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汙垢超給力,立馬光亮如新,門窗如何清潔

時間 2022-04-22 08: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居家的家庭主婦以及退休的爸爸媽媽們,很多都是處理家務的好手,都有很多處理家務的小竅門,所以勤勞的家人家裡都是窗明几淨,乾淨整潔的,在這裡分享幾個搞家裡衛生的小竅門,和大家一起分享。

一是裝修的時候不要選擇過於複雜的裝飾,盡量選擇面積大,不容易藏汙納垢的家具用品,這樣才好搞衛生,不至於家人那麼累。二是衛生要勤搞常搞,因為很久才搞一次衛生都是大工程,勞民傷財的事情,所以一周最好搞兩三次,用完的東西隨手放好,弄髒的地方隨手清潔,養成好的習慣,搞清潔衛生就不會是一件難事。

三是清理門窗的時候,特別是紗窗,特別容易積聚厚厚的灰塵,所以清潔的時候,最好先用溼毛巾擦拭一下紗窗表面,避免塵土飛揚,造成二次汙染,然後再用洗滌劑與清水混合,用抹布擦拭,就可以擦得很乾淨。四是對於一些不鏽鋼的門窗,對於已經處於啞光狀態的門窗,可以用土豆皮擦拭表面,反覆擦洗,就可以恢復不鏽鋼門窗的光亮如新。

除了以上常用的辦法,對於一些頑固的汙漬,以及邊角落不方便清理的汙漬,可以選擇請專業人士處理,或者用噴霧式水槍噴射,配合一些洗滌劑,就可以很好地去除頑固汙漬。所以只要想辦法,多問問朋友鄰居,多查查資料,你會發現生活中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小竅門。

2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可以搭配上白醋以及酒精,對於細小的部位採用牙刷順著紋理進行清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準備一塊幹抹布和一塊溼抹布。先拿著溼抹布將玻璃窗整體地擦拭一遍後,再拿著幹抹布沾取白酒來擦拭第二遍。稍微使力一點的擦拭,就可以讓窗子恢復乾淨明亮的樣子了。

4樓:貓貓狗狗我最愛

用專用的玻璃清潔劑,然後用玻璃颳來刮幹,區域性小的地方可以用小的刷子來清潔。

5樓:我基本就是哭了

門窗的清潔,首先可以用專用的玻璃清潔劑或者門窗清潔劑進行清洗。

6樓:小七星

用半潤的毛巾和牙刷清潔是的,塑鋼窗的表面是塑料,用硬性清潔器清潔表面就會很難看。

7樓:熊熊跟

網上有很多靠譜的清洗產品你直接買就可以了又好用又實惠,主要就是要經常清洗

8樓:看社會時事

清理推拉玻璃門還是窗戶的時候,可以搭配上白醋以及酒精,他倆簡直就是完美的搭配。

9樓:許岸芷

就是可以買那種專門擦拭玻璃的清潔用具,加上清水和洗潔精,就很ok了。

10樓:蘭十三

清潔水垢原來這麼簡單,真的是光亮如新

如何讓鋁合金門窗清潔如新?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鋁合金門窗清潔如新需要備好如下物品和材料:食鹽、百潔布、啤酒。

1、首先如圖所示把適量的啤酒倒在鋁合金門窗上待用。

2、緊接著再取出適量的食鹽,按照如圖所示把食鹽撒到鋁合金門窗上即可。

3、下面再把一塊百潔布取出來,蘸取鋁合金門窗上的啤酒和食醋把鋁合金門窗擦拭一遍即可。

4、最後如圖所示就能夠將鋁合金門窗清潔如新了。

12樓:y我不是橡皮擦

保持衛生,然後你可以用牙膏塗抹,用鐵刷子刷洗

窗戶上的汙垢怎麼清潔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買個那種磁鐵擦窗戶的東西- - 不想買的話直接用乾淨的拖把擦行了

如何清洗窗戶?

14樓:tao濤

方法:1、窗戶一面橫向擦洗,另一面縱向擦洗,這樣便可以看清窗戶的哪一面存在條痕。使用安在長柄上的橡膠掃帚,或用海綿/橡膠掃帚組合工具來擦洗大窗戶,以避免留下條痕。

2、對於玻璃上的輕微刮痕,可以通過在受損區域塗抹牙膏來去除。最好在陰天清洗窗戶,因為如果受到直接的陽光照射,清潔劑在窗戶擦好之前就會被曬乾。

3、可使用軟毛牙刷或棉籤來清潔窗角。

4、為了讓窗玻璃更明亮,可以用乾淨的棉t恤或者舊尿布進行擦拭;也可以在窗戶剛剛擦洗完並晾乾後,用乾淨的黑板擦擦拭,這時窗戶會變得像鑽石般閃亮。用皺報紙擦窗戶,也可以把窗戶擦得很亮。同時,報紙會在玻璃上留下一層薄膜,可以抵抗髒汙。

5、從上到下擦洗窗戶,這樣可以避免擦好的部分被流下的液體弄髒。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清潔玻璃的方法,可用沾有醋水的抹布來擦拭。另外容易沾染油汙的櫥櫃玻

璃,可用洋蔥的切片來擦拭,模糊不清的玻璃就可以煥然一新了。使用保鮮膜和沾有洗滌劑的濕布也可以讓時常沾滿油汙的玻璃「重獲新生」。首先,將玻璃全面噴上清潔劑,再貼上保鮮膜,使凝固的油漬軟化,過十分鐘後,撕去保鮮膜,再以濕布擦拭即可。

有花紋的毛玻璃一旦髒了,看起來比普通的髒玻璃更令人不舒服。此時用沾有清潔劑的牙刷,順著圖樣打圈擦拭,同時在牙刷的下面放條抹布,以防止汙水滴落。當玻璃被頑皮的孩子貼上了不幹膠貼紙時,可用刀片將貼紙小心刮除,再用指甲油的去光水擦拭,就可全部去除了。

特別提醒:擦洗窗戶玻璃是一件比較危險的事情,尤其是對於那些居住於高層的人們來說,擦洗窗戶玻璃的外表面基本上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其實,高層玻璃窗戶的外表面也不一定要依靠專業的玻璃清洗人員,使用兩面的專用玻璃窗刷一樣可以輕易地讓玻璃窗戶亮晶晶。

這種兩面的玻璃窗刷由兩片刷片組成,清洗時可將兩片刷片放置於玻璃的正反兩面,利用窗刷本身的強烈磁性,兩片刷片共同遊走,可同時清除玻璃窗兩面的汙垢,一次完成窗戶兩面的清洗,一舉兩得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沾有醋水的抹布來擦拭。另外容易沾染油汙的櫥櫃玻璃,可用洋蔥的切片來擦拭,模糊不清的玻璃就可以煥然一新了。使用保鮮膜和沾有洗滌劑的濕布也可以讓時常沾滿油汙的玻璃「重獲新生」。

首先,將玻璃全面噴上清潔劑,再貼上保鮮膜,使凝固的油漬軟化,過十分鐘後,撕去保鮮膜,再以濕布擦拭即可。

如何清除門窗縫隙中殘留的汙垢?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小蘇打倒在滿是汙垢玻璃框上。倒上白醋,便會起泡,浸泡3分鐘;然後用舊牙刷將汙垢刷除;用濕抹布包裹著叉子或是勺子,將汙垢擦乾淨即可。

18樓:芙蓉和蓮

可以網購專門清潔門窗的小鏟子小刷子,或者用硬紙殼折個小鏟子,然後用舊牙刷代替小刷子

玻璃門上頑固水漬如何清洗乾淨?

19樓:說生活出品

玻璃上面水垢多,教你一招,一擦就乾淨

20樓:cccc煙火

1、浴室玻璃門水漬清潔---舊報紙

不用的舊報紙,不是只能當做破爛來賣,還是清潔玻璃的好幫手,因報紙的表面是油墨印刷,油墨具有超強的吸附能力,將舊報紙對著玻璃門來回擦拭,可快速解決水漬問題。

2、浴室玻璃門水漬清潔---潔廁靈

(1)清理廁所時,常用用潔廁靈,它的功能不止於此,可可用來清潔玻璃,但因腐蝕性比較大,在清理時,最好帶上手套,避免肌膚的損壞,

(2)用潔廁靈擦洗一遍之後,需用清水衝乾淨,避免味道太大,可多洗幾次,同時,能清理殘餘的液體。

3、浴室玻璃門水漬清潔---刮玻璃器

超市能買到刮玻璃器,長度可以隨便調節,使用起來非常方便,**也不貴,是請客水漬的秘密**,只要一刮,啥事情都沒有了。建議大家長期使用,能保持玻璃的亮度。

4、浴室玻璃門水漬清潔---自製清潔劑

若玻璃門上有經過很長時間形成的水垢,這個比較難清除,對付這種頑固汙垢,可以自製清潔劑,就是把醋和鹽進行混合,然後用來擦拭玻璃門,這種的方法有效,不行可試試。

21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1.食醋加食鹽:

把食醋和食鹽混合之後,直接塗抹在玻璃上,最後再擦乾淨就可以了。

2.用保鮮膜:

一般只需要10到1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揭下保鮮膜了,最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乾淨就大功告成了。需要注意的是:在噴清潔劑的時候,要避開五金件,因為清潔劑具有腐蝕的效果。

3.牙膏:

浴室玻璃門上的水垢怎麼處理?眾所周知,牙膏具有很強的清潔功能,同時它還有摩擦能力,所以用它來清除浴室玻璃門的水垢是再合適不過的了。操作方法:

擠一些牙膏在浴室玻璃門上,輕輕擦拭一遍之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這樣浴室玻璃門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4.廢舊報紙:

其實,許多人都不知道,舊報紙對玻璃有很好的清潔效果,同時它還可以讓玻璃門變得乾淨明亮,不留痕跡。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在採用舊報紙擦拭的時候,要先用潮濕的抹布把浮灰去掉,否則就無法達到良好的清潔效果。

22樓:二姑娘愛生活

原來擦玻璃這麼簡單,用它噴一噴,乾淨無水漬,過年大掃除很有用

23樓:民生為本

1.浴室玻璃門清潔的方法之頑固水漬

把鹽和醋進行混合,把這些混合液在清洗的時候用上就可以清潔掉了。 也可以把牙膏塗抹在玻璃門上,用牙刷擦洗一遍,最後的沖洗一定要用溫水沖洗,效果更好。還可以把潔廁靈撒點在玻璃門然後清洗就可以

2.浴室玻璃門清潔的方法之黃色水漬

使用專門的玻璃清潔劑,使用方法是這樣的,把幹的抹布沾上一點的清潔劑,然後再玻璃的表面進行擦洗就可以搞定了。也可以到超市裡面去購買乙個符合自己家浴室大小的玻璃刮,這樣使用起來是比較的方便的,對於玻璃門較高的位置也可以輕鬆搞定。只要在每次沐浴完後用玻璃刮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浴室玻璃門使用時間長了,會形成很多水垢,水垢就是碳酸鈣結晶體。

24樓:匿名使用者

買些洋蔥切片檫水垢很快就會明亮如此,或用茶葉水檫效果都很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中加入洗滌劑 再拿海綿蘸著用力擦 衝乾淨後用毛巾擦乾 再用報紙擦 就能達到你的要求了

杯子汙垢怎樣清除

夢裡心落 工具 小蘇打適量 毛刷 開水 操作步驟 1 準備好清洗杯子內汙垢要使用的工具。2 在杯中倒入開水。3 向杯子中加入適量的小蘇打,浸泡30分鐘。4 將毛刷插入到杯中,沿著杯壁仔細刷洗每一個地方。5 刷洗後的杯子用清水沖洗乾淨。6 杯子裡面的汙垢已經清除乾淨。 1 用食用鹽和牙膏出去汙垢 搪瓷...

鍍銅產品怎樣清除表面汙垢

散人的 用潮濕紗布蘸牙膏擦拭,既不傷銅還可把銅綠擦拭掉。 銅器,一般是黃銅,最怕與潮濕空氣或二氧化碳接觸,也不易接近酸性物品或與其他金屬堆放在一起,否則會很快出現銅綠。水龍頭及銅器等都是表面經過電鍍的金屬製品,在長期使用而不擦拭時會產生鏽蝕及斑點。通常都是用去汙液清潔後再以柔軟的布蘸一點兒機油來擦拭...

清洗鋁鍋的方法,鋁鍋的汙垢如何清除?

巧公尺樂 鋁鍋用久了,表面顯得又髒又黑。可把草本灰捏成團,用布裹住擦拭,就可把鋁鍋擦亮。用溫水泡上適最的石鹼,然後用蛋殼ni上鹼水擦拭,這樣擦出來的鋁鍋表面光亮 細潔。擦時最好用塊布蓋在蛋殼上,以防蛋殼磨擦時劃破手指.取冼潔梢2m匙,用半杯熱水稀釋,再用布0溼鋁鍋,然後用舊的水砂皮邊麟邊輕擦,鋁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