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手頭現在有個標頭18 105的尼康D90,現在想上個人像鏡頭,但是不知道什麼比較好

時間 2022-03-23 21:06:19

1樓:劉巨瀾

要是有條件就直接上17-55 因為只有它是dx格式拍人像最理想了 你說那些都是全畫幅的鏡頭用這都不理想

2樓:匿名使用者

汗一下1樓……這跟是不是dx有神馬關係啊,17-55/2.8這種鏡頭實在沒什麼價效比,除非錢多的沒處花了,否則不用考慮。這想買大光圈變焦標頭,騰龍17-50/2.

8vc,**才是前者的幾分之一,素質也不差多少。

dx格式的相機,人像無非也是35、50、85和百微幾種,其中85和50用的最多,在dx機身上乙個是中焦(75)乙個是長焦(125左右),比較適合室外的全身和特寫。室內人像拍得多的話可以考慮35焦距。不過尼康的50/1.

8d、50/1.4d焦外成像都比較一般,50/1.4g稍好,而85/1.

8d拍攝人像,特別是比較流行的糖水人像更合適一些,**也不貴。如果不是專業,確實也沒必要為了追求更大光圈、做工和細節上的成像素質,去購買85/1.4d甚至1.

4g。 微距鏡頭比如百微(105vr),因為銳度更高,拍攝人像可能需要更多的後期處理,但是微距鏡頭的成像素質一般都不錯,其實百微的「主業」自然是微距,比如花草小蟲之類,如果有這方面的喜好也不妨考慮,除了百微,還有騰龍90微、尼康60微等其他選擇。

3樓:

不推薦17-55,和現有裝備重複,而且此頭很不划算!推薦適馬的50f1.4,有超聲波馬達而且光學素質優於原廠,買的時候試一下只要不跑焦,就會很好很強大!

另外把85f1.8同時拿下也行,因為不同場景需求不同。另外35f1.

8g小定焦也可考慮,拍個室內全身啥的比較方便。

4樓:風霞客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還是首選85/1.8,雖然光圈差了接近一檔,素質還是不錯的。其次可以考慮騰龍的90微,這樣連1:

1的微距也有了,一舉兩得。這個頭的銳度極高,拍人像綽綽有餘,不做後期**的瑕疵一覽無餘。第三種選擇是買支騰龍的70-300vc usd長焦變焦頭,特點是四級防抖加具有全時手動輔助對焦的超聲馬達,全開光圈的成像銳度和色彩表現甚至比原廠的70-300vr有過之而無不及,**3000出頭,也是一種一舉兩得的選擇,長焦端背景虛化效果也不錯。

本人感覺一舉兩得的方案對你更合適,窮人有窮人的玩法。

附一張騰龍70-300vc usd的樣片看看效果。

打算入手尼康d90,不知道應該入手50標頭,以後想再陪個好點的長焦,還是應該直接要105的套機,

5樓:景山阿八

18-105的那個頭很超值

適用範圍也很廣泛。

畢竟他是掛機頭...

一般家用的話,沒有50標,也得先有他

除非你有別的愛好...或者有別的頭能替換18-105

6樓:旅人

推薦優先購買尼康d9018-105mm套機,便宜!價效比高!適用範圍廣!畫質也好!50mm標頭,以後再考慮!

7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單反18-105的價效比絕對最牛,要乙個吧,反正也就1000出頭點

50標頭看需要,你試試35和85,可能你就不想入50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只是家日常用18~105 已經夠用了. 如何準備發燒一下 那這些頭都是在糟蹋錢!

我現在手上有尼康d7100搭配18-105套頭。我想進手乙個鏡頭,拍人像攝影的。不知道上什麼鏡頭比較好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拍室內用35mm鏡頭,室外用50mm鏡頭較好,焦距再長的話就只有人像專用鏡頭了,尼康的85/1.8d、85/1.8g、dc105/2.

0d、適馬的85/1.4g都是不錯的選擇,關鍵還要看你對焦距的要求。便宜點就選尼康的dx 35/1.

8g或50/1.8g、50/1.8d,好一點就選適馬35/1.

4 art或50/1.4 art。

用尼康d90照人像和照風景,分別有什麼鏡頭效果好?目前我是用d90的18-105mm原裝鏡頭!

10樓:

你現在這個組合應付常規的旅遊和人像已經夠了,如果你拍人物的時候閒光圈不夠大,錢少可以考慮50/1.8,多一點可以考慮35/1.8,更多一點考慮85/1.

8。風景照的鏡頭就多了,還是要看個人的喜好。最主要的還是相機後面的頭以及你的運氣。

如果是新手還是先用熟手上的組合再添置鏡頭。

11樓:

照人像的話用af 85mm 1.4d最好。

風景的話af 14~24mm f2.8d最好。

其他方案:

人像:af 85mm f1.8d;af 50mm 1.4d;af 50mm 1.8d;af 135mm f2d dc;af 105mm f2d dc

風景:af 14mm f2.8d;af 17~55mm f2.8d;af 17~35mm f2.8d;af 16~55mm f4g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說:

最重要的是相機後面的那個頭要好。

不管什麼頭,自己適合用的才是好頭。

我認為這個才是真理。沒有任何貶的意思。

因為,我一樣是d90+套頭。而且,我至今沒有任何拿得出手的好片。

當然,要是公尺多除外,參考ls就ok了

----更加簡單點,把所有的牛頭都買回家,保準沒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買個 35mm f1.8 g 這個鏡頭價效比非常好。1300塊的**,成像非常不錯。

而且就算你上了全副相機d700也一樣能用,雖然有點暗角。但是也是不錯的風格。

拍人像很好。

目前你手上的這個18mm 105mm鏡頭,只能說是非常方便,成像質量就只能說一般了。

隨便拍拍還是可以的,但是真要拍***的**,是有點困難,光圈也不是恆定的,是3.5 -5.6的。

乙個 35 mm 1.8g 加你手上的這個鏡頭,兩個鏡頭的搭配不錯的。

尼康d90機器,想換乙個鏡頭,什麼比較好,主要是人像攝影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像那就用人精頭唄,但我覺得50 1.8g也不錯,g頭的焦外要比d頭柔和,,

非營運汽車現在有報廢期嗎?綠標車和黃標車又是怎麼回事

一 非營運的小 微型汽車 無使用年限。超過15年以後每年必須檢驗2次,檢驗不通過的,強制報廢。報廢標準 根據國家經濟 委員會 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 公安部 國家環境保護總局 關於調整汽車報廢標準若干規定的通知 國經貿資源 2000 1202號 和公安部 關於實施 關於調車輛報廢整汽車報廢標準若干規定的...

我現在有個煩惱

你儘管吃,每天打籃球,就不會胖,還會高。我有個同學就是飯量大每餐4碗,喜歡打籃球,結果長到180 體重也180,但是後來他讀大學把飯量減少後就瘦了,現在很帥。所以你要多吃,不要怕胖,不要吃零食。吃肯德基之類容易胖,因為有激素。我有個月吃了4次胖了10斤。記住多吃主食,多跳或打籃球,不喜歡打也逼自己打...

各位大俠,小弟問比較短路的問題 假如現在有2v的乾電池,給2v,電阻為2歐的燈泡供電

第乙個問題 你說的沒錯!是1000a,不要懷疑!至於不可能的原因是 你的2v乾電池能不能輸出1000a的電流!如果不能,那就不是正常的電路,在錯誤的前提下使用正確的理論是得不出正確的結果的。第二個問題 似乎我不回答你也能理解!你那燈泡是2v的,你只給它1v怎麼會亮?你怎麼接都無所謂,但必須要保證燈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