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設計閘流體調光電路,閘流體調光電路原理

時間 2022-05-06 19:20:06

1樓:聖陽蘭

這是一張調光檯燈的典型電路。h是白熾燈泡,l和c1用來減小對外電路的干擾,rp是帶開關的電位器,與r、c2組成充放電迴路。vd是「觸發二極體」,實際上是乙個30v左右的雙向穩壓管。

vs是雙向可控矽,是主要的控制部件。

調接rp,可以改變c2上充電得到的電壓早一點或晚一點達到vs的觸發值,也就是vs早一點導通或晚一點導通,從而改變亮度。

2樓:

你說的我不太會,很想幫你的

3樓:

啊給我額頭日日日啊熱規劃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

閘流體調光電路原理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路中電位器rp的阻值調小時,就可使晶問管的導通角增大,輸出電壓增大,燈光亮度增強;反之,阻值調大時,閘流體的導通角減小,輸出電壓減小,燈光亮度減弱。

可控矽是可控矽整流元件的簡稱,是一種具有三個pn 結的四層結構的大功率半導體器件,一般由兩閘流體反向連線而成。它的功能不僅是整流,還可以用作無觸點開關的快速接通或切斷;實現將直流電變成交流電的逆變;將一種頻率的交流電變成另一種頻率的交流電等等。可控矽和其它半導體器件一樣,有體積小、效率高、穩定性好、工作可靠等優點。

它的出現,使半導體技術從弱電領域進入了強電領域,成為工業、農業、交通運輸、軍事科研以至商業、民用電器等方面爭相採用的元件。 目前可控矽在自動控制、機電應用、工業電氣及家電等方面都有廣泛的應用。

可控矽從外形上區分主要有螺旋式、平板式和平底式三種。螺旋式應用較多。

可控矽有三個極----陽極(a)、陰極(c)和控制極(g),管芯是p型導體和n型導體交迭組成的四層結構,共有三個pn 結,與只有乙個pn結的矽整流二極體在結構上迥然不同。可控矽的四層結構和控制極的引入,為其發揮「以小控大」的優異控制特性奠定了基礎。可控矽應用時,只要在控制極加上很小的電流或電壓,就能控制很大的陽極電流或電壓。

目前已能製造出電流容量達幾百安培以至上千安培的可控矽元件。一般把5安培以下的可控矽叫小功率可控矽,50安培以上的可控矽叫大功率可控矽。

5樓:匿名使用者

【閘流體調光電路原理】將電路中電位器rp的阻值調小時,就可使晶問管的導通角增大,輸出電壓增大,燈光亮度增強;反之,阻值調大時,閘流體的導通角減小,輸出電壓減小,燈光亮度減弱。這種電路還可用於電熱器(如中頻爐等)加熱溫度的調節。電路原理圖如下:

6樓:衡校夢工坊

閘流體調壓開關,用於燈泡調光和風扇調速。電路啥組成,咋工作的

閘流體調光電路的電路原理圖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這個簡單的調光電路,最大可帶500w.

閘流體調光電路的工作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電位器給電容充電。電位器起限流作用。db3需要33v才能導通。

電容充電需要時間。電位器值越小充電越快。每當電容電壓達到33v,db3導通會把電容電放掉。

每次電容放電,就是乙個迴圈。db3會改變閘流體控制極狀態。通過控制電位器 ,改變這個迴圈的時間。

9樓:衡校夢工坊

閘流體調壓開關,用於燈泡調光和風扇調速。電路啥組成,咋工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電位器調節電容的充電電流----控制單結電晶體bt33的-控制閘流體導通角-改變燈上的電壓。

電容電壓上公升——單結管導通(改變電阻調節單結管導通時刻,即改變閘流體導通角)——閘流體導通。同時電容通過單結管放電到一定程度,單結管截止。閘流體無觸發脈衝,在交流過零點時截止。

在交流下乙個週期,重複上述過程。

11樓:直布羅陀

你這個電路原件的引數看不清楚了

閘流體調光電路

12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kp1-7是單向可控矽

選用1a,600v即可

13樓:

那是老型號了,mcr100-6 單向可控矽代替,1a /400v

閘流體調光電路:各位幫幫忙,幫我分析地一下這個** **,謝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vout1:是經過單相半波整流獲得。

vout2:通過限幅器件獲得。

vout3:應該是由vout2電壓幅值控制閘流體導通,電壓降低後閘流體導通條件不具備而截止,之後vout2訊號又為電容充電,這樣在vout2高電平期間反覆動作獲得vout3。

vout4是vout3經過觸發器後獲得,或是比較器應該都可以。

請講解一下閘流體調光電路原理!有圖!有加分!有圖!有加分!有圖!有加分!

15樓:

rp是調節電位器,二只三極體v8、v9組成復合放大,去控制乙隻單結管v7的充放電,其充放電快慢形成可變導通角的觸發脈衝,去觸發橋式整流的二只可控矽vt13、vt15,由可控矽開放角的大小,改變直流燈泡的平均電壓。

哪位大神知道這個閘流體調光電路中,各個元器件起到的作用,急用!謝謝

懂得平面設計的幫幫忙,關於平面設計的問題,幫幫忙。

適合商業平面設計師看的書籍。eye4u視覺設計工作室出的 高階理解版式設計 版式設計全攻略 日本人南雲治嘉出版的 版式設計基礎教程 中國書籍設計之父 呂敬人的 書籍設計 另外還有著名設計師,也就是before after的創始人john mcwade出版的 超越平凡的平面設計 當然網上也有免費版本和...

100分幫做畢業設計是不是真的

先引用一下閏年的來歷,地球繞太陽執行週期為365天5小時48分46秒 合365.24219天 即一回歸年 tropical year 公曆的平年只有365日,比回歸年短約0.2422 日,每四年累積約一天,把這一天加於2月末 2月29日 使當年的歷年長度為366日,這一年就為閏年.按照每四年乙個閏年...

求幫設計乙個高中羽毛球社團制度。

很簡單啊 你們有定期或者不定期的活動吧 三次以上未經請假擅自放棄參與活動的 視為預設退出 這個次數你可以視情況而定。學校的羽毛球社團應該有什麼規定?5 可以有如下的規定 1 本校學生,凡承認本章程,均可申 入。協會。2 申請人提交書面申請後,經協會選拔及校團委批准後,方可成為協會成員,為期一年。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