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盤空間無故變小了,電腦硬碟空間莫名其妙變小了

時間 2022-04-21 14: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ie快取也在d盤吧?

經常做檔案清理,把沒用的檔案都刪掉就行了.

有時虛擬記憶體檔案(pagefile.sys)損壞也會引起錯誤,建議將其刪除,不過,你無法直接刪除該檔案,需要進行如下操作:

cd \

copy c:\boot.ini pagefile.sys (用boot.ini覆蓋現有的pagefile.sys檔案)

del pagefile.sys (在用boot.ini覆蓋pagefile.sys後,pagefile.sys將顯示在目錄列表中)

你很有可能是啟動了"手動還原點"!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中文名稱可以翻譯為"系統卷標資訊"。這個資料夾裡就儲存著系統還原的備份資訊。

"系統還原"是windows xp最實用的功能之一,它採用"快照"的方式記錄下系統在特定時間的狀態資訊,也就是所謂的"還原點",然後在需要的時候根據這些資訊加以還原。還原點分為兩種:一種是系統自動建立的,包括系統檢查點和安裝還原點;另一種是使用者自己根據需要建立的,也叫手動還原點。

隨著使用者使用系統時間的增加,還原點會越來越多,導致硬碟空間越來越少,最後還要被警告"磁碟空間不足"

1、在"我的電腦"圖示上點右鍵,選擇屬性

2、選擇系統還原選項卡

3、將"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打勾確定後即可

4、關閉"系統還原"後,就可以將該驅動器根目錄下的"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刪除。

如果你的磁碟空間比較緊張,但又想使用"系統還原"功能,可以在清空"關閉這個驅動器上的『系統還原'"前的核取方塊,然後用滑鼠拖拉"要使用的磁碟空間"下的滑塊,設定"系統還原"所占用的磁碟空間大小。

2樓:一生有你乀

第一,關閉系統還原:方法是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在系統還原介面,單擊「系統還原設定」進入「系統還原設定」視窗,清空「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核取方塊,這樣windows xp就會刪除備份的系統還原點,從而釋放它占用的磁碟空間。

第二,關閉自動更新:方法是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自動更新」,在「通知設定」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我將手動更新計算機」一項。

第三,關閉遠端桌,方法是。面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遠端」,把「遠端桌面」裡的「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台計算機」勾去掉。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新格盤 轉移檔案到別的盤 建議

電腦硬碟空間莫名其妙變小了

4樓:秘玲辜含玉

關閉「系統還原」就可以了,方法是:

滑鼠指向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彈右鍵——點選「屬性」——點選「系統還原」——再按照下面圖例中的1、2、3、4順序設定就可以了。

5樓:可可**的土撥鼠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硬碟容量變小,一般有三個原因:一是程式太多,二是設定系統快取占用了,三是系統垃圾很多。

你是否裝了很多程式,再看一下『我的電腦』的屬性裡的高階裡的系統快取設定,最後刪除下系統垃圾,至於軟體很多,比如完美解除安裝,優化大師,360刪除的垃圾比較少。

解決辦法:

1.雙擊計算機圖示,在開啟介面的選單欄選擇工具,再點資料夾選項。

2.在資料夾選項對話方塊中選擇檢視,點選「顯示隱藏的檔案、資料夾和驅動器」,點應用、確定。

3.再回到硬碟看看容量能不能對得上,如果仍有問題,再開啟資料夾選項-檢視,把隱藏受保護的系統操作檔案前面的勾去掉,這時會彈出警告框,點是,接著點確定。

4.開啟系統盤c盤,然後就會發現有些資料夾的前面出現了黃色的小鎖圖示,這都是受保護的系統資料夾,而硬碟空間丟失與另乙個資料夾recycle有關,這裡存放的是垃圾檔案。

5.開啟$recycle.bin資料夾,會發現這裡有個**站,既臨時刪除的檔案都存在在這裡,占用了部分硬碟空間,清空**站即可釋放這部分空間。

6.開啟其他硬碟看看,裡面都有$recycle.bin資料夾,而檔案或資料夾前有$的基本都是垃圾或快取檔案,可刪除釋放空間。

提問系統盤和快取盤在乙個盤裡面會不會導致固態硬碟容量縮小

回答最好不要下東西到c盤,不僅電腦會卡,而且也會導致固態硬碟容量縮小

提問格式化後電腦硬碟會恢復嗎

回答不會的,格式化後硬碟裡面東西都會清除乾淨!

提問我沒有分盤,為什麼在磁碟管理裡面的磁碟0會有幾個分割槽,其中乙個有16個g

回答4、硬碟分割槽之後,簇的大小也會變小。簇是指可分配的用來儲存檔案的最小磁碟空間,作業系統規定乙個簇中只能放置乙個檔案的內容,因此檔案所占用的空間,只能是簇的整數倍;而如果檔案實際大小小於一簇,它也要佔一簇的空間。所以,簇越小,儲存資訊的效率就越高。

提問系統盤執行快取都在系統盤這個怎麼解決

回答1.

更多21條

6樓:盛野邰映真

你先看看是不是中毒了,裝系統時最好把系統檔案和後安裝的應用軟體分開

7樓:

虛擬記憶體被設定到d盤的緣故,不要緊的。開啟桌面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 看看你的虛擬記憶體是不是設定在d盤了,可以自行修改到其他分割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經常會這樣,而且不僅僅是幾g,有是=時到10g。但一段時間又回來了。

我感覺是我虛擬記憶體設定的很大的問題,看看你的是不是這樣,因為我的硬碟大,我也就不是很在意。

還有,vista的電源預設設定會讓機器自動進入睡眠狀態,進入睡眠狀態後,記憶體轉到硬碟裡儲存,但是啟動時不會自動刪除,會儲存了,以便下次進入睡眠狀態時速度更快。

你可以到控制面板,找到電源,把進入睡眠調為從不,應該會好些。

9樓:雷霖姬清霽

不是吧,如果是看電影看得應該不是windows資料夾增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變小有很多種可能,下面是我給你找到的幾個答案

一,硬碟是不會變小的,只不過是你的邏輯分割槽不見了,你可以用專業的分割槽軟體重新劃出邏輯分割槽就可以了.什麼東西也不會少.

硬碟分割槽主要有主要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兩種型別,在硬碟執行的時候只能存在乙個主要分割槽,也就是說乙個主分割槽,許多邏輯分割槽,當下乙個主分割槽被擊活的時候其它主分割槽就為休眠狀態,在進入系統的時候是不能被找到的.或者就是使用了還原精靈之類的軟體進行過備份,強行分割出乙個隱藏分割槽.你的可能也就是這樣的兩種情況.

建議使用pq這樣的專業硬碟檢測軟體進行徹底的檢查,注意一點的是pq不能對裝了server版本作業系統的硬碟進行檢測!

二,vista的系統還原功能在做備份,請用fdisk命令中的第四項顯示一下當前的分割槽狀況,看看是否能夠看到其他分割槽,然後用第二項啟用擴充套件分割槽試試。

三,你如果主機板比較老的話,那就是識別不了,可以去網路上找個大硬碟識別登錄檔檔案匯入下就行了,如果是比較新的主機板,那就是你硬碟跳線出錯了,要按master跳線就 識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硬碟幾g

有可能qq的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裝系統的時候,有沒有把硬碟重新分割槽了呢?

或者說你有可能把系統裝在了d盤裡。

其他的我也不清楚了

win7d盤空間突然變小怎麼辦啊?

13樓:阿呆123獅子

整體d盤記憶體變小是不是修過電腦,可能是有壞道人家給你把壞道部分隔離開了,所以記憶體小了

剩餘空間變小 是因為安裝的軟體產生的臨時檔案沾滿了,或者有隱藏檔案!

d盤空間莫名的變小了很多

14樓:祈求光明

應該是有隱藏的檔案吧,你開啟工具-----------英特爾選項----------檢視--------顯示所有的檔案就知道什麼原因了。

15樓:

應該是一些隱藏檔案,或者系統臨時檔案占用了磁碟空間。用磁碟工具掃瞄一下。

如果你使用了系統備份也會占用磁碟空間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突然間這樣子嗎?如果是防毒看看

17樓:彬哥電腦

c盤用著用著就空間不足,試試這個方法,簡單方便調整c盤大小。

我的電腦硬碟空間無緣無故的消失

就是被你的ghost佔了空間!ghost一鍵 版的,都是在最後乙個分割槽中留下備份的gho檔案在說,你分割槽時,就是錯誤的,30g不是3000 mb而是 3072 mb 也就是說,你的30g分割槽時就少了72mb在加上區分要格式化,還要占用一點點空間建立系統檔案!這可能又沒了幾mb,總之,光分割槽,...

電腦硬碟空間的問題

你漏了一項吧 在 資料夾選項 裡面的 高階設定 中有一項是 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推薦 你把前面的鉤取消,然後確定。盤裡還會出現一些系統的隱藏檔案的。c盤有個虛擬記憶體的檔案,通常有1 2g左右。你應該是開了 系統還原 每個盤裡都有乙個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這...

我的c盤空間莫名奇妙的變小了怎麼回事啊

系統盤下除了正常的檔案外,還有許多臨時檔案等,尤其是用微軟作業系統自帶的ie遊覽網頁時,網頁臨時檔案會佔用大量空間。還有一些儲存在使用者名稱資料夾下的臨時檔案 且是隱藏的 還有,vista很耗記憶體,而虛擬記憶體的佔用量是動態的。順便說一下,對vista而言,c盤20g的空間小了點,至少要30g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