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能檢測記憶體條是否正常執行的軟體嗎

時間 2022-01-25 13:16:04

1樓:行走在海洋

memtest

memtest 是少見的記憶體檢測工具,它不但可以徹底的檢測出記憶體的穩定度,還可同時測試記憶的儲存與檢索資料的能力,讓你可以確實掌控到目前你機器上正在使用的記憶體是否可信賴。

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檢測到電腦記憶體是否損壞?

2樓:善良的小煢

1.如果有檢測卡的話,很簡單,把卡插在pci插槽裡,就象插音效卡的一樣。開機後,檢測卡會顯示兩位數的**,對照**表可以知道記憶體有沒有壞。

2.如果沒有檢測卡,只能用插拔法了,也很簡單的。把硬碟,光碟機,音效卡,網絡卡等外部裝置拔掉,主機板上只留記憶體和顯示卡。

開機後如果顯示屏能點亮,記憶體就沒有問題。如果點不亮,有兩個可能,記憶體或者是顯示卡有問題,然後再把顯示卡拿到別的電腦上試一下,顯示卡好的話,記憶體就壞了。

拓展資料:電腦記憶體故障

記憶體故障是電腦硬體的常見故障,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記憶體與主機板相容性不好。把記憶體插在其他主機板上,長時間執行穩定可靠;把其他記憶體插在故障主機板上也執行可靠穩定,沒有報警出現。但是把二者放在一起,就出現「嘀嘀」的報警聲。

可更換記憶體或主機板來解決。

主機板的記憶體插槽質量低劣。表現為更換多個品牌記憶體都出現「嘀嘀」的報警聲,偶爾有某乙個記憶體不報警,但可能關機重啟後又會報警。此類故障主要出現在低檔的主機板上,原因是主機板的記憶體插槽質量差,只能更換主機板來解決。

3記憶體某晶元故障。此類故障相對比較嚴重,在開機自檢時主機能夠發現記憶體存在錯誤缺陷,不能夠通過自檢,發出「嘀嘀」的報警聲。這種故障要把記憶體插在其他主機上,檢查是否有同樣的「嘀嘀」聲。

如果有,就可以斷定是記憶體有問題;如果沒有,就可能屬於上述第1個或第2個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插上去 開機在我的電腦那裡就可以看到是多大記憶體的 如果是整合顯示卡的板子 你插上去開機黑屏就是表示記憶體沒有工作

有什麼辦法可以檢測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條是否有問題?有軟體嗎?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memtest這個工具的比較多

現在的記憶體條一般相容性都已經沒有問題了,關鍵你別買那種所謂的amd專用記憶體

5樓:隨意

系統光碟裡面有個工具是檢測記憶體的! 或者是量產過的u盤也可以!

主機加記憶體條能提高執行速度嗎

512的記憶體,可以判斷出你的電腦配置太低,開幾個qq就卡,尤其是qq空間這個電腦完全沒有必要加記憶體,換顯示卡了,因為換了,只乎沒有差別,建議換主機了,你主機就算能用10g的記憶體,換上你主機板上支援的最牛的顯示卡,你的電腦也會超級卡 這臺電腦必須換主機板,才可以用現在新式的顯示卡 cpu,記憶體...

我電腦512記憶體,馬上買個1G記憶體條,能執行嗎,能增快計算機執行速度嗎

記憶體也不是亂加的,看你主機板最多支援多少,是ddr1還是r2,或是sd記憶體,都不一樣的 還要看頻率 記憶體增加是可以加塊計算機執行的速度的 在一定的方面上可以加快執行速度,但要看系統能不能相容兩個不一樣的記憶體條 把記憶體條都換了,再買兩個1g的,執行就快的,不過ddr的現在都已經有三代了,你看...

加了根記憶體條,換了下系統,電腦風扇執行不正常了。開機也慢了

第一 風扇的轉速 指cpu散熱 一般是自動調速的,只有當你的cpu溫度線性增高時,那風散的轉速也會增加,它和增加一根記憶體沒有半點關係。第二,你換成了64位系統,應該是在程式執行時,對cpu的使用率提公升了,舉個例子,你平時走路時,可能感覺不到身體會出汗,但你把走路變成了跑步,相信很快就會產生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