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的壽命一般有多久啊,膝上型電腦的使用壽命是多少年?

時間 2022-08-20 02:35:07

1樓:某_啃婾

膝上型電腦壽命的長短主要是與個人的使用習慣有關。如果你不好好地對待它,讓它日夜操勞,那它是會折壽的。在設計上,膝上型電腦用的硬碟轉速比較慢,除了考慮省電的因素外,多半是怕轉動時產生壞軌損壞硬碟。

所以膝上型電腦通常設計抗震係數達到700g或800g,台式電腦因為固定在原地不動,抗震係數有300g就算很不錯了。即便如此,膝上型電腦的硬碟還是很容易損壞,壽命從1年、2年到3年不等。你要是帶著膝上型電腦外出,最好將膝上型電腦關閉或者把蓋子合起來,讓它進入睡眠狀態。

平時要好好照顧它,硬碟的壽命才會長久。此外,硬碟的壽命還受到儲存器的影響。萬一你的膝上型電腦只有32mb的儲存器,那平時執行程式時作業系統需要把許多檔案暫時存放在硬碟裡。

儲存器的容量越小,這類頻資料的交換動作就越多,硬碟的壽命就會日減。增大儲存器的容量可以使硬碟暫存檔案的機會減少,進而延年益壽。膝上型電腦的處理器與顯示晶元、主機板皆為省電型的產品。

電源**系統常在電池與市電之間頻繁轉換。平時在家裡、公司,最好都接上市電使用,這樣可以減少電池組件的使用時間,使它的可充電時間、次數與使用壽命提高。由於膝上型電腦的體積小,零件都擠在乙個小地方,散熱就成了非常重要的問題。

電腦上帶有風扇、導熱管進行排熱。正因為過熱會導致壽命減少,所以應該盡量選購散熱佳的產品,同時平常使用也要注意盡量別在太高溫的環境下操作執行它。液晶顯示器也有老化的問題。

不過和硬碟比較起來壽命還是長久很多,這不需要太介意,該擔心的倒是不要碰損它。

2樓:阿健座談

膝上型電腦壽命是多久,一般可以使用多少年?

膝上型電腦的使用壽命是多少年?

3樓:容德文門雨

於膝上型電腦的製造bai工du藝方面要求相對較高,所以一般來zhi說它的硬dao件很少在5年之內出內現太大的問題(容除非經常長時間開機,要知筆記本的散熱量是有限的,這不能和大電腦比),不過在膝上型電腦中其實液晶屏一般是最先出問題的,一般的液晶的正常使用壽命是4到5年,過了這個時間也不就是壞了,不過就會出現顏色不均等現象,近幾年新推出的高亮液晶在工藝上做了很大的調整,使之壽命也達到了7到8年,不過一般保守壽命也就是7年。

dell

1501的效能其實和惠普3511差不太多,不過有一點就是dell的液晶屏技術是世界上較為先進的,壽命可能會更好些。而惠普在抗振方面做的是比較好的,所以兩者各有優勢。

其實兩者真的是很難說誰好誰不好,不過根據你說的,綜合考慮價效比,可能也是dell

1501更合適一點

4樓:富俊楚慈頡

保養的好可以用bai5-7年!給你du點保養的小建議哦zhi一是散熱:特別是夏dao

天,保持室溫最重回要,室溫過高的話

答,再怎麼散熱也沒用!用筆記本時開空調吧!同時應該盡量讓筆記本的底部架空,可用專門的散熱支架或用等厚度且小尺寸的物品(如象棋子、軍旗子、層疊的一元硬幣、磁帶盒等)將筆記本的底部墊起!

盡量不要用鍵膜,因為鍵盤也是筆記本散熱的重要部位!其它散熱部位(每種品牌的筆記本散熱部位可能不同)也不應有物體覆蓋!另外還要定期清理風扇口的灰塵!

夏天到了筆記本需要您的加倍呵護哦!二是電池:人們最有爭議的就是:

到底是取下電池只用電源好呢?還是電池裝著同時用電源好呢?其實兩者是一樣的!

現在設計的膝上型電腦如果電池是滿電的話,則電源接上後是繞開電池直接給筆記本內部電路供電的,而只有當電腦的電池識別電路發現電池電量不足時(一般是指電池電量<95%)才會對電池進行充電!所以裝上和取下是差不多的!保養的話,差不多乙個月滿放滿充電池一次哦!

三是要注意筆記本不可長時間工作,最好每天工作時間<5小時!也不可長時間不開機,如果兩周以上甚至一月不開機,那麼能不能再正常開啟就難說了!四是千萬不能進水啊!

祝你好運

5樓:況恕折秋

筆記本的使用壽命最copy

主要的就是電池bai了,其他的技術都已du經成熟了zhi.

1.是長時間的給電池充電,這種情況非常dao容易發生;我們一般都沒有在關機後馬上把電源拔掉的習慣,如果在關機狀態下插著電源的話,就是在不停的給電池充電,最後電池就是這樣被充壞了;

2.是把電池的耗的太乾,電池的電量不益耗的太幹了,一般到了3%-5%就可以充電了;

3.是長時間的不用電池,有些人誤認為"不用電池"就是對電池的最好保護,然後把電池包起來,半年甚至一年都不會用它,電池最後含狠而死!正常的是乙個月當中,最好有三到四次充分的使用電池就行了;

若在家的話,還可將電池取下來,三個月充,放一次電即可!

謝謝採納!

6樓:幸玉芬愈戊

筆記bai本每天用的時間越du

長的話,發熱量比較大

zhi,熱dao

對於電子器件的壽命是專很有影響的,屬當然你如果在空調房裡面的話,那麼熱量會散發得快點,影響也會小一點。不過,鑑於筆記本的更新換代比較快,所以假設一台電腦的更新換代週期為兩年(我們以使用起來比較舒服為前提),那麼其實你每天使用2小時和每天使用8小時沒什麼區別,因為你每天使用8小時的話,只要筆記本沒什麼比較大的設計缺陷的話,使用兩年肯定是沒有問題的,每天使用2個小時,也許可以多用幾年,可是那時候就不好用了。

網線目前來說大都數用的是電信,不過個人感覺網通的比電信要好,缺點是不夠穩定,時好時壞的。

筆記本有些是可以換外殼的,但是到你磨得很花的時候,其實差不多就是它功成身退的時候了,所以那些可以換外殼的牌子都不怎麼樣

7樓:漫玉蘭樹子

這個不好說咯抄,看你買的質襲量怎麼樣還有你用來做什麼。質量的話一般市面上大多數品牌正常用不會出什麼問題,乙個本本過個四五年拿來看看電影瀏覽瀏覽網頁都還行。即使你很不幸硬體上哪個部件掛啦,只要你的主機板上各零件不是焊接的話都可以替換(比較麻煩而已),換好了又可以繼續正常工作。

但要是焊接的話就另當別論啦(有哪個零件一掛就基本宣告你的本本死翹了)。從你的用途方面來說的話,正如上面所說,如果你只是用來瀏覽網頁聽歌看電影聊天,用上個三四年以上都過得去。要是你是用來打遊戲(尤其大型3d),過上個三四年基本上你就應該把手頭的本本拿給你老爸老媽用了。

另外定期做一些本本的硬體維護工作也能在一點那個程度上延長你的本本的使用壽命。像開蓋清理灰塵什麼的必要工作啦都是要半年一年去做一做的。

8樓:宗孝軍雀

一般復4年左右,用也能用,只是制4年時間,效能差了好大一塊,如果你只是上網之類的,也勉強能用,但是時間長了,顯示器會發黃,不那麼亮了,鍵盤也會漸漸失靈,所有部件都會老化,那就看你的機子有多強悍了,一般的電腦用個4.5年就不錯了

由於膝上型電腦的製造工藝方面要求相對較高,所以一般來說它的硬體很少在5年之內出現太大的問題(除非經常長時間開機,要知筆記本的散熱量是有限的,這不能和大電腦比),不過在膝上型電腦中其實液晶屏一般是最先出問題的,一般的液晶的正常使用壽命是4到5年,過了這個時間也不就是壞了,不過就會出現顏色不均等現象,近幾年新推出的高亮液晶在工藝上做了很大的調整,使之壽命也達到了7到8年,不過一般保守壽命也就是7年。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筆記本抄電腦的製造工藝襲方面要求相對較高,

一般來說它的硬體很少在5年之內出現太大的問題

(除非經常長時間開機,要知筆記本的散熱量是有限的,這不能和大電腦比),

不過在膝上型電腦中其實液晶屏一般是最先出問題的,

一般的液晶的正常使用壽命是4到5年,過了這個時間也不就是壞了,

不過就會出現顏色不均等現象,近幾年新推出的高亮液晶在工藝上做了很大的調整,

使之壽命也達到了7到8年,不過一般保守壽命也就是7年。

所以平時要多對筆記本進行清潔

為風扇加潤滑油 ,自己不會可以去惠普的維修站 ,貌似保修期是免費清理的 ,過後好象要收費的

在買個好一點的散熱底座,盡量使用外接鍵鼠,不要在溫差大的地方搬來搬去,比如夏天從空調房間到室外,會使機子內部產生水滴 ,影響使用壽命.

10樓:興斐雷傲菡

一般筆記本壽命抄最短的是它的電池

原廠襲的一般bai都需要800~1500

元左右售價高

du其它的壽命在zhi正常的使用下dao都可用上好幾年,比如我以前的ibm筆記本用了5年多,後來是因為硬體跟不上才更換的.

在電池的維護方面,千萬不要一邊使用一邊充電!!這樣會很快的搞定它的!!還有就是在頭幾次的使用時一定要先把電池裡的電完全用完再可充電!!

如果電池長時間不用,也需1個月放電充電一次.

膝上型電腦壽命大概是幾年?

11樓:阿健座談

膝上型電腦壽命是多久,一般可以使用多少年?

12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1.不差錢的話,每年都可以換新的。

2.自己不懂公升級維護的,一般正常使用,4到5年就可以淘汰了。

3.捨不得扔自己又懂點電腦的,其實可以用很多年,用個10年8年的大有人在。

其實筆記本的壽命與手機比要長多,壽命這個得分軟體和硬體來說。

先說硬體:

主機板,現在筆記本的主機板工藝已經很成熟了,廠家質保還保3年呢。基本上用個10年8年是可以的。

硬碟,機械硬碟即便你每天都用,按出廠設計5年左右是肯定可以的,5年以後故障率開始增加。固態硬碟現在還沒有定論。當然硬碟和讀寫次數有關,如果你天天掛迅雷下電影,肯定會影響壽命的。

記憶體,這東西只有不夠用的時候,故障率極低,你看電腦城10多年的古董記憶體都有賣的。

顯示器,標稱壽命在3w小時左右,之後開始老化,就算你24小時開機,也可以用3年。

電池,這個只要你用,就有損耗,通常2-3年就已經很明顯了,基本上你保養再好,正常使用4、5年也就差不多可扔了。

再說軟體:

軟體這部分主要是系統,windows系統跟安卓一樣,越用垃圾越多,越用越卡。對不懂電腦又裝全家桶的人來說,2-3年肯定卡的不行了。

另外無論微軟還是蘋果,新系統都對硬體有要求的,尤其win10,對老硬體很不友好,win7現在也有一些。我反覆測試過很多次,對老筆記本最友好的,目前是win8.1。

同時乙個電腦的壽命,是要考慮歷史的行程,現在軟體環境對配置的要求越來越高,如果平台過於老舊,那麼不管怎麼改裝都不能免於成為效能徹底落伍的機器。

當然也要靠使用者的奮鬥,如果注意改裝和維護,也是可以稍微提公升一些效能的。

筆記本的壽命一般是幾年翱,筆記本的壽命一般是幾年啊?

阿健座談 膝上型電腦壽命是多久,一般可以使用多少年? 華碩服務 膝上型電腦的更新換代,可以根據個人的使用習慣 愛好 以及膝上型電腦的新舊程度來看,而且,當下膝上型電腦硬體的更新換代速度相對較快。按正常使用來說,目前主流品牌膝上型電腦一般可以達到三年左右的使用壽命,整機硬體配置很高,且保養較好的話,使...

急啊筆記本, 急啊 推薦筆記本

遊戲本可以選擇聯想品牌和巨集基品牌,都有專門的遊戲本。acer 5935g 882g32mn 1.效能強勁 除了戴爾的外星人,其他沒有電腦比這款再厲害的 玩cod6,wow等遊戲完全能勝任 3dmark6700 實惠 2.外觀時尚,鍵盤燈在晚上的時候非常拉風 3.雙顯示卡切換,在節點模式下能跑5小時...

華碩膝上型電腦質保幾年,華碩筆記本一般保修幾年

五阿哥金牛 筆記本產品不同部件保修時間會不同,一般主要硬體是兩年保修。華碩官網提供的保修政策供參考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目前華碩筆記本有的機型是整機保修兩年或三年 有的機型是整機保修一年,主要部件保修兩年,主要部件包含 主機板 cpu 記憶體 螢幕 硬碟 鍵盤 電源介面卡。例如您可以看一下機器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