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正常啟動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11:09:04

1樓:酸酸甜甜四葉草

電腦能通過自檢,稍後聽到「嘀」一聲,出現藍屏等情況,無法登入windows。

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系統損壞、驅動或硬體衝突、病毒等造成的,解決起來比較簡單。

1、啟動過程中,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若不能解決繼續下一步。

2、啟動過程中,注意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在此模式下通過匯入備份過的登錄檔、防毒、檢視硬體裝置管理器來解除安裝重新安裝帶「!」的裝置驅動。

3、值得一提的是,鍵盤故障或沒有插好也會引起藍屏,並出現「keyboarderrorornokeaboardpresent",若鍵盤和主機板插介面沒問題的話,則清潔鍵盤連線口並重新插緊就能解決。

4、開機正常而無顯示,檢查顯示器電源線、開關、資料線是否正確無誤,也有可能是顯示器損壞,這些都可以通過觀察主機情況、啟動聲音等很容易排查。

5、重新安裝系統。不可否認,這是解決軟體問題的終極手段之一,是diy玩家的必修課。

發展歷史

計算工具的演化經歷了由簡單到複雜、從低階到高階的不同階段,例如從「結繩記事」中的繩結到算籌、算盤計算尺、機械計算機等。它們在不同的歷史時期發揮了各自的歷史作用,同時也啟發了現代電子計算機的研製思想。

2023年,美國科學家赫爾曼·何樂禮研製出以電力為基礎的電動製表機,用以儲存計算資料。

2樓:無情的打字機

電腦無法正常啟動原因及解決方法:

1、重新啟動

有時候電腦系統開機後進不了只是偶發現象,可能當時啟動的時候沒有完全啟動起來或者個別元件沒有載入上去從而引起藍屏,這時只需要重啟電腦即可。

2、進入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當電腦進入作業系統介面之前按下f8,便能進入到高階選項模式,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點選確定,如果問題不大的話應該能夠解決問題。

3、進入安全模式進行修復

進入到安全模式之後首先要對電腦進行防毒,看看是否是病毒在作祟,然後執行故障修復,看看是否是一些程式出錯。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實際的工作中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遇到電腦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

5、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

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道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

6、電腦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藍屏

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也是電腦藍屏現象發生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這種情況多數出現在炎熱的夏天,cpu溫度過高導致的居多。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等,如果是硬碟溫度過高,則可能有硬碟故障,需要更換。

7、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

這個現象只要是平時我們在上網的時候遇到的,當我們在衝浪的時候,特別是進到一些bbs站時,可能暴露了自己的ip,被"黑客"用一些軟體攻擊所至。這種情況最好就是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安裝一些防禦軟體。再有就是登入bbs要進行安全設定,隱藏自己ip。

8、啟動時引導程式過多

不要在啟動時載入過多的應用程式(尤其是你的記憶體小於64mb),以免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需要卸掉一部分應用程式,否則就可能出現「藍屏」。

9、軟硬體不相容

新技術、新硬體的發展很快,如果安裝了新的硬體常常出現「藍屏」,那多半與主機板的bios或驅動程式太舊有關,以致不能很好支援硬體。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bios公升級,應盡快公升級到最新版本或安裝最新的裝置驅動程式。

3樓:感性的小白

方法:

1、在不能開機時,要先採用靜電釋放法,將主機電源拔掉,再按幾次電源開關鍵。

2、若方面方方法不管用的話,在要斷開主機電源,然後開啟主機面板,在主機板上找到鈕扣大小的bios 電池,在電池外圈一般都有乙個固定彈簧,要按住取出電池。

3、然後用手扣掉主機板上的bios 電池,靜等幾分鐘再放回去,將bios 電池裝好後,就要在主機上接上電源,看看是否能正常開機。

計算機(computer)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

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4樓:是櫻島**啊

回答電腦無法啟動基本上是電腦硬體或者系統的原因,可以根據以下六種情況進行原因排查。

一、電腦能通過自檢,稍後聽到「嘀」一聲,出現藍屏等情況,無法登入windows。

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系統損壞、驅動或硬體衝突、病毒等造成的,解決起來比較簡單。

1、啟動過程中,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若不能解決繼續下一步;

2、啟動過程中,注意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在此模式下通過匯入備份過的登錄檔、防毒、檢視硬體裝置管理器來解除安裝重新安裝帶「!」的裝置驅動。

3、值得一提的是,鍵盤故障或沒有插好也會引起藍屏,並出現「keyboard error or no keaboard present",若鍵盤和主機板插介面沒問題的話,則清潔鍵盤連線口並重新插緊就能解決。

4、開機正常而無顯示,檢查顯示器電源線、開關、資料線是否正確無誤,也有可能是顯示器損壞,這些都可以通過觀察主機情況、啟動聲音等很容易排查。

5、重新安裝系統。不可否認,這是解決軟體問題的終極手段之一,是diy玩家的必修課。

二、黑屏、無警報聲

1、接觸不良問題,仔細檢查電源插座、機箱後的電源插頭、主機板上的電源接頭、甚至電源上面的開關(若有的話),重新插拔一次。

2、機箱開關、重啟鍵、與主機板連線線出問題,從主機板上拔下所有與機箱的連線線,並用鑷子等直接連線開關跳線試試。

3、主機板短路,仔細檢視主機板周圍、背面是否存在與機箱和其他部件的接觸。

4、bios設定不當,利用跳線清除主機板的cmos設定。(此問題多發生在超頻、或硬體設定不當,若沒有這方面操作可忽略)

5、主機板或電源損壞,甚至是cpu燒毀,替換新的試試。

三、開機警報聲,無法啟動。

1、接觸不良,包括顯示卡、記憶體、硬碟線、電源線等等,清理灰塵、用橡皮擦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並重新插緊。這些是最常見的,也是最容易解決的。清理機箱內灰塵,改善散熱,保證各風扇正常運轉。

2、顯示卡、記憶體損壞或與主機板有相容問題,替換法解決。如果是多根記憶體,可以用一根試試。

3、硬碟問題,開機啟動出現「non 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replace and strike any key when ready" " hard di

提問怎麼弄

回答親,您的電腦上安裝得有恢復工具嗎?提問有

回答那您可以根據左下方提示進行操作哦,

提問怎麼處理

回答如果不行的話就說明您安裝的恢復工具不行,是電腦硬體出現問題了,需要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

按enter鍵,不行在按f8

更多28條

5樓:塔翠管曼卉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軟體修復:

1、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再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或者用【u啟動u盤啟動盤】安裝就可以了。

硬體修復:

1、首先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2、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重啟電腦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乙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3、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乙個主要硬體問題。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一般不實用。

4、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 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可嘗試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如果問題沒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5、硬體相容有問題:請對照最新硬體相容性列表, 檢視所有硬體是否包含在該列表中。或者使用相應的windows公升級助手來檢查硬體的要求。

6樓:

還是重灌系統吧,因為如果修復,在這裡一句兩句也說不清楚,而且特別麻煩

7樓:輕拂清風

有,進入安全模式,選擇系統還原,還原到乙個比較早的時候,應該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裝的防毒軟體可能有衝突 破壞了你的系統檔案 所以你最好還是重灌下系統 現在裝系統用快速版的 很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能進安全模式嗎》要是能進就用msconfig把沒有用的啟動項禁用。看能不能起來,要是不能進安全模式,恐怕就得重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捨得重灌的話就用安裝光碟修復一下。按照說明一步步下去很快就好了,機器好10幾分鐘就ok了。還是你以前的原來設定,不會有任何改變。如果修復了還不能正常執行的話就要重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安全模式下,執行msconfig,進入啟動項,把兩個防毒軟體啟動項打勾取消。然後試著看能不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果不行那就用優化大師把你卸的防毒軟體登錄檔資訊全部清理乾淨。這樣應該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看看

13樓:銘軒逸風

重灌吧 這種情況都得重新裝系統

電腦無法啟動怎麼辦,出現啟動修復但修復不了怎麼辦

竸機械師 電腦開機一直卡在正在準備自動修復主要是電腦的系統檔案損壞了,導致電腦不能不正常啟動,所以開機就會顯示自動修復。出現這個情況基本是有4個主要的情況導致的 1 電腦誤刪除或者是破壞了系統檔案。那麼需要重新安裝系統。2 可能是安裝的軟體或者是外掛跟系統相容性衝突導致的。可以強制關機3次,然後重新...

電腦提示錯誤1058無法啟動服務怎麼辦

開始 執行 輸入 services.msc 點選確定 或按回車鍵 開啟服務。找到windows time 啟動 啟動型別已經處於自動狀態 輸入命令 w32tm register 按回車鍵執行 稍後,正確的響應為 w32time 成功註冊。然後,再輸入啟動時間服務命令 net start window...

電腦安裝光碟機後系統無法啟動怎麼辦

重灌系統無法設定光碟機啟動怎麼辦?重灌系統無法設定光碟機啟動,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啟動電腦按del鍵 根據電腦品牌按相應的快捷鍵 進入bios介面,如下圖所示。2 然後切換到 boot 選項。3 然後在boot頁面中,用 鍵將 cd rom drive 移至第一位。4 設定完成後...