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05:20:14

1樓:莊生曉夢

手機充不進去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手機系統故障、充電器故障、充電器與手機接觸不良、手機電池問題、手機本身的問題。

1、手機系統故障

手機充不進去電,可能是因為手機系統故障造成的,解決方法是將手機直接進行關機,然後再重新啟動手機,檢視手機充電是否恢復正常。

2、充電器故障

手機充電的充電器出現了故障,也會導致手機充不上電,解決方法是換其他相同介面的充電器進行充電試試,若是可以正常充電的話,那就可以判定是充電器的問題,重新換乙個新的充電器就可以了。

3、充電器與手機接觸不良

充電器與手機之前接觸不實也會導致手機充不上電,這時,將資料線與手機重新拔掉再連線,將資料線與充電頭部分也重新拔掉再連線,充電頭與資料線與手機之前插實了才能進行正常的充電。

4、手機電池問題

一般情況下,手機電池出現故障的機率會比較的稍,但是一旦電池出現問題,就必須引起我們的重視。如果手機充電器與手機系統都沒有出現問題,這時就需要檢查手機的電池;

如果手機的電池發現了膨脹問題,就說明手機的電池出現了問題,這時應該立刻停止使用。同時,也不能自行對電池進行拆卸,以免膨脹的電池發生**,帶來更加嚴重的後果。

5、手機本身的問題

如果上述解決方法都沒能解決手機的充電問題,就有可能是因為手機本身存在問題,需要將手機送到就近的售後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2樓:啥玩意兒

1、可能是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電池活性受到影響都會導致充不上,建議在室內常溫下充電。

2、也可能是充電器或資料線接觸不良導致,建議使用原裝配件充電或更換配件嘗試。

3、還可能是邊充電邊玩造成充不進電,當接近充滿時充電電流很小,執行其他操作會導致充不進電,建議待機或關機充電。 若還是充不進電,考慮是否手機本身出了故障,可以攜帶手機和保修卡到維修中心檢修。

手機充電注意事項

為了更好的保護手機電池,大家最好採用原裝插頭給手機充電。這是因為不同的插頭,其功率也是不一樣的。如果使用大功率的插頭給小功率的充電,這樣雖然會比較快,不過很傷電池。

偶爾這樣充可以,不過經常這樣充電,就會造成電池提早報廢。而用小功率接頭給大功率手機充電太耗時,讓手機長時間得不到休息,也會減短使用壽命。

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大家在給手機充電時應留意其溫度, 有些人在給手機充電時,常把電池那面朝下放置,這樣可以方便看手機。不過手機本身除了會提示電池溫度以及不要在高溫環境中充電外,還得做好防護措施,那就是最好把電池那面朝上,不要和平面接觸以利於散熱。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有關手機充電的6個誤區

3樓:在騰龍洞疊被子的鼠尾草

回答手機充不進電,可能是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電池活性受到影響都會導致充不上,建議在室內常溫下充電。

也可能是充電器或資料線接觸不良導致,建議使用原裝配件充電或更換配件嘗試。

還可能是邊充電邊玩造成充不進電,當接近充滿時充電電流很小,執行其他操作會導致充不進電,建議待機或關機充電。

若還是充不進電,就要考慮是否手機本身出了故障,可以攜帶手機和保修卡到手機官方維修中心檢修。

[心]提問

我的手機昨天好好的,今天早上拔了就充不進去電了

回答換一根資料線試試呢

換個充電頭

提問都是了,我的充電寶也試了

回答充電線的左起第四根金手指變黑的原因是:充電器的充電線在接通插座充電的情況下電流通過金手指連線手機產生電流,電流通過金屬會產生氧化反應,會使金屬變黑。

提問我的是小公尺

回答如果充電線和充電器都沒有問題,那剩下的基本就是手機介面壞了或者電池壞了所導致,因為系統問題的機率太低了,幾乎可以忽略不計。這時候就只能是送去售後檢修了,最好別自己搞,不然很容易把機子搞壞,小編曾經試過自己弄,結果就把手機搞壞了,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如果你懷疑系統有問題,那麼你也可以重啟一下手機或者刷機看看。[心]

提問重啟了幾次還是不行[流淚]

回答安卓系統的日誌裡有個檔案是記錄電池資訊的,如果電池資訊錯誤的話,會導致手機充不進電的。仍然找不到原因建議去手機店維修,不要自行拆機。[心]

更多15條

4樓:戎曼凡申從

兩個情況,乙個是充電器問題,換乙個試試,另外乙個可能是手機問題,就是在usb口那的金屬片與主機板連線不上。

5樓:賓壤裘鴻光

樓主你好!

首先很有可能是 手機 插充電器的充電插口出現問題了,或者有可能是手機和電池接觸不良,先把電池取下,用橡皮等把電池與手機接觸的金屬片檫一下,或者是電池損壞嚴重,換塊電池試一下,也有可能是手機充電器的毛病,建議樓主逐個排查。

6樓:毓惠君戊環

就是資料線壞了插到電腦上試下,如果可以,就是充電器壞了,如果還是不行。這年頭

7樓:戈星析聽露

建議樓主可以更換乙個充電器和資料線,如果還是同樣情況的話就是 手機 額硬體故障了。

8樓:巨泓襲靜

充電不了的話,先檢查一下充電排插正常嗎?換個插座看看。

另外,也看看是不是充電器的問題,更換充電頭或資料線看看。

還是不行,那估計很有可能是 手機 尾插介面或是手機內部充電模組的問題了,這個需要抽空到當地的售後檢測處理一下。

9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充電不了不要去修,快來學學這一招

10樓:老賀講手機

手機不能充電檢查充電介面和資料線

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11樓:我愛學習

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充電

建議您使用手機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

2、請您檢查充電介面是否異常

檢查手機充電介面是否有異物堵塞,霉變、腐蝕、內部連線線損壞等,如有此類現象,建議您到附近的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清潔、檢測。

3、如果您的手機已長時間未使用

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手機電池出現過度放電狀況,需要更多時間來啟用電池,建議您充電30分鐘以上檢視手機是否有反應。

4、如果您的手機充電到80%停止充電

部分機型新增了智慧型充電模式,是一種電池保護機制,通過ai智慧型充電管理,有效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5、請您交叉驗證

請您更換可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和資料線,交叉排查是否為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

手機充電

1、手機邊玩邊充

手機電池對於溫度很敏感,充電時如果發現手機發熱,請及時去掉手機上的保護殼。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遊戲,更是會加劇手機發熱,這樣做不僅會造成充電慢,甚至還會有電池**的風險....。

2、不要整夜充電

雖然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都能在電池充滿電後自動停止充電,但是最好還是不要整夜地給手機充電的好。

3、不要帶手機殼

手機充電的時候不要帶手機保護殼,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普遍都比較高,所以很多人會擔心手機掉地上會摔碎,為了避免手機遭到損壞,好多人都會戴上手機殼,雖然戴上手機殼好處多,但是充電時因為溫度非常高,我們一定要把手機殼拆下來,讓其散熱,這樣可以減少危險。

12樓:雷科技

蘋果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13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充電不了不要去修,快來學學這一招

14樓:汲弼倫天玉

檢查充電線和充電頭,看看是不是這兩個問題,如果不是你試試插上充電口360°轉一下試試能不能充的進電,如果充得進就是充電口的問題,自行去維修,如果也不是,也自行去維修吧`

15樓:旅遊小學問

回答什麼型號手機

提問vivo

vivo

vivoy9s

回答好的,稍等

1、首先檢查資料線介面有沒有鬆動,檢查的方法就是晃動兩下,再重複插拔兩下資料線到手機上的介面,如果沒有反應即可判定為資料線介面沒有問題。

2、如果介面確認沒有問題,接下來確認是不是手機的資料線產生的問題。換一條資料線試試。

3、如果換了一條資料線之後,手機還是沒法充上電,那麼就可以判定不是資料線的問題。

4、檢查是否是接頭的問題,需要換乙個資料線接頭或是直接把資料線插到電腦上進行充電嘗試,如果還是無法充電,說明不是資料線插頭的問題。

5、針對於某些手機,還可以將他們的電池拆下來進行檢視,確認是否是電池的接觸不良導致無法充電的。

6、如果以上方法都試過了還是沒法解決無法充電的問題,只能去專業的手機維修店去維修手機解決無法充電的問題了。

更多9條

手機充不進去電是怎麼辦

1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請按照下列方法進行檢查:

一、手機連線充電器無任何反應

1、建議您使用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

2、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則可能出現電池過放的情況,建議您連線充電器,充電30分鐘以上看手機是否有反應。

3、如果您的手機可以開機,請確認是否有接觸不良或充電裝置損壞的狀況

(1)請檢查充電線與手機連線的介面,充電線是否完全插入;

(2) 請檢查資料線、充電器和插座是否接觸不良,建議重新插拔;

(3) 請檢查接頭和插孔是否清潔,如果發現灰塵,建議用毛刷清理一下,再重新充電確認;

(4)請檢查資料線、充電器和插座是否破損或異響,如果損壞請更換。

4、建議您更換其他可以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嘗試充電。如更換充電器後可以正常充電,則可能是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如果無法充電,則可能是手機本身問題。建議攜帶手機及充電器和資料線,到附近的客戶服務中心檢修。

二、充電有反應,但電池電量不增加或減少

大部分情況下出現此現象是由於充電時手機在執行程式,或者手機系統存在耗電高的問題,導致充電器輸入的電流不足以抵消手機本身消耗的電量,因此出現充電但電量不增加有時反而越充越少。另外手機連線電腦充電或者充電器故障也有可能出現此現象,因為電腦usb介面輸出電流很小且不穩定,如果輸出電流過小則無法抵消手機消耗的電量導致電量不增加。

1、 請避免邊充電邊使用手機,觀察在不使用手機時手機充電是否正常。

2、 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對手機進行充電,避免使用usb介面或者輸出電流小的裝置給手機充電。

3、如果使用標配充電器在手機開機狀態充電,電量不增加。建議先將手機關機充電,如果關機充電正常,則可能是軟體引起的耗電快,建議將系統公升級至最新版本(提前備份資料),解除安裝手機中的高耗電應用,充電前清理手機後台應用,或者將手機恢復出廠解決(提前備份資料)。

4、 如使用標配充電器關機充電仍不正常,則可能是充電器故障,建議更換充電器嘗試。

經過上述操作後,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並攜帶購機發票前往售後服務點檢修。

手機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手機充不進電怎麼回事?

1 電池損壞 2 系統故障 3 充電器原因或者接觸不良。二 解決辦法 1 換其他充電器 或者資料線試試,或者清潔一下充電口 2 開機進入recover模式選擇advancsd高階模式,選擇wipe battery 清除電池痕跡。3 恢復出廠設定看是否是系統原因。4 電池損壞的話,只能送檢送修更換電池...

手機充不進去是怎麼回事?手機充電充不進去是怎麼回事

手機充不進去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手機系統故障 充電器故障 充電器與手機接觸不良 手機電池問題 手機本身的問題。1 手機系統故障 手機充不進去電,可能是因為手機系統故障造成的,解決方法是將手機直接進行關機,然後再重新啟動手機,檢視手機充電是否恢復正常。2 充電器故障 手機充電的充電器出現了故障,也會導...

手機充不了電,手機總是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

手機無法充電,原因有很多,一般情況 1.電池的電極觸點髒汙,接觸電阻太大造成壓降太大,充電時主機認為已經充滿而停止充電 2.手機內部充電電路出現故障,不能正常充電。3.電池內部出現故障,判斷方法 問題1可以用乾淨橡皮把觸點擦乾淨即可,一般可以解決80 的問題。問題2可以找乙個萬能充試試充電,如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