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平時出遊拍照,有必要買單反嗎?聽周圍的而人說單反特別的強大,所以有點心動

時間 2021-06-12 06:52:00

1樓:西風

單反效能相對強大 畫質好 可以拍出許多消費級dc無法達到的效果

但是單反是專業相機 體積大 **高 操作比較複雜 想玩好還需要許多周邊裝置 比如外閃 鏡頭 這些東西都不便宜 如果沒有攝影基礎 操作不當 單反拍出的效果還不如卡片相機

如果你對攝影沒有特別的愛好 就買個消費級的dc玩玩吧 比如佳能的powershot系列 有全手動功能 效果很不錯 也比較具有可玩性 是個不錯的選擇

2樓:

看具體用途了,光為了旅遊紀念,卡片機足夠了!如果是想玩攝影或者創作的話,單反那就比卡片機強大多了~ 不過現在還有折中的選擇,那就是微單,即考慮到了便攜性,又具備了單反的許多功能,這方面索尼的奶昔系列不錯~

3樓:黑色丨**

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必要,一來單反相機比較貴,二來單反相機有很多種鏡頭,而且鏡頭很貴如果您對攝影很熱愛的話,也比較捨得花錢的話那就買吧,買之前好好看看攝影的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出門旅行沒必要用單反吧,買一款好點的數碼就行啊 佳能g12 就不錯

業餘的旅遊拍照,有必要買單反相機?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要買單反機子我認為:一是

看你的愛好,是不是喜歡攝影這門藝術;版二是要看你的權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copy相機成像效果是不錯的,但重量比較重,而且體積也比較大,**也較貴,並且單反相機重要的是鏡頭,鏡頭的保養和選購也相當費神的,如果你不是特別愛好攝影,帶著單反相機去旅遊會比較累.還不如買一臺好點的卡片相機.卡片相機我推薦你買尼康s640,是1239萬畫素,5倍光學變焦,**2300元,由於這臺相機是使用尼康專利的vr防抖技術的鏡頭,所以在運動中和夜色當中拍攝效果不也會差。

7樓:cmyyy營業員

如bai果不是太發燒,就沒du必要買zhi可換鏡頭的單反或微單了,因

dao為這些相機最專

大特屬色是可換鏡頭,而套機頭都很一般,要充分發輝機身效能就要買優質鏡頭,往往比機身貴幾倍十幾倍。普通攝影最適合的還是有全手動操作的不可換鏡頭大感光片相機,俗稱大底卡片,現在這類機往往定位為單反備機,無論操控還是比像都相當於中檔的單反微單套機,**相對便宜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買箇中高檔的數碼相機,在旅遊的時候拍出來的畫面效果就相當的好了,如果單反你也不會調那就跟普通的數碼沒區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你買得起.保養不起.普通的數碼就可以.

單反相機有必要買嗎

10樓:浪冰罪

其實單反相機的全稱是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相機,英文全稱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簡稱slr,如果是數碼單反相機,那麼slr前再加一個d(digital)。值得購買。

單鏡頭是說**和取景使用同一個鏡頭,不像旁軸或者雙反相機,取景和**所使用的光路是不同的。“反”說的是“反光”,相機內建一塊傾斜放置的平面反光鏡,取景時反光鏡落下,反射從鏡頭進入的光線到五稜鏡上,在經過五稜鏡的折射最終到達取景器,拍攝時反光鏡抬起,從鏡頭進入的光線直接照射在膠片或者影像感測器上(cmos或ccd)。

單反相機取景時,相機內的反光鏡處於垂下狀態,這時光線將穿過鏡頭,通過反光鏡和五稜鏡的多次反射後經過取景器,最後在人眼成像,供攝影師取景、構圖;而按下快門時反光鏡將收起,光線通過鏡頭直接到達底片或感測器,完成一張**的**。只要理解了這個結構,基本也就清楚了單反的原理和定義。

使用同一只鏡頭取景和拍攝,可以實現“所見即所得”,同時無論是超廣角還是超長焦鏡頭都可以輕鬆 handle!沒辦法,誰讓你是直接通過拍攝鏡頭取景呢!同樣是結構決定的,反光鏡在一方面實現了攝影鏡頭取景,另一方面由於每次快門反光鏡都要收起並放下一次,因此單反的快門震動是較大的!

11樓:卑鄙的土豆仔

單反就是隻單鏡頭反光,當然也有雙鏡頭反光,還有旁軸的,這三種裡單反的取景範圍最接近實際成像。 值得購買。

隨著成本不斷降低,特別是2023年兩家釋出了萬元級的入門全畫幅,徹底改變了單反的**格局。過去,我們認為的中端是指佳能的50d為代表的兩位數機器和尼康的d90為代表的產品。而現在,按照兩家的產品圖,中端機應該指入門萬元級全畫幅和高階apsc畫幅,其中佳能有6d、7d,尼康有d600和d7100。

我一直認為,價效比最高的產品就產生與中端。那單反來說,頂級產品並不是每個人都用得到,而入門機終究會因進一步器材發燒而出掉,損失一部分錢。所以,一步到位中端機是較有實力使用者最省事,最省錢的選擇。

我認為,佳能價效比最高的中端機是全畫幅6d。至於7d,釋出四年,雖然是好機器,但畫質和其他引數已失去競爭力。

6d是佳能最新的全畫幅,是專門為旅遊家用設計的機器,2020萬畫素全畫幅感測器保證了畫質,擁有幾乎最好的高感成像。其首先搭載的wifi可以使你隨時將**匯入手機進行分享,並可以用手機遙控拍攝。加上價效比很高的24 105鏡頭可以覆蓋絕大多數拍攝環境,還保證了高畫質,所以24 105 6d套機價效比更高。

12樓:可愛的小鯉魚咩

單反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此類相機一般體積較大,比較重。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購買。

單反數碼相機有兩個主要特點,一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這是單反相機天生的優點,是普通數碼相機不能比擬的。二是通過攝影鏡頭取景。大多數相同卡口的傳統相機鏡頭在數碼單反相機上同樣可以使用。

數碼單反相機**相對於普通家用數碼相機要貴一些,單反相機更適合專業人士和攝影愛好者使用。大部分單反相機的機身和鏡頭是分別銷售的。

單反系統的心臟是一塊活動的反光鏡,它呈45°角安放在膠片平面的前面。進入鏡頭的光 線由反光鏡向上反射到一塊毛玻璃上。為了校正這個缺陷,如今的眼平式slr照相機在毛玻璃的上方安裝了一個五稜鏡。

這種稜鏡將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這時地影像就是上下正立且左右校正的了。

取景時,進入照相機的大部分光線都被反光鏡向上反射到五稜鏡,幾乎所有slr照相機的快門都直接位於膠片的前面(由於這種快門位於膠片平面,因而稱作焦平面快門),取景時,快門閉合,沒有光線到達膠片。當按下快門按鈕時,反光鏡迅速向上翻起讓開光路,同時快門開啟,於是光線到達膠片,完成拍攝。然後,大多數照相機中的反光鏡會立即復位。

13樓:樑丘玉蓉渠雁

你好,單反沒必要買,第一個,單反體積較大,不方便攜帶。操控性強,不易於掌握。就平時玩拍些**紀念的話,買一個卡片機就可以了,基本上能滿足你個要求了,而且可以直出**,因為卡片機都會有機器預設的處理。

14樓:隨風吹去

如果想在攝影的路上走遠一些,願意學習更多的攝影技術以提高拍攝水平,那麼,單反相機很有必要。

如果只是個人玩玩,旅遊、節假日時偶爾拍幾張以資紀念或表示到此一遊,普通卡片相機就可以了。

以上兩者的中間產品是微單,具有單反的可以更換鏡頭的優點,又體積重量比單反小一些。拍攝技巧和功能,又優於卡片相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沒有,不女口買個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