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遙控接收頭,換空調通用遙控接收頭怎麼找線

時間 2022-04-28 22:05:14

1樓:

其他朋友的回答已經很好了,但我知道你急的不是他們說的。

你是想知道新的萬能或是待用的怎麼連線上你現在懷疑壞了的接受器,對吧?

請參考一下圖紙

2樓:匿名使用者

遙控接收頭 有多種的功能引腳圖,你可檢視原電路板在遙控接收頭旁邊有一隻約47μf電解電容器,其"-"極所連(如1腳)、"+"極所連(如3腳)+5v,則2腳為訊號輸出端,正常時該腳電壓約2v左右,當按遙控器任意一個鍵時該腳電壓在1v--4v之間變化。當然也可用萬能電阻檔來判別是否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遙控壞還是接收頭啊?如果是遙控壞了,你用萬用表也臉部出來的啊!先分析問題再去測量啊。

最簡單測遙控的辦法,開啟手機上的攝像機對準遙控的發射管按下遙控的任意一個鍵如果看到燈亮就證明遙控是好的。(因為攝像機可以看到紅外線的)排除遙控的問題的話再查接收頭,就按樓上的朋友們答的就差不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按遙控器的時候測量接收頭的訊號腳是否有 變化,如果有變化則是好的,沒變化是壞的,可以用代換法試試。

5樓:違建專家

你要先檢查遙控器是不是好的,可以用比較簡單的辦法,用手機,數碼相機,等攝像頭對著遙控器的發射頭同時按遙控器按鍵,應該從螢幕上看到反射頭有亮光,有亮光的說明遙控器是好的,沒光的說明遙控器壞了,接收頭檢測可以用萬用表測量訊號輸出端在接受訊號時電壓是變化的,訊號輸出端比較好區分,可以用萬用表測量對負極電壓不足+5v的就是,如果接收頭壞了,買個一樣的不要去管他腳的排列

6樓:良弘壯符宜

可以將空調內機接受頭在空調待機狀態下,用電筆將三個腳短路一下,也可以排除故障,如果不行再換接收頭,我一般都是這樣處理的。

7樓:手機使用者

認清 腳之間的 接法 哪個接地 哪個接 +5 v 哪個接 cpu 接對就得

換空調通用遙控接收頭怎麼找線

8樓:閭敏思能朗

你用萬用表測得阻值最小的那兩個腳。找到後,紅表筆接正,黑表筆接負,另一個當然是輸出了。

9樓:好好的一條菜

在空調板子上接收頭一腳接地,一頭接到7805的出輸端【有些是7812的穩壓塊】另一腳就是訊號了

10樓:

換空調通用遙控接收頭:接收板是個獨立的小板,上面只有一個接收頭和一個電阻,一個電容,已經更換了新的接收板。

遙控器按鍵說明:

1. 9個空調功能鍵:電源鍵、風量鍵、模式鍵、溫度+鍵、溫度-鍵、自動風向鍵、手動風向鍵、快冷鍵和快熱鍵.

2. 1個設定鍵:用以設定**或定時開關機時間或時鐘.

3. 1個時鐘鍵:用以設定或調整時鐘.

4. 2個定時開/關鍵:定時開機鍵和定時關機鍵.用來調整或取消定時開關機時間.

5. 1個童鎖鍵:用來鎖定**,防止誤操作,以免**更改丟失.

空調的 紅外接收頭處 在**

11樓:邢芃幸逸馨

可以的,工作原理上是一樣的,差別就是機頂盒的紅外接收頭接收距離沒空呼叫的遠,但是在家裡用應該也勉強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壁掛式的,在掛機的右下方,一塊深色玻璃後面。如果是落地機,就在中上部的正中的玻璃後面。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room air conditioner),調節溫度、溼度、掛式空調是一種用於給空間區域(一般為密閉)提供處理空氣溫度變化的機組。它的功能是對該房間(或封閉空間、區域)內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和空氣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以滿足人體舒適或工藝過程的要求。

13樓:家電老王莊

空調的遙控接收頭就在空調指示燈的旁邊。

14樓:鴆鳩鵲鵲

開啟蓋子一看就知道了,一個小深褐色的東西,三根引線。

如何判斷空調接收頭的好壞

15樓:江蘇大米說車

兩種方法:

1、指標表,5v檔,黑筆接地,紅筆接接收頭輸出腳,用任何一個正常遙控器對著接收頭按,指標表的指標有擺動視為正常。否則無擺動就是壞了。

2、直接拔掉接收頭,然後重面板那強制啟動,如果可以啟動,就證明接收頭壞了。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遙控器的外觀效能要求主要包含以下幾個方面:

(1) 遙控器的外觀不能有劃傷、汙損、開裂、毛刺、黴斑、鍍塗層剝落及結構鬆動等現象。

(2) 電池蓋不能脫落, 電池彈簧不能生鏽。

(3) 液晶顯示屏不能有開裂、黑點。

(4) 遙控器表面的鉛筆硬度不低於2h, 應無明顯劃痕。

(5) 遙控器表面的字元、標誌及塗飾部位應清晰可辨, 將附著力為2~3 n cm 2 的透明膠帶平壓在上述部位, 用手加一個和遙控器表面垂直的力, 然後迅速把膠帶拉下, 字元、標誌及塗飾部位不能有脫落。

(6) 遙控器表面能耐60 ℃溫水, 20[%]的鹽水、無水乙醇、食用油等, 上述物品滴在遙控器表面, 用軟布擦乾後, 遙控器表面硬度和外觀應不會出現異常, 字元、標誌及塗飾部位應清晰可辨。

(7) 遙控器的按鍵的負荷壽命不小於100 000 次, 分別在按鍵的左、右、前、後側面施加10n 的力後釋放, 按鍵應完全復位, 不能有卡鍵現象。

電氣效能要求指在滿足作用要求外的電氣效能, 主要包含以下幾個方面:

(1) 靜態工作電流≤40 ua , 遙控器的電池壽命≥1 年。

(2) 電源電壓為3v 時, 接收距離》 10m, 電源電壓為214 v 時, 接收距離》 7m, 訊號應無異常。

(3) 紅外發射峰值輻射照度: 電源電壓為3v 時, 輻射照度≥40 uwcm 2 , 電源電壓為2.4 v時, 輻射照度≥ 20 uwcm 2 。

(4) 遙控器的指向性角度≥20°。

(5) 如果有時鐘顯示, 時鐘精度≤5 s24 h

16樓:唯愛凌寶寶

1、紅外接收頭一般只有+5v、輸出和地三個介面,輸出口的電壓為4.5v左右;

2、用指標萬用表,黑筆接地,紅接接收頭訊號輸出端,按遙控器,接收頭輸出端由5v降為4一4.5v,同時錶針會抖動,說明接收頭好的,不會抖或電壓沒下降就是壞的;

3、在關健時應急時可使用應急開關遙控器,使空調能開機執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室內機一般都有手動開關,掀開罩殼可以看到,按一下,空調會執行在自動狀態。

按了有用,說明控制系統是好的,遙控器確定有電的狀態下,遙控不起作用而手動按鍵能啟動,說明接收頭有問題了,可以用電吹風烘乾後再試試!

怎麼測量空調接收頭好壞

18樓:電子魂

用遙控器遙控,同時用萬用表的電壓檔測量輸出電壓,有變化說明是好的

19樓:艾米爾

首先你確定自己家遙控器是否好壞。如果是好的,請你確定你的內機板子上面的保險或者變壓器是否好壞。如果都是好的,那麼恭喜你,你的遙控器接收頭就是壞掉了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用萬用表直接測量你的接收頭的阻值。

具體阻值應該是多少,其實我也不知道

20樓:深圳瀚信德製冷

1、紅外接收頭一般只有+5v、輸出和地三個介面,輸出口的電壓為4.5v左右;

2、用指標萬用表,黑筆接地,紅接接收頭訊號輸出端,按遙控器,接收頭輸出端由5v降為4一4.5v,同時錶針會抖動,說明接收頭好的,不會抖或電壓沒下降就是壞的;

3、在關健時應急時可使用應急開關遙控器,使空調能開機執行;

各位空調大師如何測量遙控接收頭的好壞

21樓:相當小把戲

如果專業測量的話,就要有專業的測試工裝,通過遙控器給出訊號檢查主機板輸出的動作訊號是否一致;

如果是簡單的測試的話,可以用遙控器切換空調的各種模式,看空調錶現動作是否一致。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確保遙控板正常,再將萬用表置直流10v檔,空調通電,萬用表黑表筆接gnd,紅筆接sin,用遙控板遙控,錶針在4.5v間擺動則為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遙控問題無非就是訊號發射和接收的問題,當排除了發射問題後就是接收故障了。首先你可通過手機的拍攝功能對著遙控器,但遙控器按動某一個功能鍵時,此時在手機屏上若能觀察到遙控器的紅外二極體有白光則表明遙控器是好的,換句話說訊號發射正常,若機器不工作則問題明顯是在接收頭或接收電路上。常見的是接受頭有漏電現象。

處理該故障有時只要用酒精清洗接收頭(尤其是外殼部分)或直接更換即可,更換時要認清哪腳是+5v和-5v及接地腳即可。

24樓:煙只點一支

萬用表直流電壓擋,黑表筆接地,紅表筆接接輸出端,無訊號輸入是為5v,如果電壓一直在2到4v跳動,為接受頭漏電。按壓按鍵時發射訊號,輸出端電壓下降到3v左右,然後,再上升到5v,如果電壓一直下降並保持不變,為接收頭不接收遙控訊號故障。

25樓:黃愛賴

就一個頭 區別不大

空調遙控接收頭壞了怎麼換啊,大家幫幫我好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遙控接收器壞了自己能修;

將原來的拆下來,去到電子元件市場,照樣買一個裝回去就可以了,就算沒有一樣的,很多的類式的接收器都可以直接代用的。

接收器分兩大部分:一是紅外接收頭,這是一個通用元件,電視、空調凡是紅外接收的都通用,買一個裝上即可。二是控制電路板,如果這裡壞了就不是什麼板子都可以換了,最好還是找回原廠的,發郵件到廠家去買。

格力空調遙控器不能遙控空調,格力掛式空調沒遙控器怎麼開?

成就家修 先看下空調電源指示燈有沒有亮的 沒有的話 那就是空調的電路問題 很有可能是保險壞了如果有指示燈亮著 要不就是遙控器壞了 要不就是空調接收或電源控制版壞了,下面詳細介紹 1.接收頭壞或受潮無法正常工作,檢查遙控訊號的發射情況。用數碼攝像頭 手機也可 對準發射口,按動任意按鍵看有無紅外線訊號發...

空調遙控器風向怎麼調,空調遙控器怎麼調熱風

中關村 空調遙控上有風向按鈕可以調節主動和手動,有的帶2個按鈕,主動風向按鈕和手動風向按鈕。或者就是按上下掃風,等翹到上面在按下就停了,也可以把裡面的風葉撥到旁邊,可以減少對吹。再不就是按上下掃風在它擺的時候如果你想停在那個地方再按一下就停了。家用分體壁掛式和櫃式空調,都是可以在使用過程中調節風向的...

LG空調遙控器打不開,沒反應,lg空調遙控器失靈

成就家修 原因分析 a1 遙控器失靈但空調開關好,有以下幾種可能 1.請檢查是否通電,如果不通電,建議您檢查電源 2.如果通電,如果是10分鐘以內不啟動,是空調製熱時有冷風防止的功能,所以一般有10分鐘左右的預熱時間,請您放心使用 3.如果長時間不啟動,建議您檢查電壓是否過低,是否設定在制熱模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