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要買單反應該注意的事項

時間 2022-03-01 12:05:10

1樓:番茄醬駕到

購機過程:

1. 測試 lcd 壞點

用相機拍攝一張全黑及一張全白的**。拍攝全黑**可以用手動**方法將光圈收至最小、快門調較至最快向較暗的地方拍攝,自動相機的話則可以關上閃光燈後用手捂著鏡頭拍攝一張;拍攝全白**可用手動**方法將光圈開到最大、快門調校至最慢向明亮的地方拍攝,自動相機則可以開啟閃光燈近距離對著白紙拍攝。有壞點的lcd,通常會在全黑及全白的畫面下呈現明顯的白色、黑色或其他不正常顏色的小點(都在故定的位置),很容易看得出來。

2. 測試 ccd 壞點

在計算機上用dead pixel test 軟體測試前面拍的全黑、全白**,最好自己帶筆記本。

3.試變焦功能

開機鏡頭能否正常伸出、鏡頭保護片能否正常開啟,拉遠拉近過程是否順暢,關機後鏡頭能否正常收藏、鏡頭保護片是否能正常合上。

4. 試對焦、微距、閃光燈

嘗試用相機向著旁邊的景物對焦,看看有沒有出現不能完成對焦的情況。接著調至微距模式,試試對焦一些細微的物件。然後用不同的閃光燈模式拍攝一張,同時留意**的顏色有沒有特別不正常的偏色情況。

5. 所有按鈕按一遍

最後試按相機的所有按鈕,看是否能夠正常操作。

6.如果是數碼單反,還要看看成像器件表面的灰塵情況,將光圈縮小至小於f16,拍攝一張淺色均勻的**(例如:天空、白牆等等),在計算機上檢視,如果有灰塵的話會很明顯看出,這種情況應該至少要求商家代為清理,當然能換機更好。

灰塵、壞點、熱點的區別:

灰塵:一般成暗灰色,點比較大,光圈不同,灰塵的成像大小也不同,光圈越小,灰塵成像的邊緣越清晰,大光圈下甚至看不到。

壞點:無論什麼光圈,亮度、大小不變。

熱點:**時間越長越明顯,顏色也隨**時間變化,以目前的技術水平,iso100時,30秒**時間內,全黑**不應該有明顯的色點出現。

2樓:

你首先要列出預算,單反這個是無底洞,從幾千到幾十萬都有。

然後對哪類感興趣,風景,小品,人物?

自身目的明確,網友才能給你建議。

4500的話,整個 尼康 d3200加套頭, 佳能600d加套頭其實賓得的k30配防水頭 da 18-55 價效比很高,你可以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套機的話選乙個接近24-70焦段的頭 變焦範圍別太大 常用就好 尼康d90不錯 中端單反性價王

4樓:西部時差

個人喜好尼康,如果從手感和耐用性考慮,推薦尼康(nikon) d90 單反套機(af-s dx 18-105 f/3.5-5.6g ed vr 防抖鏡頭)

新手買單反的幾點問題

卡片機 即使很好的卡片機 也和單反有著本質的差別我也不說什麼光感元件大小 開關機速度 快門時滯的差異了僅僅說一點,大多數用數位相機拍攝的人 根本不理解焦距的概念開機就拍 無論拍什麼片都用廣角端.認為變焦除了拉近物體沒什麼其他作用不知道您是否也是這樣?更不用說對景深的認識,對景深的控制,超焦距的應用等...

新手開小貨車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一葉隨風 作為新手,在正式上路前,需要從新溫習下所有學會的技能以及制定一些行程的預先路線,以免上路麻煩不斷。第一項 瞭解儀表盤功能,包括 車速表 轉速錶 里程錶 行程表 燃油表 水溫表 油壓警示燈 制動系統警示燈等。第二項 知道調整後視鏡 倒車鏡的基本原則。第三項 熟悉並正確使用轉向燈 大燈 雨刮器...

新手該買多少價位的單反,新手購買單反相機應該考慮什麼,請給點建議,多少價位合適?

兩個大括號 入門級的綜合來說尼康的最好,佳能其次,佳能套頭太差勁了,索尼也行吧,從長遠來說還是不建議索尼。價位建議3500 5000.看選什麼鏡頭。這個價位的功能也差不多,個人感覺尼康的直接出片質量較好,很銳。d60 vr套頭或d60 18 105vr都是不錯的組合。 既然是新手,暫時就沒必要買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