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灌win7系統硬碟模式ahci找不到硬碟ide就

時間 2021-12-20 03:20: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朋友會使用u盤來重灌系統,但u盤裝系統有乙個詬病就是電腦會發生一些小故障,比如,電腦無聲音、usb裝置不顯示等等。有個別的朋友反映在使用u盤裝系統工具後,進入pe裝系統,找不到電腦硬碟。

解決辦法是更改硬碟模式為ide即可,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開機---當螢幕出現大大的lenovo那個畫面時---按f2進入bios,進入bios後,可按 左右上下 鍵調整選項,然後選中advanced,如下圖所示:

advanced

sata

然後在選中sata那個選項,按回車後出來兩個選項,然後選中ahci 那個選項,將他切換為ide即可。

ide確定後按 f10 ,再次確定儲存重啟,再次進入winpe後即可看到你電腦的硬碟。

當使用u盤重灌系統後,進入pe系統後,找不到電腦硬碟,可以更改硬碟模式為ide,進入bios 介面後,選擇advanced,在ahci選項中,修改為ide,然後重啟電腦就可以找到電腦硬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ahci模式就固態硬碟有用,機械盤基本沒用!

安裝win7系統前 已經主機板選擇了ahci模式 但安裝好以後依然是ide模式

硬碟模式ide裝完系統再改回ahci後,進不了系統,請兩者有何區別,最好詳細點

3樓:梁淩波

兩個是不同的傳輸介面,兩個的傳輸模式不同

ide這個可以把電腦重新設定一哈,然後重啟電腦。這樣就可以設定好了。

ide介面硬碟的資料傳輸模式,經歷過三個不同的技術變化,由最初的pio模式,到dma模式,再到ultra dma模式。

ahci(序列ata高階主控介面/高階主機控制器介面),是在intel的指導下,由多家公司聯合研發的介面標準,它允許儲存驅動程式啟用高階序列 ata 功能,如本機命令佇列和熱插拔,其研發小組成員主要包括intel、amd、戴爾、marvell、邁拓、微軟、red hat、希捷和storagegear等著名企業。許多sata裝置控制器可個別啟用ahci功能或與raid功能合併使用,英特爾就建議如果在其支援ahci晶元組上使用raid功能,採取ahci模式組建raid可以獲得最大彈性,因為ahci可在完成安裝的作業系統中切換raid組建模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您的系統沒有安裝ahci驅動,所以會藍屏的,您將硬碟模式改回ide就可以正常使用,或者改為ide再安裝ahci驅動之後再改回ahci

5樓:

從硬體上講,兩者(磁碟控制器)的執行模式不同;從軟體上講,兩者的驅動程式不同。

現在的串列埠硬碟都應啟用 ahci模式,以求得最佳執行。特別是 4k扇區先進格式化硬碟,必須啟用 ahci 模式,否則將導致磁碟執行緩慢甚至出錯。

6樓:匿名使用者

ahci能夠提公升硬碟的速度,尤其是固態硬碟,更加需要開ahci,正常的安裝方式是bios開啟ahci,再安裝win7系統,如果是ide下安裝win7系統,再開ahci就會藍屏,這個時候可以不用重灌系統開啟ahci,只需要借助u盤pe,通過skyiar來安裝ahci驅動,再開ahci.

不重灌系統怎麼開啟ahci模式

硬碟模式ahci無法安裝系統,改為ide模式後電腦無法啟動

7樓:鵬鵬小屋

1、開機後進入bios。選擇advanced。選 ide configuration 將 sata operation mode 選項改為 compatible。儲存退出。

2、正常安裝系統即可,無論是光碟安裝還是使用ghost安裝,都不會藍屏。

3、安裝完成後重啟即可正常進入系統桌面。

8樓:

用安裝版的系統安裝,別用ghost的

我的電腦sata模式本來是ahci模式的用u盤重做系統識別不出硬碟,然後換成ide模式做的系統,做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好的啟動盤(帶ahci),好的系統盤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裝系統的時候,開始用ide介面 ghost

ghost以後重啟 注意重啟的時候改回ahci

這樣就可以了,記住了,

win7電腦怎麼自己重灌win7系統

1 光碟裝 2 u盤裝 3 若是有備份可直接恢復即可 如果系統有備份,恢復即可 如果沒有,只能使用系統盤來裝 硬碟安裝w7旗艦版的操作 適合無光碟機或者不想浪費光碟的使用者,但是需要你有乙個可以使用的windows系統 參考系統基地安裝www.ghost008.com jiaocheng 教程。請提...

win7重灌系統,硬碟分割槽問題,win7不用重灌系統重新分割槽

曾舞 親,我暫時把你理解為是你想要把硬碟分一下區哈 如果你沒有一些 裝機工具的話 最簡單的是利用win7 自帶的硬碟管理程式 1 備份資料,重新分割槽,你原本的硬碟要格式化,你的資料注意儲存 2 右鍵 計算機 管理 磁碟管理 3 除了c盤,就把你的d e f之類的都格式化 刪除卷 4 然後 d e ...

聯想電腦系統怎麼重灌win7系統

聯想筆記本剛買的是win10的系統裝成win7的步驟 使用u深度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製作好的啟動u盤。win7系統映象檔案。第一步將準備的的win7系統映象包儲存到已做好的u深度u盤啟動盤根目錄中 第二步1 先將u深度u盤啟動盤連線到電腦,重啟電腦等待出現開機畫面時按下啟動快捷鍵,使用u盤啟動盤進入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