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和記憶體條有什麼不同,記憶體條與硬碟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2-19 13:51:56

1樓:蝦彈文化

1、儲存方式不同

電腦硬碟上的資料是寫入在硬碟內的,當電腦關機之後,寫入的資料還存在電腦硬碟之內,重新開機即可讀取之前寫入的資料。

記憶體條的資料是暫時性的儲存在記憶體裡的,當電腦關機之後資料即被清空,重新開機之後,記憶體裡的資料都沒有了。

2、外觀不同

硬碟如圖

記憶體條如圖

3、儲存容量不同

常用的電腦硬碟的儲存容量從幾十gb到幾千gb(一般稱作tb)不等。

常用的記憶體容量則在幾gb到幾十gb不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和記憶體條的區別如下:

1、外觀方面不同

固態硬碟是一塊長方體狀的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乙個長條形的裝置。

2、介面方面不同

固態硬碟的介面分為電源介面和訊號介面,而記憶體條是金手指類接。

3、定義用途不同

固態硬碟是儲存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中轉裝置。

4、東西儲存方面不同

不同固態硬碟在斷電後儲存在其內部的東西不會丟失,而記憶體斷電後再開機資訊就沒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硬碟和記憶體條的不同點:

1、概念上的不同: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電腦裡面的記憶體跟手機執行記憶體是一樣的,它們都是執行記憶體,記憶體條才是電腦真正的記憶體,而硬碟是電腦的外存,屬於儲存裝置,記憶體決非僅僅是起資料倉儲的作用。

2、實際作用上的不同:

記憶體決非僅僅是起資料倉儲的作用。除少量作業系統中必不可少的程式常駐記憶體外,平常使用的程式,雖然把包括程式**在內的大量資料都放在磁帶、磁碟、光碟、移動盤等外存裝置上,但外存中任何資料只有調入記憶體中才能真正使用。

3、cpu讀取次序不同:

因為硬碟的讀寫速度很慢,如果直接與cpu互動,那麼傳送一次資料就需要十幾秒,這段時間cpu什麼都沒法幹。所以,記憶體就出現了。當開啟乙個軟體時,電腦就把這個軟體從硬碟複製到記憶體裡去,由記憶體和cpu互動。

4樓:壬竹延申

這個簡單的問題經常被初學計算機的人混淆。經常聽他們說「我的機子記憶體可大了,是

20g。」他們這裡所說的「記憶體」其實是硬碟。他們的理解是:(硬碟)裝在機子內部,又能儲存資料,不是記憶體是什麼?

其實,計算機的內、外之分,不是以機殼來界定的。從計算機的體系結構來講,硬碟應當是計算機的「外存」。記憶體應當是計算機內部(在主機板上)的一些儲存器,用來儲存cpu運算的中間資料和計算結果。

這些資料有時被儲存在硬碟上。目前計算機所配的記憶體一般是16m、32m、64m、128m、256m、512m等。硬碟的大小有4.

3g、6.4g、8g、10g、20g、30g、40g、80g、120g等。

記憶體是電腦的乙個中轉站,從硬碟那裡取出資料或執行程式提供給**處理器,它的速度很快。當電腦需要的資料太多或程式太大時,記憶體不夠用只好暫時把一部分內容放在指定的硬碟裡,這就是我們常提到的虛擬記憶體,即為應急把硬碟當記憶體用。而硬碟的速度比記憶體慢得多,這就是電腦有時執行慢的原因之一。

有時執行大型遊戲時,系統會提醒虛擬記憶體太小,你就得自定義你的虛擬記憶體來使你的遊戲玩得暢快些了。這也就是為什麼記憶體越大速度就越快的原由。硬碟是相對固定的,存放的是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等完全可由你自己控制的東西。

硬碟是乙個儲存裝置,有20g的,40g的,80g的,甚至上百的

"我的電腦"中的c盤,d盤都是硬碟,

記憶體分為物理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平時所說的記憶體多指物理記憶體

物理內存在主機箱中是一插條,有64mb的,128mb的,256mb的,甚至是512mb和1gb,當然可以插兩條或更多記憶體條.程式執行時,要將程式完全調入物理記憶體,因此有些大型遊戲對記憶體大小有限制.

虛擬記憶體是硬碟上一部分,你可以設定大小和位置,是程式執行時的緩衝區.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硬碟和什麼是記憶體。

硬碟:用來儲存資料的計算機配件。是非易失性儲存器,說得直白點,就是你關了機,裡面的資料也不會丟。

平時電腦裡的c盤、d盤、e盤,都是指硬碟。其外觀是乙個方形的盒子,裡面有碟片(像光碟一樣),還有讀寫碟片的磁頭。

記憶體:由於硬碟速度比較慢,cpu如果執行程式的時候,所有資料都直接從硬碟中讀寫,會非常影響效率。所以cpu會將執行軟體時要用的資料一次性從硬碟呼叫到執行速度很快的記憶體,然後再cpu再與記憶體進行資料交換。

記憶體是易失性儲存器,只要你斷了電,記憶體中的資料就沒有了。記憶體本身是一塊積體電路板,上面有數顆用於儲存資料的的晶元。由於這塊電路板一般都做成長條形,所以叫「記憶體條」。

以上為個人看法,手打很辛苦,希望採納,謝謝您的支援。

6樓:晨曦藝術工坊

通俗的說記憶體條在電腦中的作用相當於一座橋梁,用以負責諸如硬碟、主機板、顯示卡等硬體上的資料與處理器之間資料交換處理。所有電腦資料傳輸到處理器都是通過記憶體條與處理器進行傳輸處理的,可能有的朋友會想為什麼資料不直接與處理器進行資料處理器與交換呢?其實大家只要了解記憶體就知道,記憶體的讀取速度與儲存速度是最快的,直接與主機板上資料匯流排交換速度很慢,大家也可以將記憶體看作資料快取區,擁有快取記憶體區,也更有利於電腦處理資料的速度。

記憶體的大小也隨著電腦應用不斷的發展從二十年前幾十兆到現在2g、4g、8g、16g等,只要cpu、顯示卡、主機板足夠大,當然記憶體越大越好。如果記憶體不夠大,在執行較大的軟體和較大檔案(如3d軟體、ps等大圖形檔案製作)就會出現卡、頓,甚至崩盤,需設定虛擬快取空間來補充記憶體的不足。

硬碟是主要的電腦儲存媒介,硬碟相當於計算機的倉庫,作業系統、安裝的軟體,還有文件、資料等等,都是以資料(0和1)的形式儲存在「倉庫」中的。軟體的執行也是把資料先調入記憶體,cpu是和記憶體進行資料互動,最後的結果才放入外存即硬碟。

所以硬碟、記憶體都是是電腦不可分割的重要硬體之一。

硬碟分為三種:固態硬碟(ssd 盤)最大512gb、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最大8tb、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

7樓:啊123123丶

記憶體條就是相當於你手機的執行記憶體。硬碟就是相當於你手機的總容量。比如你500g的硬碟你就能用500g的記憶體。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儲存空間乙個是執行空間。

9樓:

電腦的記憶體是一種卡類的零件,長方形的條狀,插在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裡不能永久儲存資訊,電腦一斷電或關機,資訊就沒有了,目前電腦配置記憶體的容量一般在2gb到4gb電腦的硬碟是不直接插到主機板上的,容量和體積都比記憶體條大,重量也重得多,和主機板的連線是通過一根資料線,硬碟還需要主機箱內的電源為其供電,所以還有電源線,硬碟的容量目前電腦的主流配置都在500gb硬碟大小指的是容量大小和尺寸大小,尺寸有台式電腦用的3寸盤,筆記本用的2。5寸盤

記憶體條與硬碟的區別是什麼? 15

10樓:u愛浪的浪子

1、定義用途不同:

固態硬碟是儲存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中轉裝置。

2、東西儲存方面:

固態硬碟在斷電後儲存在其內部的東西不會丟失,而記憶體斷電後再開機資訊就沒有了。

3、外觀方面:

固態硬碟是一塊長方體狀的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乙個長條形的裝置。

4、介面方面:

固態硬碟的介面分為電源介面和訊號介面。而記憶體條是金手指類介面。

11樓:陌染揚州路

說形象一點硬碟相當於倉庫,記憶體條相當於流水線。無論是作用還是外形兩者都有著很大的差別。

硬碟:用來儲存資料的計算機配件,是非易失性儲存器。你關機了,裡面的東西也不會丟。

記憶體條:硬碟速度比較慢,cpu如果執行程式的時候,所有資料都直接從硬碟中讀寫,會非常影響效率。所以cpu會將執行軟體時要用的資料一次性從硬碟呼叫到執行速度很快的記憶體條內。

記憶體是易失性儲存器。只要你斷了電,記憶體中的資料就沒有了。

記憶體本身是一塊積體電路板,上面有數顆用於儲存資料的的晶元。由於這塊電路板一般都做成長條形,所以叫「記憶體條」。而硬碟因為儲存的資訊多體積就比記憶體條要大得多,具體請見圖例。

拓展資料

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12樓:情歌唱給你聽

1、固態硬

盤是儲存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中轉裝置。

2、固態硬碟在斷電後儲存在其內部的東東不會丟失,而記憶體斷電後再開機資訊就沒有了。

3、外觀大不相同,固態硬碟是一塊長方體狀的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乙個長條形的裝置。

4、介面不同,固態硬碟的介面分為電源介面和訊號介面。而記憶體條是金手指類介面。

拓展資料: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復位來節能。

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碟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碟提速,多用於伺服器和資料庫中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要知道兩者的含義:

14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這是記憶體。

硬體是和行動硬碟大小差不多的方形的。

在開啟機箱的時候,建議取下電腦電源,這樣相對安全,不會損壞硬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記憶體是在電腦通電的情況下隨機儲存器 當斷開電源時記憶體中的資訊就會丟失 而硬碟在斷電前儲存的檔案會保留下來

16樓:巴爾武

記憶體條起橋梁做用,而硬碟是個倉庫!

記憶體和硬碟的區別是什麼?

17樓:就是喜歡答題

一、性質不同

記憶體是計算機的工作場所;硬碟用來存放暫時不用的資訊。

二、製作材料不同

記憶體是半導體材料製作;硬碟是磁性材料製作。

三、資訊儲存不同

記憶體中的資訊會隨掉電而丟失;硬碟中的資訊可以長久儲存。

四、容量不同

一般硬碟的容量都為1tb即931gb;而記憶體一般都為6gb。

五、作用不同

記憶體是cpu和硬碟資料之間的緩衝,cpu只能讀取記憶體裡的資料。這樣記憶體就變成了一乙個橋梁的作用;而硬碟是作為儲存空間的。

記憶體條,和固態硬碟的區別,記憶體條,和固態硬碟的區別

天天擦褲子 固態硬碟和記憶體條用的顆粒是一樣的,只是使用的方式不同罷了,你用記憶體在軟體裡劃分一個區域,也可以成為硬碟區域,也就是固態硬碟了 記憶體叫ram,硬碟叫rom,固態硬碟是硬碟的一種 簡單說記憶體是主存,速度快 高,硬碟是輔存,速度慢 低,快閃記憶體是指u盤。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一個很...

固態硬碟是否可以取代記憶體條,固態硬碟和記憶體條的區別有哪些

寒武紀的冰 這個是配置要求。記憶體 是cpu和外部儲存 一般指硬碟 之間互動資料的緩衝池,你這是遇到瓶頸了,就是你的硬碟再大再快,記憶體太小還是不行的,一般藍屏有相似原因 1.記憶體讀取錯誤,也就是記憶體條出問題了,簡單解決 重啟應用程式或者電腦,嚴重的更換記憶體條。2.主機板除了問題,一般都是要專...

電腦上有硬碟,為什麼又要記憶體條

下面都是自己寫的,希望對您有幫助!它們都是儲存裝置,都是用來儲存資料的,但他們的用途卻不一樣。電腦是靠cpu處理資料而正常工作的,所有的資料都是儲存在硬碟上的,但在現實中,cpu的工作頻率是相當高的,而硬碟的工作效率則相對要低很多,所以,如果cpu直接從硬碟上來讀取資料進行處理的話,硬碟會跟不上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