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電腦開機顯示indows未能啟動

時間 2022-01-25 15:30:31

1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對於您所遇到的問題,如果您的系統帶有原系統安裝光碟建議您參考以下**鏈結進行操作,操作有風險,實踐請謹慎。

如果您沒有系統安裝光碟,只能建議您備份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給您帶來的不便深深地表示歉意。

2樓:三港鎮

這個有點麻煩,是你 設定 bi0s時 沒有 按正常退出或者在 一次 優化過程中非法終止 造成的bois 鎖死導致啟動引導程序失敗 ,而過不了bios自檢,需要重新重新整理bios 晶元。一般情況下現在主機板的bios 都可以 重新寫入,找找 你 有沒有你主機板的驅動盤,然後啟動電腦插入驅動盤,按f8 讓系統 自動檢查更新bios,就可以了,如果 還不能 只有送修了 ,希望能幫到你

哦忘了 自動更新bios 好像是 alt+f8

3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嘗試對電腦進行復位,復位方法:拔下電池和外接電源,按住開機鍵30秒即可進行靜電釋放;如果的電腦電池無法拆卸,建議檢視筆記本底部是否有乙個復位孔,用針輕輕扎一下復位孔也可進行復位

2、復位後重新按下開機鍵,如果問題仍然存在,則懷疑是電腦硬體出現問題,建議帶上電腦並前往當地聯想服務站進行維修。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顯示windows未能啟動該怎麼辦?

4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應該是啟動項出了問題,在bios裡重新設定一下啟動項就可以解決,具體操作如下: 1.重啟電腦,進入開機介面時,在鍵盤上按f2鍵 2. 進入bios選單介面

3.通過方向鍵,將選項卡移到boot介面

4.通過方向鍵移到系統盤的啟動項,按f6移到第一位

5.轉到exit,選擇紅框,點選回車儲存,並重啟電腦,就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了

更多5條

5樓:zym天宇

裝win7,ghost後顯示window啟動中電腦就沒反應了,試了無數次,換電源,主機板,硬碟,記憶體條結果也不管用,解決方法是裝winxp就可以解決了,不知什麼原因。

6樓:蝸牛p科技

啟動不了,很有可能是系統損壞,可以通過重灌系統解決。

可按下面的步驟進行系統盤裝系統:

1.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裡。

2.開啟電源,然後觀察螢幕的提示,在啟動系統之前有按「f2進行bios設定。

3.設定啟動方式。這個設定畫面就是bios設定。

找到boot的選項,有第一啟動,用英文表示的,一般是1st boot device(第一啟動裝置),後面有乙個選項,用游標移動到上面,按回車鍵進去選擇帶***或cd字樣的那一項,按回車鍵確認。游標移動的按鍵方法有的是鍵盤的方向鍵,有的是f5和f6,這個看螢幕的提示。然後按f10,選擇yes,按回車鍵確定,然後電腦自動重啟。

4.這時啟動時從光碟啟動,進入安裝系統介面,按照系統提示,一步步操作,安裝過程會重啟多次。

電腦開機出現windows未能啟動

7樓:陽光配綠洲

方法如下

1、很多電腦故障都可以通過重灌系統來解決,但如果存在一些重要的軟體或檔案資料,可以先嘗試這種方法:在開機後按f8等快捷鍵進入高階啟動選項,並選擇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2、如果無法恢復,則在高階啟動選項中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再解除安裝一些最近安裝的驅動或軟體,並重啟再進入正常模式;

3、若還是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u盤進入pe系統,使用「windows啟動引導修復」來解決這個問題;

4、需要重灌電腦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

系統重灌可以分為ghost重灌,微軟系統光碟重灌,軟體重灌,其中ghost重灌最為方便簡單,是最常見的重灌系統方法。

ghost重灌

ghost重灌是最簡單最方便的重灌系統方式,幾乎所有的電腦門店和維修店和非官方的系統光碟都是基於ghost進行重灌的,ghost重灌具有操作方便,重灌速度快,方法簡單的優點

u盤重灌

2、使用ultraiso檔案將系統iso寫入u盤。

3、在bios介面上將u盤調整為第一啟動項(也可以用電腦u盤啟動熱鍵)。

4、插入u盤並重啟計算機,會自動進入安裝程式的安裝介面,按照提示安裝即可。

光碟重灌

使用光碟重灌系統是最為普遍的使用方法,直接利用光碟直接啟動選擇重灌。首先我們在bios中設定成光碟機啟動或者按相關快捷鍵進入啟動選單中選擇光碟機啟動。

硬碟安裝

8樓:小勇叔

重啟電腦,直到出現windows未能啟動。原因原因可能是最近更改了硬體或者軟體的介面。按下回車鍵。

進入windows啟動管理器介面。按下f8鍵,進入高階啟動項。選擇下方的"禁止驅動程式簽名強制",回車即可。

9樓:小t學姐

1、進入pe系統、開啟c盤的這個路徑

2.在搜尋方框位置輸入winload

3.一定要選擇我圈的地方,這是重點,不能馬虎。右邊圈出的那個檔案大小,就是正常的,如果右邊的那個檔案(這個是win7-64的數值)大於或者小於這個數值,就說明你這個檔案不正常了,導致開機提示winload檔案損壞進入不了系統。

4.選中這個損壞的檔案,刪除,直接delete刪除就行了(一定要選正確圈的位置路徑檔案)如果能直接刪除winload檔案的話,就直接看第7點。

5.如果刪除顯示被拒絕

6.選中這個檔案,右鍵—開啟 獲取完全控制權,不同的u盤系統,可能獲取許可權的名稱不一樣,反正意思都是取得 這個檔案的所有控制權 就行了。有了這個檔案的控制權,接著我就可以把它刪除了。

7.接著就複製winload正常使用的檔案,如果你沒有winload檔案,麻煩你從頭看起,比如我電腦無法正常啟動的是64位系統,那麼就複製64資料夾的檔案

8.複製了正常的winload檔案之後,找到c盤windows資料夾裡面的system32資料夾,選中system32資料夾右鍵貼上winload檔案就行了

10樓:瓜瓜的時候我

1、很多電腦故障都可以通過重灌系統來解決,但如果存在一些重要的軟體或檔案資料,可以先嘗試這種方法:在開機後按f8等快捷鍵進入高階啟動選項,並選擇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2、如果無法恢復,則在高階啟動選項中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再解除安裝一些最近安裝的驅動或軟體,並重啟再進入正常模式;

3、若還是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u盤進入pe系統,使用「windows啟動引導修復」來解決這個問題;

4、否則需要重灌電腦系統,詳細步驟可參考:電腦u盤重灌系統教程【詳細**】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步驟如下:

1.直接按"enter"回車鍵

2.出現以下介面

根據提示按"f8"鍵

3.進入以下介面

然後選中"禁止驅動程式簽名強制",回車即可最後即可順利進入windows系統

12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應該是啟動項出了問題,在bios裡重新設定一下啟動項就可以解決,具體操作如下: 1.重啟電腦,進入開機介面時,在鍵盤上按f2鍵 2. 進入bios選單介面

3.通過方向鍵,將選項卡移到boot介面

4.通過方向鍵移到系統盤的啟動項,按f6移到第一位

5.轉到exit,選擇紅框,點選回車儲存,並重啟電腦,就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了

更多5條

13樓:fly正能量

回答你好,榮幸給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在開啟電腦的時候,按住電腦鍵盤的【f8】,進入系統的高階選項選單,然後使用方向鍵的上下選擇【最後一次的正確配置】;

如果依舊無法進入系統,可以重啟電腦再次按【f8】進入系統的高階選項選單,選擇【安全模式】;

點選進入【安全模式】之後,使用系統自帶的工具對系統盤進行檢查,檢視是否由於碎片等原因;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提問為什麼我按f8沒有出來最後一次的正確配置呢 是我沒看到嗎 還是使用的方法不對

回答這個方法肯定是對的 您在試下

提問安全模式可以進去是嘛 進入安全模式需要等嘛 進去之後需要幹什麼嘛

回答給您發的方法看了嘛

提問看了的 不是電腦專業 有點笨哈

看了的 不是電腦專業 有點笨哈

回答需要等的

更多8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更改了計算的硬體或者是公升級了某些驅動和補丁導致了系統崩潰無法登入。

如果新增的是硬體就需要移除原來的硬體。

軟體就需要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

進入不了安全模式就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15樓:紹奇百冰心

將引導順序調整為光碟機為第一引導,使用系統盤啟動機器,在第乙個詢問要不要修復的時候按r鍵即可用命令列修復系統,否則到第二個詢問是否修復的時候按r使用完全修復!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u盤做個u盤啟動盤,進入pe找到工具修復引導程式,然後修復引導程式,如果此故障不在出現那麼基本沒問題了,如果還有的話,那麼建議檢測下硬碟,如果硬碟沒有問題,那麼只能重灌系統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能進入系統,請檢查一下開機項。

18樓:五阿哥金牛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

3、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或用還原軟體進行系統還原)。

4、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5、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原裝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19樓:程德亮

電腦無法啟動widows未能啟動

聯想膝上型電腦windows無法正常啟動是什麼原因?

20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題主你好,我是小白一鍵重灌的客服,針對你這個問題,有以下幾種解決方法:

電腦開不了機檢測流程圖:

ps:大概了解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不然給師傅維修的時候不至於任人宰割。

一、電腦開機後無任何反應

這樣的情況先判斷電腦線路是否通電,檢視電腦電源燈和顯示器是否亮燈,如果不亮對電源線路進行更換嘗試排除電源線的問題。

如果電源線沒有問題,顯示器也正常亮燈,那麼可能是電源出現問題,再繼續深入檢測主機上面的硬體,看下硬體是否接觸不良或者元件壞了,也可以嘗試對主機各部件進行灰塵清理,再排除硬體是否出現鬆動。

最後發現可能是硬體出問題,建議把電腦送到電腦店進行維修,切勿自己搗鼓導致其他硬體損壞。

二、電腦開機通電了,顯示器沒反應

首先檢視電腦顯示器出現什麼畫面,如果是出現無訊號狀態,那可能是連線主機的線路介面出現鬆動了。對線路進行拔插或者更換。

如果顯示器燈亮,但是無任何畫面。那可能是顯示卡或者記憶體出現接觸不良了,對記憶體和顯示卡進行拔插,並用橡皮擦對金手指進行擦拭,再重新插上。還是如此,建議把電腦送到電腦店進行檢測。

三、電腦通電,顯示windows未能正常啟動

win7系統嘗試以下操作:

首先嘗試重啟電腦後,馬上按f8(持續簡單的按),出現「安全模式」的選項,選擇安全模式進去,看下是否成功。或者選擇「最近一次的正常配置(高階)」,一般都能解決問題。

win8/win10嘗試以下操作:

一般win8以上的系統會出現自動修復的畫面,我們點選「高階選項」,出現的畫面選擇「疑難解答」,接著再進「高階選項」,找到「啟動設定」,按照啟動設定介面上面的選項,我們按數字鍵4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四、電腦通電,顯示黑底英文

如果出現press f1 to continue or press del to enter setup」,這個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重灌更換即可。或者手動按f1進系統。

如果出現「windows未能啟動,出現意外錯誤」的畫面,這個需要重灌系統解決。

五、電腦通電,顯示藍屏介面

首先看下出現的藍屏**是什麼。記錄下來搜尋下藍屏**的解決方法,如果是硬碟故障,嘗試拔插或者換乙個硬碟資料線,實在不行需要拿到電腦店去檢測硬碟情況。

還有可能是電腦中毒或者驅動出問題,一般都要重灌系統解決。一般使用小白系統重灌系統都能解決。

六、電腦開機直接進bios介面

這種情況很多出現在新的電腦上面,一般要麼系統引導啟動選項不是系統硬碟,只要進bios把第一啟動修改即可。

還有一種硬碟接觸不良,導致識別不了硬碟,重新換個介面插上硬碟。或者換一根硬碟資料線。

最後可能是系統壞了也會導致電腦開機直接進bios介面,只要通過小白系統製作u盤重灌系統。

小白總結:

電腦開機後顯示自動修復,你的電腦未正確啟動是怎麼回事

原因 該問題一般是由於非正常關機或更新補丁不相容導致的。解決方法 1 如果想要保留電腦裡的使用者檔案和資料,找一個帶有pe的啟動盤,進入pe,然後把裡面的資料匯出來,然後就好辦了。2 不需要儲存電腦裡的資料,或者已經進行了1中的操作。徹底關機,如果是聯想電腦的話,而且是原裝系統,按一鍵還原鍵開機,會...

聯想電腦顯示電源已接通未充電怎麼辦

譚連枝潘鶯 如果之前電池電量用光了。0 的話,就是鋰電池出現故障了。需要更換電池。如果電池電量顯示大於0 比如顯示15 那麼就是充電器問題。如果顯示電池電量90 以上,就是正常現象。電池使用低於90 就會自動充電。鋰電池預設90 以上為滿電狀態。聯想筆記本電源顯示已接通但未充電,怎麼修改 資深售後丁...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顯示checking media怎麼辦

水清霞明 這一般都是非正常關機,如斷電 按熱啟動鍵啟動 或強制按電源鍵關機在開機造成的。由於關機的時候e d 盤裡面的程式還在執行,每次開機硬碟都會自動自檢,消除錯誤資訊等,而如果非正常關機這些程式沒有正常退出,那麼下次在開機電腦就要從新執行自檢,以便消除消除錯誤資訊,正常的電腦有一次就好了,下次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