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學重點專業是什麼,中南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時間 2022-01-25 15:25:35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工程 土木工程 礦業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程 交通運輸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有色金屬冶金 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地球探測與資訊科技 遺傳學藥理學 神經病學 外科學(胸心外)耳鼻咽喉科學 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 內科學(內分泌與代謝病)學科名排名(全國)學科名排名(全國)

基礎醫學 第一名 化學工程與技術 第十三名冶金工程 第二名 生物醫學工程 第十三名礦業工程 第二名 馬克思主義理論 第十四名材料科學與工程 第二名 控制科學與工程 第十六名測繪科學與技術 第五名 機械工程 第十六名心理學 第七名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第十七名藥學 第七名 哲學 第十九名

交通運輸工程 第七名 電腦科學與技術 第二十三名中西醫結合 第七名 數學 第二十三名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 第八名 力學 第二十三名土木工程 第九名 工商管理 第二十三名臨床醫學 第九名 英語 第二十七名口腔醫學 第九名 電子科學與技術 第二十八名管理科學與工程 第十名 物理學 第三十八名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粉冶 醫 交通 冶金 採礦

3樓:寂靜山林

材料,湘雅醫學院,交通工程。

中南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4樓:木子森森森慧

中南大三工科在讀的來回答下這個問題吧~

大家都聽說過「

南湘雅北協和」這句話,尤其是學醫的人更應該是知道湘雅醫學院的名號,那麼確實在說到中南大學最值得讀的專業時,第乙個必須要說的那就是湘雅醫學院的各大醫學專業。

無論你是慕湘雅之名而來想在這裡學有所成成為救死扶傷的醫者,還是你陰差陽錯成了湘雅醫學院的乙份子,相信所有的湘雅人都能特別驕傲地說,我是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的一員,因為湘雅醫學院是真的牛,是中南大學最牛的專業之一,必須是值得讀的!

第二個值得讀的專業就屬中南的王牌學科,材料學了!也就是粉體材料科學與工程,這是中南的老牌學科,也是王牌學科,而中南的粉體在國內高校排名是第一,這個專業之後的發展前景也超級廣,所以特別值得讀~

同時不得不提一下粉冶院的教學資源的強大了,從網上我們很容易就可以查到這些資訊,中南大學粉末冶金研究院是我國粉末冶金領域(專業)教學、科研與新產品試製開發三結合的學科綜合基地。現有教職工220人,其中中國工程院院士2人,國家「長江學者獎勵計畫」特聘教授4人,湖南省「芙蓉學者獎勵計畫」特聘教授1人,博士導師15人,教授、研究員28人,副教授及相應職稱人員68人。這麼牛的資源下,專業強勢,值得一讀就不用說啦!

第三個推薦的必須是土木院的專業,第乙個當然是土木工程和最具特色的鐵道工程了。了解中南大學前身的就知道中南大學的組成之一就是前長沙鐵道學院,所以來中南學土木讀鐵道,是絕對沒錯的~土木院現在有土木工程、鐵道工程、工程管理、工程力學、消防工程等專業,大土木下面還有橋梁、隧道、道路、房建等幾個方向,研究生階段還有力學等方向~絕對能滿足土木人的需要~

5樓:杜杜愛力巨集

中南大學某大二學生不請自來為中南瘋狂打call嘻嘻嘻

我們先來看一下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的結果:

中南大學有3個a+學科,有9個a-學科,一共12個a類學科,a類學科數量在全國排第19位。

a+學科3個:

冶金工程、礦業工程、護理學

a-學科9個:

馬克思主義理論、機械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安全科學與工程、臨床醫學、管理科學與工程

能夠評上a級學科的可以說是中南的王牌專業啦,如果對這些專業有興趣並且分數夠的話可以優先考慮哦。

那接下來我挑幾個專業重點介紹一下:

1.臨床醫學

我先講講我的第一印象,臨床醫學可以說是中南最出名專業了,臨床五年和臨床八年的分數線可能比投檔線高出二十多分。北協和南湘雅,以前都是齊名的,***以前也在給自己的家人寫信的時候,推薦自己的親戚去湘雅看病,說:「湘雅看不好的病,就不用去北京了,北京一定看不好」,可見當時的名氣。

可惜現在因為地理原因還有其他的一些歷史原因,湘雅名氣遠不如以前了,但是依舊很出名,現在湘雅的醫生基本學歷都在博士以上,基本擁有海外留學經歷,這個專業好多人想報,可是分不夠,很多人想進,競爭力也比較大。除此之外,學醫也真的很累,如果不是真的喜歡建議慎重考慮。

2、礦業工程

雖然中南大學的礦業工程專業非常強,但是這一行的工作環境實在是太艱苦了,劃重點,工作環境艱苦,僅次於地質和測量,中南大學的礦業工程主要集中在金屬礦的開採方面,但是無奈的是,礦業近些年的發展的確並不是太理想,所以學生畢業後的工資並不算高,想要成功只能考研了。

3、材料科學與工程

這門學科也的確是不好學,因為所涉及到的學科也比較多,物理化學都要比較精通。但是在就業方面,目前的畢業生市場的情況是供大於求,所以畢業生就業很難就業,正是因為這樣的市場現狀,所以很多人選擇了考研。此外,這個行業目前的市場現狀比較亂,每個院校培養的側重點也不同,所以總結起來就是比較坑。

4、機械工程

機械行業在中南大學也是王牌專業,但是這個專業不僅不好學,現在的就業現狀也並不樂觀,學機械需要畫圖,單是這乙個條件就已經難住了很多人,再加上這個行業如今常常遭到鄙視,工作強度高,環境差,行業工資還低,而且入門門檻還高,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學生也是僅僅可以選擇考研了,考研後的機械行業還算有些出路。

5、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在當下始終都是乙個熱門專業,但是這門課程首先就是不好學,因為需要學習很多種力學,這些力學中,除了理論力學好學之外,其他的力學都不好學,而且學生很容易將一些內容搞混,而且學習土木工程的學生需要劇本很強的責任心

6、冶金工程

首先看這一專業需要學什麼吧,高等數學、機械製圖、計算機、冶金物化原理、冶金熱工基礎、近數學等冶金基礎知識、同時還要掌握煉鐵、煉鋼、鐵合金等原理工藝以及裝置。大多數學生單從高數和機械製圖兩個領域就犯了難,所以這個學科不太好學。

emmm好像都在潑冷水?其實每個專業都會有很難學的學科和或多或少的缺點呀,但如果是真的喜歡並且有認真去學的話,相信不管選擇哪個專業都會有很好的未來呀。

6樓:甜哥只是個傳說

我覺得中南的冶金工程值得推薦,中南的冶金工程排名全國高校專業第一,十分有發展前景,該專業是中南大學的王牌,師資力量強大,科研技術先進,有很多高科技人才,相信選中了該專業你會學到很多知識。粉末冶金專業也十分不錯不錯,裡面的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都是大佬。

我也想推薦一下乙個新型的專業,新能源材料與器件。這是乙個新型專業,主要研究新能源汽車,新能源電池等方面。目前我國石油等能源大量依靠進口,如果有一天有國家想要扼住我們的石油通道,為了不讓我們的國家受人控制,我們要研發新能源,擺脫對石油等資源的過度依賴。

並且新能源有利於保護環境,所以能器專業是國家大力支援的專案,大有發展可為。此專業十分受比亞迪和華為等大企業的青睞。

還有計算機專業,這是目前資訊時代的經典專業,畢業後找工作十分容易,並且工資都不低。最後推薦一下中南的湘雅醫學院,湘雅醫院在全國都是鼎鼎有名的,醫學專業的分數線會比較高,比校線高出30至40分,幾乎是可以上覆旦等高校的成績,但分數高也是有道理的,醫學生課業繁重,但你會學到很多理論知識和臨床技能。畢業之後就是鐵飯碗,醫生是乙個福利待遇特別好的職業,付出就會有回報。

7樓:匿名使用者

大二在讀。推薦財務管理專業

我也試著談一談這門課的淵源?(以下是

道聽途說,聽聽即可)據我們學院某位老師說,我們商學院的技術經濟專業是比較強的,後來本科不開設這門專業,部分課程內容就轉為了財務管理專業。因此大致推斷,財務管理專業在商學院內是比較強力的專業。

現在人工智慧的熱潮越來越猛烈了,商科又屬於相對而言人文性質的學科,前景真的不太好說。像我們老師就天天念叨,最基礎的記賬會被淘汰等等,鼓勵我們多學技術性、不可替代性(至少是不被機械人替代)的知識。恰巧財務管理專業,屬於比較偏向管理性質的課程,可替代性不強。

雖然本科階段財務管理與會計區別不是很大,但有些課程的涉獵還是略有不同,也會對讀研讀博有一定的影響。當然,會計專業也非常非常的好,絕對不是拿著賬本的那種刻板印象。

談一談我的感受吧。並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而是這個專業真的不錯。財務管理專業涉及審計學、財務會計、成本會計、財務管理、技術經濟等核心課程,選修課程有市場營銷、電子商務、財政等內容,在知識性上做到了深度與廣度的結合,既滿足大眾同學也滿足學霸學神的需求。

唯獨覺得小遺憾的就是沒有校內「初級會計」、「acca或cpa」的考級小培訓。

專業老師也非常的棒,是普遍性的棒!如果你覺得哪位教師的課不太符合你的學習習慣,或者是無法適應某位老師的口音,在退換課方面也很便利。

兩年多的接觸以來,我的課程教師們都很好相處,教學水平也都很高,很幸福在這個專業就讀,也強推同學們來財務管理專業qwq。

8樓:粉色的小混混

作為一名入學一年的大一小朋友,我深感中南的工科專業實力雄厚。我們這一屆實行大類招生政策,我必須強勢推一推我們大類的專業:

一、粉體材料科學與工程

粉體材料科學與工程(下面簡稱「粉體」)是中南乙個老牌專業,從屬於粉末冶金研究院,硬體設施和技術研發水平毋庸置疑是很強的,中南的粉體在國內高校排名第一,是雙一流a+學科。粉體主要研究有色金屬,這個專業其實是很有前景的,現在隨著社會形勢發展,粉體學習方向也向生態環境保護方面延伸,而且就業面很廣,如果要考研在中南讀就沒錯了。

二、冶金工程

三、新能源材料與器件

新能源材料與器件(以下簡稱「能器」)也是冶金與環境學院的重點培養專業,雖然是乙個新興專業(從冶金工程中分離出來),但是它發展潛力巨大,如現在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新能源產業的興起使這個專業就業穩定,而且相比於冶金工程,個人覺得這個專業更適合女生。

中南大學都有什麼專業,中南大學有哪些專業?

中南大學有安全工程 臨床醫學 礦物加工工程 土木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應用化學 自動化 精神醫學等專業。學校學科門類齊全,擁有完備的有色金屬 醫學 軌道交通等學科體系,涵蓋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理學 工學 醫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10大學科門類,輻射軍事學,學校是學位授權自主稽核單位。中南...

中南大學有哪些專業,中南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中南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中南大學有安全工程 臨床醫學 礦物加工工程 土木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應用化學 自動化 精神醫學等專業。學校學科門類齊全,擁有完備的有色金屬 醫學 軌道交通等學科體系,涵蓋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理學 工學 醫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10大學科門類,輻射軍事學,學校是學位...

中南大學 英語專業考研科目,中南大學 英語專業考研科目 30

三克油馬吃 不知你要的是學科教學 英語 專業,還是英語語言文學專業,045108學科教學 英語 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33教育綜合 902教育專業基礎 050200外國語言文學01英語語言文學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51日語 自命題 或252德語 自命題 或253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