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聯網問題,跪求解答急急急

時間 2021-05-26 09:34:04

1樓:在開心島彈奏圓舞曲的紫葉生菜

附加說明:我們通常使用的網線的水晶接頭都是b類的。

b類接法:白橙、橙、白藍、綠、白綠、藍、白棕、棕

a類接法:白綠、綠、白藍、橙、白橙、藍、白棕、棕

internet共享上網的一些方法:

一.首先搭建好區域網

比如:家庭: hub--區域網(包括閘道器)

兩臺電腦,其中一塊是雙網絡卡

公司: 路由器--交換機--閘道器,hub(可以若干)

路由器--閘道器,交換機--hub(可以若干)

二:三種共享方法

用 internet connection share(ics) 共享

1.網路設定

客戶機 ip mask route dnserver

192.168.0.x 255.255.255.0 192.168.0.1 202.96.209.6

(或者全設自動獲取)

閘道器 ip mask route dnserver

網絡卡a: 192.168.0.1 255.255.255.0

網絡卡b: 200.20.20.1 255.255.255.0 202.96.209.6

(網絡卡b配外網地址就行了,dns是上海的哈,請自己設成當地isp公佈的)

2.閘道器:控制面板--網路連線--右擊adsl連線或配外網地址的網絡卡--屬性--高階--勾選"允許網路其他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 連線來連線"

用 2000 server的路由和遠端訪問 共享

1.網路設定

客戶機 ip mask route dnserver

172.16.10.x 255.255.255.0 172.16.10.1 202.96.209.6

(其他保留ip或自動分配也可以)http://hi.baidu.com/srkllrg

閘道器 ip mask route dnserver

網絡卡a :172.16.10.1 255.255.255.0

網絡卡b :200.20.20.1 255.255.255.0 202.96.209.6

(網絡卡a設一個區域網地址,網絡卡b設外網地址就行了,dns是上海的哈,請自己設成當地isp公佈的)

2.閘道器: 管理工具--路由和遠端訪問--右擊伺服器--配置並啟用路由和遠端訪問--自定義配置--選擇"路由"

如果是通過adsl共享上網:右擊伺服器名--屬性--選擇路由器,選擇請求撥號--確定--網路介面--右擊--新建請求撥號介面--選擇 pppoe連線--填入使用者名稱,密碼,域不用添!右擊新建的連線--屬性--安全--下拉選單選擇"允許沒有安全措施的密碼"--然後切換到"網路"標籤 --tcp\ip"屬性--高階--使用ip標頭壓縮.

接著"ip路由選擇"下的nat/基本防火牆--右擊--新增介面,本地連線和環回都要新增 (注意遠端路由器的"在此介面上啟用 nat"核取方塊確保其選中,其餘設定預設)

如果是雙網絡卡的情況,"ip路由選擇"下的nat/基本防火牆--右擊網絡卡b--"在此介面上啟用 nat"核取方塊確保其選中.

ip路由選擇下的靜態路由--右擊--新建靜態路由--介面選遠端路由器,全部填入0,勾選"使用此路由來初始化請求撥號式連線",雙網絡卡的化, 不用選.

3.通過adsl共享,需要在路由和遠端訪問裡的網路介面,右擊遠端路由器,連線(系統啟動時是自動撥號的)

用**軟體共享

我用的是最簡單方便的sygate 4.5,它也是我推薦使用的一個**軟體!

開啟sygate管理器,高階,配置,選擇adsl連線或者有公網地址的網絡卡作為直接internet連線,內網地址網絡卡作為本地連線,選擇dns**,就好了!

注意:sygate對閘道器要求很嚴格,請確保使用的是有效的閘道器!即自己作為閘道器,且不是二級**的情況,不要設任何閘道器!

三.兩級**的一些說明

以上三種方法我都成功地配置過兩級**,基本配置不變,只是網路設定有所變化,比如對網絡卡b設定一個閘道器,僅此需要設定!!

雙機用網絡卡直接相連的接線標準:568a+568b

eia/tia568a標準:

綠白--1,綠--2,橙白--3,藍--4,藍白--5,橙--6,棕白--7,棕--8

eia/tia568b標準:

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1、在可連線internet的機器上安裝**軟體,其他機器通過**連線internet。常見的**軟體有 sygate,wingate,winroute,ccproxy

2、在可連線internet的機器上“網路和撥號連線”-“新建連線”-“下一步”- “通過internet連線到專用網路”-按提示操作完後,在新建的連線的“屬性”- “共享”-“啟用此連線的internet共享”。或者開啟網路連線,你的撥號連線,右擊,屬性,啟用共享.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貓直連筆記本的話,是可以上網的。但是,如果不是這種方式 ,就不行了。需要路由器才可以實現兩臺電腦同時上網。

膝上型電腦問題,膝上型電腦問題

螢幕或者排線都有可能.如果仔細看如果隱隱約約有顯示的話,就是背光問題.不是排線.如果仔細看還什麼都沒有的話,那基本上就是排線.如果是顯示卡壞了的話是開不了機的.很肯定的告訴你,就是顯示卡壞了,在保修就去售後,免費的。出保了就去個人的修理筆記本專業點的地方,一般換個顯示卡300左右,十幾分鐘搞定的 牛...

蘋果膝上型電腦問題,蘋果膝上型電腦問題

你是買來 一體機 還是買蘋果的筆記自本 如果是蘋果一 bai體機 我比較建議 其實你要是買大陸行貨 記住後面的標籤一定有ch a 代表是大陸行貨 zp a港行也就是沒有保修沒有交稅的水貨 第一,戴上足夠的錢。第二,看看出廠日期。第三,做好心理準備,花這麼多錢他的效能未必好。買蘋果了 應該沒什麼可注意...

膝上型電腦問題

買個神舟,我的就是,至於他們說的卡是無線上網絡卡 有這個上網網速太慢,不能玩遊戲,只能上qq 看網頁也太慢。內建無線網絡卡是上無線區域網的,有限制不是那裡都有訊號,建議有內建網絡卡作用不大,無線上網絡卡純粹不能用,要玩遊戲只能裝寬頻了,自己想想吧 三千多的筆記本,還要配置差不多的,就只能去神舟裡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