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上網本還是筆記本呢

時間 2022-07-12 04: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本(netbook)是一種以上網為主要訴求的超便攜移動pc,尺寸多在10寸以下,多用於在出差、旅遊甚至公共運輸上的移動上網。

1.上網本和普通筆記本在使用上,硬體構造上都是遵循了相同的標準,所以不用擔心某某軟體可不可以用。只要是普通的筆記本上一般能用的軟體,上網本也同樣能安裝並且使用。

2.上網本和普通筆記本最大的區別是螢幕、有的人說上網本就是小螢幕的筆記本,那麼,有的索尼筆記本才5寸的螢幕,卻要賣上萬元,那還有哪個傻瓜去買啊,上網本豈不是價效比更高? 它們的區別就在於:

上網本的螢幕解析度極低,一般的都是1024*600.而再爛的筆記本,再差也有1024*768,高階一點的還有1280*1024,1440*1024等解析度。不要小看了這一點差別。

具體使用上會碰到很多麻煩的。

舉乙個最能說明問題的例子:你登陸qq空間的時候,有時候,它的首頁是乙個800*800的介面,所有的滑鼠點選都是在這個框架裡完成,確定取消傳送等按鈕都是在最下面一排。瀏覽器的上下拖動條不起作用。

如果用上網本**qq空間的話,就看不到最下面的內容的。需要用鍵盤上的tab鍵來切換到底部再執行操作。

3.上網本是1024*600.普通筆記本是1024*768以上,現在多的是1280*800的螢屏。

有什麼區別?說白了,就是上網本的視訊記憶體很小,顯示色彩偏差,螢幕顯示內容較少,需要多次操作滑鼠鍵盤才能瀏覽到更多的內容。

4. 上網本的cpu,估計是cpu家族裡執行速度最慢的一款晶元,但也是功耗最省的一款。

5.但上網本也有優勢,顯示卡用的爛了,同時,它也省電了。有的上網本可有理論待機6小時。普通筆記本一般很難達到這個水平的

2樓:

建議你選擇極致輕薄本,適合不玩大型遊戲的使用者acer 3810t(942g32nss) 3500元酷睿雙核 2g 320g 13.3寸神舟優雅 cv27 d1 3299元酷睿雙核 1g 250g 13.3寸

3樓:三盞優匠

恩!這樣就買筆記本啊!呵呵!一般就買3000左右的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的筆記本也就是4000元上下,上網本一般在3000元上下,好的上網本也有6000元的(進口的);可見**差別不大。這樣你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定奪了。

大學買筆記本還是台式,大學買筆記本還是台式

誒 兩個都有各自的好壞。反正我認為筆記本方便 而且螢幕不會好差啊 就是網速慢點 我大學四年都是用的台式哦 如果你自己學計算機專業或者設計類的 一定要用台式的,原因去問你們的老師吧。另外如果你喜歡玩遊戲或者喜歡收藏電影 那麼肯定也是台式的,你要知道一周不關機或者很大的儲存內容,那個能撐得住一點。台式和...

買筆記本問題,買筆記本,求助?

1 如果要發票,一般商家要加2 3個點,乙個點就是筆記本 的1 也就是說,如果你要機打的個人增值稅發票的話,他會跟你多要2 3 的錢,很少有店不跟你要 注意,其他發票都不行,有的店騙你,給你個手寫的 發票 一定要電腦列印的個人增值稅發票 2 刷卡購機,一般商家也會讓你多刷100多塊錢,很少有店家不要...

大學女生適合上網本還是筆記本

我不知道你喜歡的什麼樣子或者是什麼品牌的,我給你推薦乙個吧,東芝 satellite l332,3500 4000之間,處理器型別 奔騰雙核 你不玩遊戲絕對夠用 記憶體容量 1gb 夠你緩衝電影了 硬碟容量 250gb 存片也夠存一些了 光 驅 雙層燒錄機 這下好了,硬碟實在裝不下就燒錄吧 顯 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