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電腦AHCI模式轉IDE藍屏

時間 2022-04-22 09: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查你的電腦是否是64位的,姑且是吧。安裝win7系統時硬碟模式須為ahci模式,裝xp時需改乘ide模式,再就是若你的bois設定裡有compatible模式的話,用這個比較保險。一般是硬碟模式不對的情況下會碰到藍屏現象,再就是你要是外加記憶體條不相容也會出現藍屏。

你4g記憶體用32位系統就行,可以識別出來,沒必要換64位的。知識有限,只能回答這些了

2樓:morliz子軒

把藍屏**拍圖,放上來看看。

具體再說下做ghost win7前,是否對硬碟原有系統分割槽進行格式化處理,這些細節需要說明下。

3樓:走客

那就把模式改回achi

4樓:新金航朱老師

首先,你要弄一張支援sata模式的系統安裝盤,然後才能在sata模式下成功認出你的sata硬碟。若是你繼續使用現有的這張安裝盤,就需要先去bios裡將模式改為ide,然後再安裝系統。

這裡系統藍屏和你怎麼分割槽沒什麼關係。

藍屏是因為你在bios裡選擇的硬碟模式(ide或ahci)與當前使用的作業系統驅動衝突。

這裡需要你統一模式,bios裡選擇是ahci模式,結果你作業系統的驅動還是原來的ide,自然就會藍屏。有些ghost系統光碟自身沒帶ahci的驅動,裝完後,結果識別不出ahci模式下的硬碟,結果就藍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模式不用改啊。你會不會重灌?用什麼方式重灌的?

電腦硬碟模式是ahci,改成ide後藍屏。

6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方法一: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處理方法二: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進入後安裝個電腦管家進行全盤掃瞄防毒,整理等

處理方法三: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處理方法四: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

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

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上面四個方法,解決不了,請重灌系統。

7樓:漢沛哥

要是時間還不久的話,我建議你拿去售後幫你解決,不要錢的。 這個問題不是很常見。所以一般來說自己很難解決啊。

華夏丨聯盟

電腦在ide下做系統就好.在ahci模式下就藍屏 5

8樓:華碩服務

" 造成電腦藍屏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在開機過程中不停點選f8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後仍頻繁出現藍屏,建議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

華碩b85m主機板在ahci模式下藍屏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來的是ide模式

直接修改為ahci模式就會藍屏

徹底的解決方案是重新安裝系統

讓系統重新檢測並安裝achi的驅動程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先安裝系統後再設定ahci還是先設定好ahci再安裝系統?如果是前者,那麼就重新安裝一次系統就可以了。

我的電腦是固態硬碟在ide模式下可以開機,換ahci就藍屏,可以在ahci模式下重灌系統,還會不會

11樓:來自海印寺學貫中西的杜梨

固態硬碟在裝系統之前,必須在主機板上把硬碟模式由ide改成ahci模式。不然就必定會出現藍屏現象。固態硬碟必須開啟ahci和4k對齊。不然會降低固態硬碟效能和影響固態硬碟壽命。

ide就是ata模式,是並口傳輸模式,04年前普及的技術,理論最大133mb每秒,ahci就是sata模式,串列埠傳輸模式,新技術,傳輸速度快,理論最大300mb每秒,簡單點說就是這樣。調成ide模式是為了安裝沒有繼承sata驅動的系統,裝完系統一樣要裝好sata驅動然後把工作模式改回ahcii,否則你的硬碟只能發揮出30%的效能。

ahci是一種新的硬碟演算法,這種硬碟演算法能有效的提高機械硬碟的效能,同時支援一些特殊的功能,ahci模式則與ide模式相反,裝系統時需要安裝sata驅動(而且貌似只有這個模式能開啟ncq功能)。如果初始安裝系統的時候沒有安裝ahci驅動,則無法開啟,開啟後就會藍屏,這樣的情況下,必須先將bios選擇回到ide模式,手動安裝ahci驅動,修改登錄檔後,選擇ahci重啟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裝的xp?xp預設不帶ahci驅動,所以改成ahci模式就會藍屏。要麼先安裝ahci驅動再改模式,要麼安裝win7以上的系統。

13樓:父拭琳拿逝

開啟ahci模式需要安裝windows7以上的系統,重灌好以後不會藍屏。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在於折騰 最終答案是不會的 注意備份個人重要檔案 親

ahci模式下裝了win7 64位,自動變成ide會藍屏,怎麼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宣告,以下的解答並非網路複製,完全是本人實踐與交流的精華!

出現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建議:1、硬碟連線和記憶體是否鬆動;

2、系統是否有病毒,建議安全模式下掃瞄防毒;

3、把bios恢復出廠狀態試試;

4、重灌系統後硬體的驅動程式是否安裝成功?

5、最好先重灌作業系統;

6、如重灌系統後仍有問題,則極可能是硬體不相容所致;

7、向商家或周圍熟悉電腦的朋友諮詢一下也好,或許他們會給予幫助;

8、祝你好運!

望能幫到朋友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進主機板!調整成ahci模式!

華碩筆記本bios裡只有ahci模式,怎麼進pe做系統?一進pe就藍屏!

17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沒事,可能版本不合適。按版本,找驅動。乙個是可以把驅動弄進pe。乙個是啟動時間按f6載入驅動。只識別軟盤的話,用工具把u盤模擬成軟碟機。

是為安裝的話,把iso燒錄到u盤,啟動,還是按f6,這一般能直接加u盤上驅動。根據版本下驅動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bios設定解決不了問題。

現在不少新版的主機板都不再提供ide支援,只能使用ahci模式,也是為了保證電腦的磁碟效能。

這種問題,有兩種解決方法。

第一,用新版的pe系統,win8pe及以後版本支援ahci模式,可以正常啟動。

第二,直接用原版系統盤,不要使用pe系統。原版系統預設支援ahci以及4k對齊,乾淨無外掛程式,推薦使用。

19樓:

找個支援uefi模式的pe就可以了。

電腦硬碟模式是ahci改成ide後藍屏

處理方法一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 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處理方法二 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進入後安裝個電腦管家進行全盤掃瞄防毒,整理等 處理方法三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

硬碟模式ide裝完系統再改回ahci後進不了系統請

梁淩波 兩個是不同的傳輸介面,兩個的傳輸模式不同 ide這個可以把電腦重新設定一哈,然後重啟電腦。這樣就可以設定好了。ide介面硬碟的資料傳輸模式,經歷過三個不同的技術變化,由最初的pio模式,到dma模式,再到ultra dma模式。ahci 序列ata高階主控介面 高階主機控制器介面 是在int...

華碩主板那裡設定AHCI 模式?

華碩主板可通過以下步驟在bios中開啟ahci模式 1 開機後點選f2鍵或del鍵進入bios介面 2 點選f7鍵進入advanced mode介面 3 選擇advanced項下的pch儲存設定 4 將sata mode selection設定為ahci即可。設定完成後點選f10鍵儲存並退出b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