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是國產的嗎,TCL是國產嗎?

時間 2022-01-19 20: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當然是俺們國產的拉

tcl是國產嗎?

2樓:愛旅行的牛仔

tcl——中國彩電業第一品牌,創立於2023年,是中國最大的、全球性規模經營的消費類電子企業集團之一。

其前身為中國首批13家合資企業之一——ttk家庭電器(惠州)****,從事錄音磁帶的生產製造,後來拓展到**、電視、手機、冰箱、洗衣機、空調、小家電、液晶面板等領域。

tcl是中國企業國際化的先行者,探索始於2023年,已經走過早期探索、跨國併購、穩步成長三個階段。近年,面對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的挑戰,以及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帶來的機遇,重新制定出集團國際化再出發的路線圖。

未來幾年,集團將通過「三軍聯動,品牌領先」,繼續鞏固和提高歐美市場份額,同時選擇印度、巴西等重點新興市場突破,扎根當地市場,建立全價值鏈的競爭力。全球化是tcl未來發展的新引擎。

3樓:太子長琴

tcl創立於2023年,前身為中國首批13家合資企業之一——ttk家庭電器(惠州)****,從事錄音磁帶的生產製造,後來拓展到**、電視、手機、冰箱、洗衣機、空調、小家電、液晶面板等領域。tcl以技術能力為核心競爭力,積極布局新型半導體顯示技術、工藝和材料 。

tcl集團股份****致力於成為高科技產業集團 。2023年1月整體在深交所上市 (sz.000100) , 2023年4月16日,重組正式完成 ,將終端及配套業務**給tcl實業 ,上市公司聚焦半導顯示及材料和產業金融投資業務發展 。

重組後,tcl集團旗下擁有兩家上市公司華顯光電(00334.hk) 、翰林匯(835281); tcl實業旗下擁有兩家上市公司:tcl電子(01070.

hk)、通力電子(01249.hk)  。

近年來,tcl集團主營業務經營取得穩步增長,連續5年營收超過千億 。4 月份,集團完成重組剝離智慧型終端及相關配套業務,由相關多元化經營轉為聚焦半導體顯示及材料產業,並以產業牽引,發展產業金融和投資業務 。以備考口徑計,公司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 261.

2 億元,同比增長 23.9%,淨利潤為 26.4 億元,同比增長 69.

9%,其中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20.9 億元,同比增長 42.3%。

以法人口徑計,公司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 437.8 億元,按同口徑計算同比增長 22.5%; 實現淨利潤 27.

4 億元,同比增長 60.9%;其中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20.9 億元,同比 增長 31.

9%。資產處置淨損益 11.5 億元已於報告期內確認  。

4樓:不會飄de浮雲

首先確認一點:tcl是地地道道的中國品牌,也是國內彩電第一品牌。

tcl是從中國市場成長起來的國際化品牌,依託多年的電視技術積累和華星光電在產業鏈上的把控,在超大屏電視品質和成本控制方面,與其他品牌之間形成難以逾越的競爭壁壘。近期推出14款超大屏電視產品矩陣,涵蓋4k和8k清晰度、75-100寸螢幕大小,其中包括全球首款雙屏qled電視c10(55吋-75吋),tcl x9 8k qled電視(65吋-85吋)和100吋的tcl x6c巨幕私人影院,完全能夠滿足絕大多數使用者的大屏電視需求。

不僅彩電,tcl還涉足家用、商用全品類電器,市場份額也是遙遙領先。

5樓:匿名使用者

tcl當然是國產,全稱tcl科技集團股份****,the creative life,願景是成為全球領先的智慧型科技公司,使命是科技創造精彩、暢享智慧型生活,正好響應了tcl這一名稱的含義,大國品牌,值得信賴。

6樓:tx彈性

tcl是國產自有品牌,tcl電視全球銷量第二,是集產銷研售後一體的大型集團。 。tcl我還是支援的。

7樓:竹寄候雅惠

是純國產牌子。80、90後應該都知道這個牌子,我記得小時候tcl的電視挺貴的。從網上看到2023年就有這個牌子了,到現在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了,在業內的口碑還是挺不錯的。

8樓:哦我的天哪

tcl當然是國產品牌。創立於2023年,電視全球銷量第二,而且還集產銷研一體化。值得信賴

9樓:地中海徐徐微風

必須國產滴!已經做到全球第二了,與第一差距也很近了

10樓:

是國產品牌,現在tcl旗下有東芝和樂華等電視品牌,還有就是高階的xess,tcl幾乎優冰空洗廚房電器,和小家電,另外雷鳥科技也是tcl,電視機最厲害,全球出貨排前三。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直就是國貨之光,旗下有電視機廠商唯一自研的顯示屏公司,華星光電,專門取代南韓在屏上的絕大優勢

12樓:冒雨柏

國產大牌子 經常被央視報道,貌似現在很爭氣;上次還看到乙個網際網路行業的寶報道 好像上半年全球銷量躋身第二了。中國出海企業中的標桿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tcl目前是國內家電裡的頭,國產企業,真真正正的大國品牌,家裡那台tcl用了好久了,感覺還能戰幾年

14樓:在石鼓書院攝影的柑橘

tcl大國品牌,央視認證的。它是國內唯一一家擁有完整**鏈的國產電視品牌

15樓:僧昂

是的,tcl王牌電視,是大國品牌,全球銷量第二,僅次於三星。

16樓:大亞灣

tcl是國內老牌家電企業,是地地道道的、土生土長的國貨,也是我國改革開放以來最成功的企業之一。引以為傲。

17樓:一騎當千

tcl,全稱tcl科技集團股份****,tcl是the creative life的縮寫,願景是成為全球領先的智慧型科技公司,使命是科技創造精彩、暢享智慧型生活,正好響應了tcl這一名稱的含義。目前tcl是國內出貨量第一的國際大廠,tv產品面向各消費群體,質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國產的,銷量全球top3的電視**商,lcd螢幕垂直一體化資源整合**商,大國品牌!

19樓:愛吃雞翅的肥仔

當然是國產啦,好久之前我家就是用tcl牌子的電視,對於老一輩來說,這個牌子不僅僅代表家電,更代表當時時代的情懷

20樓:山西新區的

國產啊,這是***南下畫圈圈的時候建立的企業,很厲害的,國產電視技術領導品牌,老牌企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tcl是中國的品牌,2023年在惠州成立。幾十年發展為大國品牌,並不斷提高國際化能力,電視銷量為全球第二。tcl,the creative life,為使用者打造智慧型生活。

22樓:

當然是,咱們國家自己的民族企業,上過cctv,被視為大國品牌。

tcl是國產品牌嗎

23樓:

tcl是國產品牌,總部位於中國南部的廣東省惠州市,在深圳和香港上市(深圳:tcl集團,香港:tcl國際)。

23年來,tcl集團發展的步伐迅速而穩健,特別是進入20世紀90年代以來,連續12年以年均42.65%的速度增長,是中國增長最快的工業製造企業之一。

目前tcl集團主要從事彩電、手機、**機、個人電腦、空調、冰箱、洗衣機、開關、插座、照明燈具等產品的研、產、銷和服務業務,其中彩電、手機、**機、個人電腦等產品在國內市場具有領先優勢。

24樓:炒麵大大碟

tcl妥妥的國產品牌,但是全球出貨量第二,很為國人爭光

25樓:

中國品牌,基本上 說起電視 ,想到的 就是tcl電視。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國產的 但品質不怎麼樣 買了一台兩千塊錢的 一年多就壞了

27樓:

tcl是國產品牌,是中國的股份制****。

28樓:太子長琴

tcl是百分之百的國產品牌,要支援國產。

29樓:今天早睡了嗎

是國產呀,幾十年老牌子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廠址在廣東惠州。

31樓:蕶亂亂

是國產品牌,質量口碑都不錯

32樓:吃xi瓜群眾

地道國產品牌,質量靠譜

33樓:tx彈性

tcl是國產品牌,質量很不錯。

34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品牌,質量和口碑都不錯哦

35樓:蘋果機解

tcl電視一直顯示正在配置系統怎麼解決,遙控器也失靈了,很多使用者都出現這種問題了,都不知道怎麼解決

36樓:匿名使用者

對,在廣東惠州~做**起家的

tcl是哪個國家的品牌。

37樓:青燈俗事

tcl是中國的品牌。tcl公司創立於2023年,前身為中國首批13家合資企業之一——ttk家庭電器(惠州)****,從事錄音磁帶的生產製造,後來拓展到**、電視、手機、冰箱、洗衣機、空調、小家電、液晶面板等領域。

tcl集團2023年初提出「智慧型+網際網路」、「產品+服務」的「雙+」戰略轉型;為了盡快實現下乙個千億目標,2023年初tcl集團制定了「雙+」轉型和全球化的雙輪驅動發展戰略:通過「雙+」轉型建立新的業務能力;通過全球化完善全球業務布局,提公升海外市場份額。

截止2023年集團現有7萬5千餘名員工,26個研發中心,10余家聯合實驗室,22個製造加工基地,8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銷售機構,業務遍及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

38樓:第溪齊白楓

國內的啊

tcl集團股份****創立於1981,是目前中國最大的、全球性規模經營的消費類電子企業集團之一,旗下擁有三家上市公司:tcl集團(sz.000100)、tcl多**科技(hk.

1070)、tcl通訊科技(hk.2618)。

2023年tcl全球營業收入516億元人民幣(67億美元),6萬多名員工遍布亞洲、美洲、歐洲、大洋洲等8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銷售機構,銷售旗下tcl、thomson、rca等品牌彩電及tcl、alcatel品牌手機。2023年tcl在全球各地銷售超過2100萬台彩電,1100萬部手機,海外營業收入超過中國本土市場營業收入,成為真正意義上的跨國公司。

tcl集團旗下主力產業在中國、美國、法國、新加坡等國家設有研發總部和十幾個研發分部。在中國、波蘭、墨西哥、泰國、越南等國家擁有近20個製造加工基地。

在過去二十多年中,tcl借中國改革開放的東風,秉承敬業奉獻、銳意創新的企業精神,從無到有,從小到大,迅速發展成為中國電子資訊產業中的佼佼者。2023年,公司開始了國際化經營的探索,在新興市場開拓推廣自主品牌,在歐美市場併購成熟品牌,成為中國民族企業國際化程序中的領頭羊。

目前,tcl已形成以多**電子、移動通訊、數碼電子為支柱,橫跨家用電器、核心部品(模組、晶元、顯示器件、能源)、照明電器和音像文化等多個產業在內的產業集群。

2023年tcl品牌價值達362億元人民幣(47億美元),位居中國最有價值的商業品牌第三名。在2023年中國電子資訊百強企業排行榜中,tcl集團排名第四,連續10年入選中國電子資訊百強企業十強。

放眼未來,tcl的發展目標是,通過不斷提公升企業的國際化經營能力,建立自有智財權的技術優勢,成為受人尊敬的、最具創新能力的全球領先企業。

39樓:哈里懵懂

中國tcl集團股份****創立於2023年,是全球性規模經營的消費類電子企業集團之一,廣州2023年亞運會合作夥伴,總部位於惠州市仲愷高新區tcl科技大廈。旗下擁有tcl集團、tcl多**科技、tcl通訊科技,通力電子等四家上市公司。形成多**、通訊、家電和部品四大產業集團,以及房地產及投資業務群,物流及服務業務群。

TCL的產地是哪,TCL 的產地是哪? 20

ch陳先生 tcl電視生產基地有 廣東惠州,江蘇無錫,四川成都,內蒙古呼和浩特,江西南昌,共五大生產基地。其中惠州,無錫,成都三地是主要生產基地,呼和浩特和南昌只組裝小尺寸電視。tcl總部在廣東惠州,tcl集團現有7萬名員工,有26個研發中心,設立10餘家聯合實驗室,共有22個製造加工基地。 三樓樓...

TCL是哪個國家的品牌,TCL品牌是哪個國家的?

默默她狠傷 中國。tcl集團股份 簡稱tcl或tcl集團 創立於1981年,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tcl借中國改革開放的東風,秉承敬業奉獻 銳意創新的企業精神,從無到有,從小到大,迅速發展成 為中國電子資訊產業中的佼佼者。另外,tcl前身為中國首批13家合資企業之一 ttk家庭電器 惠州 從事錄音磁帶...

tcl液晶電視的保修時間是多久,TCL液晶電視的保修時間是多久

啤酒哥資料 一 tcl電視 包括液晶電視 等離子電視 背投電視和crt電視 整機保修一年,主要部件保修三年。二 主要部件包括 液晶電視主要部件名稱 顯示屏 背光元件 邏輯元件 高頻調諧器。等離子電視主要部件名稱 顯示屏 背光元件 邏輯元件 高頻調諧器。背投電視主要部件名稱 投影管 光機元件 行輸出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