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00S配圖麗16 28F2 8的鏡頭行嗎,效果如何,如按這種焦段配,以後後添鏡頭的焦段該怎麼配

時間 2022-04-21 21:45:07

1樓:風霞客

這是一款為全幅機設計的恆定大光圈超廣角變焦鏡頭,6000多元的**,配在d300s上有些大材小用,也就是說超廣角不見了,變為24-42mm等效焦距,燈泡一樣的前鏡又缺乏保護,鏡頭分量可不輕,倒不如弄個騰龍17-50/2.8合理。

除非是有上全幅機的計畫,這個方案不夠合理。但若上全幅,適馬12-24的全幅頭更具價效比,對超廣角鏡頭而言,短一兩個公釐都是很有意義的,視覺衝擊力更為明顯。恆定大光圈的實際意義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配乙個70-200的大光圈恆定就行了,當然,這個焦段有的還帶微距功能,你看需要了,兼顧一下也是可以。

但是你沒有廣角,買個便宜的廣角也是可以的,不用大光圈恆定16-28f2.8這麼奢侈吧,公尺多當然可以,呵呵。

3樓:

建議買尼康16~85,焦段合適,兼顧了風景和人像,雖然光圈不是最大的,f2.8的鏡頭很貴,價效比較低,不合算。你已經有個35 f1.8了。在光圈上可以補足。

微距的要求沒辦法兼顧了,要買個微距鏡頭了。60微距比較合算。

尼康d300s配什麼鏡頭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買更廣的 那就買適馬的 10-20 很不錯的頭。網上找個頭出的好**很多。

70-300還是推薦你買尼康原廠的。比騰龍的好很多。

半幅機身 都要乘1.5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湊焦段的做法我是很不提倡的,花冤枉錢,如果你題材固定,很多時候根本用不到某些焦段。是要乘1.5。超廣鏡頭可以考慮圖麗1224。d300s很牛逼的機器了,好好使用吧

6樓:梅杏璩浚

我建議你給尼康d300s相機配16-85鏡頭。因為,尼康16-85鏡頭俗稱尼康aps單鏡反光機的**搭檔。尼康16-85鏡頭出片的效果很好,尼康d300s可以讓這款鏡頭發揮出所有效能,是一款不錯的鏡頭。

尼康16-85鏡頭**也不是很貴,而且出片效果要比其他的鏡頭好很多,顏色鮮豔,銳利度和柔和度都非常好。拍攝出來的**非常的清晰,是一款不錯的鏡頭。

尼康16-85鏡頭闡述

尼康af-s dx 16-85mm f/3.5-5.6g ed vr鏡頭是一款以內建寧靜波動馬達和vr減震ii 功能為特點的鏡頭。

如果將這款鏡頭安裝在任一dx格式尼康數碼單鏡反光相機上時,視角相當於35mm格式膠片相機或尼康fx格式相機24至127.5mm的視角,實用範圍非常廣泛。

尼康16-85樣張

為了樓主更好的了解這款鏡頭,我找了幾張這款鏡頭拍攝出來的**。我光說這款鏡頭好是肯定不行的,但是檢視鏡頭的樣張就能分容易的看出來這款鏡頭到底好不好了。

尼康16-85

尼康16-85 樣張

尼康16-85 樣張

尼康16-85 樣張

尼康16-85拍攝出來的**還是非常不錯的,顏色很正。而且清晰度很好,樓主你要是想買一款能購買旅遊用的鏡頭,我推薦你購買這款尼康16-85鏡頭。

尼康16-85鏡頭 (2012-02-29 參考**:4550)

歡迎進入 尼康16-85鏡頭論壇 交流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尼康d300s應該配什麼鏡頭

7樓:在茫蕩山踢點球的鯊魚

不缺錢的話推薦17-55 不過這個是dx格式 如果以後公升級全畫幅就沒什麼大的意義了

經濟點的話24定和85定配合使用可以滿足大部分需要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好馬配好鞍, 好相機配好鏡頭...

你的d300s很不錯, 建議配置乙個不錯的鏡頭, 這樣可以更好的發揮相機的能力, 不會出現花10塊錢, 用2塊錢的尷尬.

我建議你在

尼康af-s dx 17-55mm f/2.8g if-ed尼康af-s dx 16-85mm f/3.5-5.

6g ed vr之間二選一, 要想拍人像和靜物的話, 你還需要乙個閃光燈最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d300s曾一度是c畫幅單鏡反光機的機皇,但是配鏡也要盡可能符合他的身份

尼康d300s套機鏡頭是16-85,再配上70-300vr,已經涵蓋了大多數常用焦段,曾被機友誇為絕配。

如果不幹中庸,選頂級配置,用c畫幅鏡皇17-55,再配上80-200,足可以在圈中亮騷

其實還有較經濟的選擇,選擇副廠騰龍的a16+小黑也是不錯的選擇

本人新手,尼康d300s配18-105還是18-200? 回答的詳細又好的分數可追加.

10樓:風霞客

兩萬元內的配置捉衿見肘,如果配個18-200二代套機,就接近15000元了。再要配微距、超廣角和定焦就很困難了。

建議更改配置方案,配16-85套機不到13000元,達到24mm等效焦距,省卻了超廣角。再加上一支騰龍70-300vc usd長焦,(3000元出頭,目前此焦段中素質和價效比最佳的鏡頭,我這個老手都配了一支,實踐證明非常出色)焦段基本覆蓋全了。再配個60微或85/3.

5微(105vr就不用想了,太貴超預算),剛剛夠用。

附件肯高的pro1uv即可,d300s根本不要貼膜,有保護屏。d300沒有遙控器只有快門線。三腳架只能配便宜的思銳或百諾的套裝了。

11樓:

你說的18-105和18-200這兩款鏡頭我只是簡單用過,但自己沒有。至於成像質量,從尼康官網上公布的mtf曲線來看,二者區別不是很大。價效比也差不了多少。

從你的配乙個「一鏡走天下」的鏡頭觀點出發,建議你購買18-200,這樣長焦端也可以滿足了。

定焦推薦你購買50/1.4d。雖然d300s的視角要小一些,焦距要乘1.

5,但是50的標頭的適用性是最強的,技術成熟,價效比好,即使今後上全畫幅,這款鏡頭也是主力。50/1.8只能是說自己有了一款標頭,而50/1.

4則是為了拍照而購買的,二者的成像質量不可同日而語。當然,如果銀子夠用,買一款50/1.4g最好。

鑑於你已經購買的變焦頭是從18mm開始的,廣角鏡頭就沒有必要再購買了。更何況,圖麗鏡頭的成像質量也是個問題。個人觀點,副廠頭中,騰龍的成像質量是最好的,但同原廠頭相比還是有差距。

我手頭的三款騰龍鏡頭還是二十年前缺乏銀子的時**買的。

買了50的標頭,微距頭如果買的話,就買105的吧,焦距不要太近,拉開點距離。

提醒一下,備用電池最好購買原裝的,不要被js忽悠買副廠的。即使白送的也要不用,機器承受不起。

uv鏡買肯高超薄的吧。尼康的比較厚,在廣角端容易出現暗角。

三角架推薦曼富圖的。前些日子看到過一款7303yb,不到一千,很便宜。

遙控器沒有必要。但是推薦購買一根快門線用於拍靜物。

矽膠包從來沒有買過,不熟。

把我的定焦鏡頭配置寫出來,作為參考:

20/2.8, 28/2.8, 35/2 , 50/1.4 , 60微距,85/1.4,135dc,180/2.8。

變焦頭只有三款:24-120,24-70/2.8,70-200/2.8。

三腳架是捷信的2系。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1,18-200的**比18-105貴幾倍,成像素質跟18-105是乙個水平,特別是在長焦端,基本談不上畫質。其實買這種大變焦旅遊頭是跟單反的意義相悖的,但是看起來你主要是打算玩廣角和定焦,標變只是掛機和日常使用,那麼我覺得18-105已經足夠了,如果資金不是特別寬裕就不要考慮價效比更低的18-200,而且同樣價位選16-85就更好,長焦可以搭配百微,或者未來單獨購進長焦,也比18-200強得多。

2,35還是50,光圈多少也是看你的習慣和預算,這兩個裡我選的是35/f2,雖然光圈不是特別大,但是35在d300s上的焦距是52.5,而50就有點長了。這個頭也是經典尼康頭,而35/1.

8g雖然便宜,光圈也更大,但是整體素質不如老頭,而且是dx頭。如果喜歡拍人像的話可能50更合適,不過尼康的三隻50素質都不是特別高,50/1.4g又有點太貴,拍人像不如85,比較尷尬,如果只是玩玩或者標頭掛機,還是推薦35,用途也更廣一些。

3,微距我用的是60/2.8d,因為比較便宜而且夠經典,而新的60/2.8g其實並不比老60強多少,多了馬達和奈米塗層所以**貴出1/2還多。

百微相比之下素質肯定更高一些,但是用途卻更窄了,我個人並不喜歡焦距太長的鏡頭,跟個人習慣有很大關係。別的推薦也就是騰龍的90微,還是那句話,根據需要選擇吧。

4,18-105或者18-200配uv肯高多層鍍膜的就行,uv就是起個保護作用,盡量不要讓他影響成像,同時盡量不要過度投資即可。肯高的鑑別真假比較容易,而且**相對透明。如果是旅行建議買個好點的三腳架和揹包,其他配件都是可有可無的。

5,d300s單機+標變+定焦+廣角+微距+配件,2萬不太可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d90 d300s 這是兩個級別的機器

兩個鏡頭都是套頭 都一般吧 如果d300s的話 至少要考慮16-85vr吧

如果預算和水平都一般 只是愛好不發燒的話 d90套機就很好了 夠玩的了

14樓:湖南王小二

本人接觸攝影也大半年了,開始也和兄弟一樣 什麼都不懂,走了很多彎路,現在根據實際經驗回答一些問題,供借鑑:

新手用尼康d300s算很不錯了。18-105還是18-200?等你水平稍微高了點以後,你會覺得不理想了的。要買變焦鏡頭,還是在經濟能力允許的情況下,買個帶廣角的大光圈變焦鏡頭。

乙個定焦(35還是50呢,光圈要多少的?),假如你不準備買帶廣角的大光圈變焦鏡頭了,那就買個35的吧,風景人像都可拍。50的就不要買了,拍出來的**視覺太平淡了,要拍人像還是換85的,85 1.

4 吧 這樣和d300s才同檔次,不會後悔。

不要單獨買廣角鏡頭,換鏡頭好麻煩的 鏡頭多了,攜帶也不方便。微距?假如你還年輕 就不要玩了,沒意思,假如你中年了,就買吧,年齡大了,有耐性慢慢玩。

那個配置價效比比較高?兩萬以內?兄弟!聽我的:就先買d700機身和85 1.4定,減少多餘的鏡頭開支,同樣的錢就上了全幅機,多好? 包你不後悔。

兄弟 多拍美女吧,你風景拍得再好,也沒用的。風景都已經被人拍爛了。

16g卡可以買。不過買個8g的再買個4g的更方便。

uv鏡?這個問題很複雜的,你要是經濟好的話,就不要用uv鏡了,就好比你穿了件高擋衣服,戴個袖筒保護衣服?袖筒是什麼?

就是保護衣服袖子不磨損,不弄髒的。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幾乎沒人用了。uv鏡嚴重影響成像質量,是商家賺錢的好藉口。

不要買了,平時記得蓋鏡頭蓋就是了。

三腳架的牌子和型號?買那種可攜式的,可以放進包裡的,同樣的體積,越重的越好。三腳架本來就是防震動用的,重點不會被風吹倒。

遙控器需要買嗎?遙控器就不要買了,買遙控線吧,簡單實在,

矽膠包?就**買它好幾瓶吧。很便宜 自己用東西包起來不就是包了?

用襪子包最好 哈 灌進去,然後打個結。要是潮了怎麼辦?丟廚房微波爐轉3分鐘。

可以重複利用。 當然這一切不要被你媽媽,被你老婆 看見,不然挺羅嗦的。

尼康d300s能否配80 400的鏡頭

是尼康自己的af vr80 400mm f 4.5 5.6d ed嗎?如果是完全可以,d300s有強勁的對焦系統和有力的機身馬達,配合它正好。相關資料的一些評測說該鏡成像介於dgp與xzp之間,全焦段成像均衡優良,80 300mm範圍內像質尤佳,即使在光線欠佳的情況下,開啟vr後400mm端仍可獲得...

尼康D300S如何使用

全雅潔 樓主,初學者乙個。我的建議是先調到p檔,iso自動吧,然後先拍著,這樣比較接近自動傻瓜機,然後嘛,好好的學,這裡跟你講講不完的,自己去網上看,蜂鳥啊 無忌這些論壇得花點時間,然後才有進步。 好人 呵呵開機不該是問題吧 飾品等小物件佳配是60或100微距頭約五千左右吧,重在合理布光最好有柔光箱...

尼康D300S上18 200好還是24 120好

你這d300s怎麼可能去弄18 200這種頭,又貴又爛,根本不配d300s。一鏡走天下只是入門機上出去拍到此一遊 用的。24 120不錯,是d700的套機頭,但用在d300s上,輸了廣角,也不太適合。d300s應該配 af s dx 17 55mm f 2.8g if ed 最好,9000多點。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