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的工作溫度一般保持在多少度才算合理

時間 2022-02-02 02:50:08

1樓:double量子型

即便是cpu的利用率達到了100,溫度也應該在八十度以下,如果覺得有問題,應該先檢查散熱風扇和散熱口有沒有灰塵堆積,另外,對cpu或者是顯示卡超頻,也可能造成過熱而損壞,

2樓:

待機狀態在50左右,玩遊戲在70左右(夏天周圍環境在30到35度情況下)

3樓:

三十幾度左右 膝上型電腦 散熱沒台式好

4樓:zro天馬行空

40度以下吧,最好30以下

5樓:測繪港灣

你說的太寬泛了,筆記本內部溫度有多個,顯示卡溫度,硬碟溫度,cpu溫度,最高溫度有多個,你可以裝魯大師測一下你的筆記本溫度高不高。

膝上型電腦溫度維持多少時才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溫度,要看你的環境溫度.當環境溫度到了30多的時候,系統全速度執行,cpu溫度80以下(一般75左右),硬碟56 左右 都是正常溫度,這個溫度以下 都正常 不過要注意底部通風

7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溫度41度的話還算正常的,一般來說,不執行什麼大程式的話,維持在35左右是正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軟體讀取的感測器位置不一樣,有些可能是讀的外殼溫度,有些是讀取的核心溫度,對比下來有一些差異,但都不大

因為筆記本的散熱效能不如台式電腦,像硬碟就不能長時間工作在超過70度的高溫環境下,超過極限工作溫度會導致資料丟失,硬碟損壞。cpu和顯示卡溫度過高會導致遊戲卡頓。推薦使用遊戲加加,在桌面和遊戲內都可以實時顯示溫度,頻率,佔用率,風扇轉速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cpu中共環境的正常溫度是不同的,你參照下你的說明書看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 我的巨集碁也是這樣的 不用擔心

膝上型電腦的溫度多少才算正常?

11樓:黃昏選手

膝上型電腦cpu和台式電腦cpu不一樣,在設計使用溫度高於台式電腦,也就是說散熱問題成為了膝上型電腦最大的缺點之一。保證在溫公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公升為30度。

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不管你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你的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

筆記本顯示卡散熱問題應該比筆記本cpu更嚴重,特別是中高階獨立顯示卡,玩遊戲時溫度飆漲是難免的事,筆記本顯示卡的耐熱溫度是120度,警告溫度是90度,通常認為到80度左右是正常的,滿載應該在85度左右,如果再高就不太正常了,可能需要加強散熱了,或清除灰塵。

現在要補充說明兩點:

1. 溫度和電壓的問題。 溫度提高是由於u的發熱量大於散熱器的排熱量,一旦發熱量與散熱量趨於平衡,溫度就不再公升高了。

發熱量由u的功率決定,而功率又和電壓成正比,因此要控制好溫度就要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不過說起來容易,電壓如果過低又會造成不穩定,在超頻幅度大的時候這對矛盾尤其明顯。很多時候cpu溫度根本沒有達到臨界值系統就藍屏重起了,這時影響系統穩定性的罪魁就不是溫度而是電壓了。

所以如何設定好電壓在極限超頻時是很重要的,設高了,散熱器挺不住,設低了,u挺不住。

2. 各種主機板的測溫方式不盡相同,甚至同乙個品牌、型號的主機板,由於測溫探頭靠近cpu的距離差異,也會導致測出的溫度相差很大。因此,籠統的說多少多少溫度安全是不科學的。

電腦工作正常的溫度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玩遊戲的情況下,cpu在40度以下,顯示卡在40度以下,硬碟在30度左右,主機板在30度左右是正常,風扇轉速因個體而異。如果是大型3d遊戲,cpu和顯示卡可以達到70度甚至更高,硬碟在50度上下,如果硬碟超過80度,就會有資料丟失,硬碟損壞的風險。

迅速降溫需要乙個電風扇,揭開機箱蓋板直接吹,溫度立竿見影,但不是長久之計

要想一勞永逸,最好不要相信所謂的降溫軟體,無非就是降頻,但是降頻意味著玩遊戲會卡頓,這個是硬傷,需要通過硬體來解決,最多裝乙個像遊戲加加這種溫度和風扇轉速監控的軟體即可

1:散熱器盡量使用熱管式的,側吹可以把大部分熱量吹往後部排風口

2:使用更高散熱指數的矽脂(導熱係數)這是其中一項參考指標,9左右的比較經濟適用。

3:增加機箱內風道風扇,馬雲那裡30來塊的就行,加強對流效果可以快速有效排除熱氣避免熱島效應。

4:網上查一下你的cpu熱功耗(tdp)購買相對應的或者更高規格的散熱器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國家標準gb2887-89

a級、開機時溫度為22±2℃或20±2℃,停機時溫度為5~35℃b級、開機時溫度為15~30℃,停機時溫度為5~30℃;

c級、開機時溫度為10~35℃,停機時溫度為10~40℃gb是中國國家強制執行的標準

國家標準中對電腦開機停機的環境溫度是有一定要求的。因為環境溫度變化過大,接外掛程式之間會產生接觸性故障,元器件與電路板之間的焊點也會因熱脹冷縮而產生裂紋。電腦從冷的環境進入溫暖的環境以後,要過乙個適應期才能開機,否則會產生結露現象,這些附著在電路板或元器件表面的小水珠,輕者腐蝕元器件和電路板,重者造成短路故障。

進入冬季後剛開機時,風扇會呼呼作響,使用一段時間後噪音逐漸減弱。這是風扇軸承中的潤滑油冬季過於粘稠,導致阻力增大的緣故。環境溫度公升高後,故障便會自行消失。

同樣的原因,硬碟在環境溫度很低時,由於軸承中潤滑劑凝固,碟片也會因阻力大而轉不起來,出現「找不到硬碟」的故障。

奔4 3.0的cpu現在來說已經是相當可以的了,cpu的實際工作溫度情況很複雜,和很多因素有關。一般而言,cpu工作溫度比環境溫度高30℃左右都是正常的。

台式電腦cpu的安全工作溫度約在70℃以下。

14樓:蒼狼_白鹿

電腦正常溫度範圍:

一般cpu溫度都在40~65度之間,如果打大型遊戲,一般也不會超過85度。

只要cpu溫度不高於85度,都是正常範圍,不會燒壞。

防止cpu溫度過熱的方法如下:

1,如果機箱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是cpu溫度過高;

2,檢查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新風扇;

3,如果cpu上的矽脂已經全部烤乾,重新塗抹矽脂,輔助cpu散熱;

4,如果是台式相容機,本身具有散熱缺陷,建議安裝水冷散熱,防止cpu溫度過高。

15樓:冷雨夜

一般cpu的溫度在38度左右 最高不要超過50攝氏度核心溫度在58-68攝氏度為正常

膝上型電腦溫度多少算正常

16樓:桃花飄零了

保證在溫公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正常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公升為30度。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

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不管你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你的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

1、溫度提高是由於u的發熱量大於散熱器的排熱量,一旦發熱量與散熱量趨於平衡,溫度就不再公升高了。發熱量由u的功率決定,而功率又和電壓成正比,因此要控制好溫度就要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

2、電壓如果過低又會造成不穩定,在超頻幅度大的時候這對矛盾尤其明顯。很多時候cpu溫度根本沒有達到臨界值系統就藍屏重起了,這時影響系統穩定性的罪魁就不是溫度而是電壓了。所以如何設定好電壓在極限超頻時是很重要的,設高了,散熱器挺不住,設低了,u挺不住。

3、各種主機板的測溫方式不盡相同,甚至同乙個品牌、型號的主機板,由於測溫探頭靠近cpu的距離差異,也會導致測出的溫度相差很大。

4、因此,籠統的說多少多少溫度安全是不科學的。我認為在夏天較高室溫條件下自己跑一跑super pi或3dmark,只要穩定通過就可以了,不必過分相信軟體測試的溫度資料。

17樓:鏡奇買以南

膝上型電腦cpu和台式電腦cpu不一樣,在設計使用溫度高於台式電腦,也就是說散熱問題成為了膝上型電腦最大的缺點之一。保證在溫公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公升為30度。

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不管你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你的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

筆記本顯示卡散熱問題應該比筆記本cpu更嚴重,特別是中高階獨立顯示卡,玩遊戲時溫度飆漲是難免的事,筆記本顯示卡的耐熱溫度是120度,警告溫度是90度,通常認為到80度左右是正常的,滿載應該在85度左右,如果再高就不太正常了,可能需要加強散熱了,或清除灰塵。

現在要補充說明兩點:

1.溫度和電壓的問題。

溫度提高是由於u的發熱量大於散熱器的排熱量,一旦發熱量與散熱量趨於平衡,溫度就不再公升高了。發熱量由u的功率決定,而功率又和電壓成正比,因此要控制好溫度就要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不過說起來容易,電壓如果過低又會造成不穩定,在超頻幅度大的時候這對矛盾尤其明顯。

很多時候cpu溫度根本沒有達到臨界值系統就藍屏重起了,這時影響系統穩定性的罪魁就不是溫度而是電壓了。所以如何設定好電壓在極限超頻時是很重要的,設高了,散熱器挺不住,設低了,u挺不住。

2.各種主機板的測溫方式不盡相同,甚至同乙個品牌、型號的主機板,由於測溫探頭靠近cpu的距離差異,也會導致測出的溫度相差很大。因此,籠統的說多少多少溫度安全是不科學的。

我認為在夏天較高室溫條件下跑一跑魯大師的遊戲效能測試,只要穩定通過就可以了。

18樓:陳新蘭仙綢

一般筆記本主機板在40度左右,cpu50度左右,硬碟35度左右,如果溫度過高,建議你要清理電腦的灰塵,降低電腦溫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70度以下,溫度過高,可能是執行軟體過多壓力所以cpu過大,或者風扇派風不正常(可以拆機清理一下cpu風扇),如果電腦本事是乾淨的話不需要清理的,可以加乙個外接減溫風扇,電腦店或者網上都有賣,不貴

20樓:析鵬蒿鵬翼

。沒關係的,電腦都沒事。我cpu一般都60度。上次夏天去泉州,都85度自動關機正常

21樓:

室溫小於35度時,待機50度以內正常。

2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二樓說70以內正常?那完蛋了,現在沒有一台筆記本合格了,都是危險溫度了。

舉個例子吧,目前被稱為筆記本單卡散熱最強的gt73vr,正常風冷下都需是82度。只有強冷開啟後才68度。而同等級的aw17,強冷之後74度。

別忘記aw可是外星人,曾經的第一遊戲筆記本都這個溫度。

正常是90度以內,以90度為臨界點。顯示卡最上限溫度理論是110-120度,但是那樣顯示卡gpu核心會損傷。所以90度以內為正常。

90-100為溫度過高,需要清理灰塵,或者購買散熱底座散熱。

膝上型電腦夏天一般溫度多少算正常

永遠bu放棄 正常的範圍,一般來說本本由於散熱問題,出現發燒現象是在正常不過了,尤其是天熱的夏天的夏天,對於筆記本來說cpu,顯示卡在80度以內都屬於溫控比較好的電腦了,要知道本本如果長時間跑遊戲的話普遍會超過80度的到90度的也不是沒有 不得瑟中年 1 這個沒有統一標準。且不同部位的溫度差異較大。...

聯想膝上型電腦,聯想膝上型電腦一般的英吋是多少

個人感覺天逸系列的不錯 我也想買 聯想 lenovo 天逸f50at5300 1 聯想ideapad y330a tfi 聯想膝上型電腦一般的英吋是多少 一般的聯想筆記本顯示屏一般是13.3 14 15.6 17.3 18.4 的螢幕看你自己喜歡小點的還是大點的 聯想筆記本顯示屏一般是12 13.3...

普通膝上型電腦多少錢,一般質量的膝上型電腦要多少錢

就入門的配置和品牌而言的話,3000左右就差不多了,基本日常應用沒問題。主流配置的話5000左右就可以滿足一般的大型軟體。7000以上就屬於比較高階的筆記本了,基本可以通吃所用應用了。如果計較做工和品質已經品牌效應的話,可以在此基礎上再 對於超級遊戲本和工作站之類的筆記本,那就是替代台式電腦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