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我的膝上型電腦預裝了vista系統,現在想裝XP系統,聽說要改BOOT,請問要怎麼改,最好能詳細點

時間 2022-07-12 12: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vista下裝xp雙系統

如過你是先裝vista系統,然後在別的分割槽裝上xp系統,那麼裝完xp系統,你只能進xp系統。可以這麼來做雙啟動選單:

進入你的xp系統,確保你的c盤下面要有ntldr、ntdetect、boot.ini這三個檔案

複製 你安裝vista系統的硬碟分割槽下的\windows\system32\winload.exe檔案到你安裝xp系統的硬碟分割槽下的\windows\system32資料夾裡

放入vista安裝光碟,關閉它自動執行視窗

開啟—開始---執行,輸入cmd回車,再輸入x: 回車(x代表你的光碟碟符),再輸入cd boot回車(進入boot目錄)

再輸入bootsect /nt60 sys回車

關閉所有視窗重啟系統,重啟系統後並沒有雙啟動選單,而是直接進入了vista系統了.

在控制面板裡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

然後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預設的開始選單裡沒有執行這一項,可以在搜尋裡直接搜命令提示符)

輸入bcdedit /create /d 「description」回車(description是指剛才複製的檔案在安裝xp的分割槽裡的位置.)(如提示已有,不理它)

再輸入bcdedit /set device boot回車

再輸入bcdedit /set path \ntldr回車

再輸入bcdedit /displayorder /addlast回車

重啟就可以看到雙啟動選單了電腦,別忘了開啟vista裡的使用者帳戶控制哦,聽說挺有用的,雖然很煩.........

注意命令列裡的空格,別丟了

vista下安裝老版本系統做雙啟動《方案2>

最近很多人提到vista下安裝老版本作業系統(xp/2000/98/me等)後無法進入vista的問題,這是由於老版本的作業系統無法識別vista造成的。網上流傳著很多解決辦法,可是都很複雜,工程量大,這裡給出簡單的解決辦法。

具體解決方法:

1、軟體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讓我們知道是什麼牌子的呀

急急急!!懂膝上型電腦的進

我自己用的y450,總體效能不錯,但散熱一般,時間長了,掌托的溫度有點不舒服。現在y450已經停產了,經本買不到了,要麼就是存貨了。你說一般就進進網頁,上上qq,看看電影,聽聽歌,還有一般的辦公,我也不推薦你y450,完全沒有必要買這類遊戲本。y450採用的是老一代的酷睿2代t6600處理器,現在全...

買膝上型電腦怎樣驗貨(急急急

秀我 如果是網上購買膝上型電腦驗收注意 1 首先看有沒有包裝損壞的現象,外包裝是有封條的且都是一次性的,如果發現封條有開過的痕跡不用多想直接換貨,接下來就是內部的筆記本包裝,全新筆記本都是被用透明袋子包裝著的,在開包處也有封條密封著,再看配置單給的配置資訊是否與下單購買時是否一致。機體外觀不用說了,...

膝上型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處理?急!急 急

來自臥龍山積極的夾竹桃 e時間就是就是就是京東快遞可可瑞康快點快點 科大口大口大口大口肯德基死亡金屬年休假次打客服考查課 鄒強 這個可能是中病毒了,建議用一鍵還原吧!不行就別弄了,直接拿去修一下。或者你也可以試一下重灌系統 剛上來就顯示聯想服務圖示 然後就顯示讓按f11 按完之後也不行 安全模式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