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macbook和一般膝上型電腦的區別

時間 2021-08-11 18:05:25

1樓:吉吉麻麻麻麻

外觀不一樣,macbook都是超薄的,macbook硬體技術比較先進(吸入式光碟機等)、macbook自帶的系統比較好。

1、最大區別是macbook自帶蘋果作業系統,該系統完全不同windows,更加簡潔和利於提高工作效率,需要花時間學習才好上手。可惜,有些軟體不支援蘋果系統,需要使用者給macbook另外安裝windows。所以你提前瞭解所用軟體是否都支援蘋果系統,如果長時間都用windows還是買普通pc好,macbook搭配蘋果系統才是好用。

2、設計美感,做工精良也是macbook一大特點,至於面板材料、外觀設計、輕 薄、內部主要配件這些都被其他品牌追趕上來甚至超越,公開競爭避免不了相互模仿。

3、macbook定位是中高階的商業辦公、普通家用,注重的是品質、穩定以及高效率,不追求高效能。高價效比或玩遊戲,都是macbook所不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學專業**處理沒必要買,

3樓:匿名使用者

和windows的區別主要在檔案格式上,需要mac格式的軟體,不過大多數windows上的軟體,mac上都有的。wow本來就是有mac版本的,只是網易沒開而已,可以去下國服mac補丁。dota之類的好像沒有。

滑鼠有的,只是需要另配。蘋果的滑鼠功能很強大的。

不是學設計或者搞**的話,沒必要買mac。

macbook目前是air和pro,air唯一的“好處”就只是輕、小,但是又沒ipad好攜帶,個人覺得沒什麼用。pro配置等等比較合適。具體配置請上蘋果官網查詢。

一般人沒必要買mac,mac比較適合搞設計的人或者搞**的人用。

個人特別鄙視mac上裝windows用的,更鄙視明明不是用mac的人只是買mac裝逼結果還反過頭來罵mac不好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筆記本是蘋果的os x作業系統,是基於unix系統開發的。

而我們大家普及使用的系統是微軟(比爾蓋茨開的)公司開發的windows系統,

完全是兩種作業系統,所以使用的軟體是不能通用的,不過你也不要擔心,蘋果的電腦硬體和我們大眾使用的硬體是一樣的,所以在蘋果的電腦上安裝windows(xp win7 win8隨意選擇)作業系統。

作業系統好比是個平臺,就好比是一個是做文員會計的,另一個是做設計的,你叫做設計的去做文員會計,那肯定是做不了的。

你說得那些軟體遊戲全都只能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執行,在蘋果的os x系統中是讀取不了的。畢竟那些軟體和遊戲都是在windows的基礎上開發出來的

你也可以安裝蘋果和微軟兩個系統,就是在ios系統的基礎上並不干擾os x系統,在電腦硬碟的另外一個位置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兩個系統可以並存,我們稱它為雙系統

至於機型的字尾應該是硬體配置上有所區別吧,

5樓:塗一醫

macbook 是不需要滑鼠的 觸控板用慣了 你就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macbook想用滑鼠啊?還是乖乖地用觸控板吧……

想知道鈣一般是從哪些裡面提煉的,想知道鈣 一般是從哪些裡面提煉的

怎麼能用 提煉 兩個字呢?碳酸鈣就是石頭,只是顆粒變小了,乳酸鈣和葡萄酸鈣是化學合成的,只是便於吸收。確切的說,是從動植物的身體中吧。所有的 鈣 都是石灰石或熟石灰 至於含鈣化合物則是用上述物質配合各種酸性物質兌出來的 之後經過精細化和消毒,再有包裝等就上市了 想知道鈣 一般是從哪些裡面提煉的 怎麼...

黑客一般用什麼筆記本,黑客一般使用什麼膝上型電腦?

不要以電影裡面的黑客為標準現實中沒電影中那麼神 之所以你在那個電影中看到了外星人的牌子 只是電影的贊助商之一而已。並非就是黑客必然會使用外星人不使用外星人就不是。選擇筆記本主要是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相對應的筆記本 玩技術的人的話相對來講對電腦配置的要求都是比較高的 我選電腦的話最少960m顯示卡i5 ...

成績一般,想知道是出國留學好還是在國內就讀好

芥末留學 首先,國內考研和出國留學並沒有哪個好,哪個不好的分別,各有優勢。考研的優勢是,省錢省事,以後讀研的時候輕鬆很多,在國內人脈會廣一些。出國留學的優勢是,能去更好的學校,接觸世界,提高研究能力,提高英語水平。劣勢是會比較辛苦,要搞很多繁瑣的東西,要花很多錢。你這個專業我不是很清楚是怎麼回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