是讀條 還是看到桌面背景 還是怎麼 惠普筆記本 重灌系統後藍屏 製作u盤啟動工具...

華碩筆記本重灌系統後藍屏,華碩電腦開機後藍屏怎麼重灌系統

您的電腦在重新安裝了系統後,啟動時出現藍屏,是因為你是使用了ghost系統安裝盤,這種安裝盤不是完全的安裝盤,只是把別的機器裡安裝好的作業系統壓縮生成映象檔案製作成光碟。在您用ghost安裝系統時,只相當於把映象檔案還原到您計算機的硬碟裡。這種光碟的優點就是安裝作業系統相當快。這樣您的驅動程式就不一...

筆記本重灌系統後不能正常啟動怎麼回事

別用ghost,用setup安裝就行了。能安全模式下執行到桌面,說明bios設定和硬碟都沒問題,因此可以肯定問題出在驅動上!恐怕最有可能是電源選項弄錯了。系統不行吧,換個系統裝試試,要麼就是bios裡硬碟介面改一下ahci改成允許 是裝的什麼版的系統?ghost還是安裝版的?現在的筆記本都是竄口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